五四运动青年演讲稿范文
同学们、青少年朋友们:
你们好!
今天是伟大的“五四运动”纪念日,是青年们的盛大节日。我首先代表xx市委市政府,向宣誓成人的同学们和荣获“五四奖章”的优秀青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前来参加活动的青少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通过你们向全市青少年朋友们问好!
大家非常幸运,能够在广场参加成人仪式和接受隆重表彰。这里是心脏,预示着你们的心要和祖国紧密相连,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你们是祖国的未来,要毅然担负起实现民族复兴的重任;你们又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要发挥出表率作用,争做成才报国的先锋。
刚才,同学们进行了成人宣誓。听了你们的豪迈誓言,我格外振奋,也格外欣慰。眼前既浮现出我们这一代人当年意气风发、投身祖国建设时的火热情景,又仿佛看到你们将来在祖国各条战线上大显身手、创造青春业绩的生动画面。我和你们的父母与老师一样,都为有你们这一代接班人而自豪,期盼你们茁壮成长,早日成为社会的栋梁;也期盼你们从现在起就做好准备,满怀信心地去面对未来的风雨,热情拥抱灿烂的阳光。
在这里,我想再给你们提几点希望。
希望你们坚持远大志向,把祖国的富强和民族的复兴作为人生奋斗的崇高目标。远大的理想是指引人生航程的灯塔。一个人,当他在青年时期就把个人的理想抱负与全民族的共同理想相一致、与祖国发展的历史洪流相融合、与人民前进的伟大步伐相统一,就一定能够找准正确方向,避开险滩暗礁,顺利达到绚丽的人生彼岸。你们有幸生在祖国最好的发展时期,又正值实现民族复兴的战略机遇期,一定要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矢志不渝的奋斗。
希望你们坚持发愤学习,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在知识经济时代,人才是最宝贵的资源。要成为人才,就必须发愤学习,成为知识的巨人。同学们要发扬攻城莫怕坚、攻书莫畏难的精神,与时间赛跑,敢于在浩瀚的知识海洋中奋力搏击,努力攀登每一座科学技术的高峰。全市青少年都应该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通过参与服务等途径,学习更多的科学文化知识和人类文明的先进成果,培养更加全面的素质与能力。
希望你们坚持社会实践,做一名有益于社会和人民的建设者。你们虽然还在求学,但已经步入成人社会,进入人生的崭新阶段,应该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广泛积累社会生活经验,培养现代社会的公民意识。今后,不论同学们从事什么职业,身处什么地方,都应该以法律为准绳,规范自己的思想和言行,作一个爱国守法、爱岗敬业、明理诚信的好公民,通过脚踏实地的工作,在造福社会和人民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同学们,青少年朋友们,你们正值人生的黄金阶段,生命火焰最炽烈,创造活力最旺盛。相信你们在党的关心和全社会的关爱下,一定会珍惜伟大时代,不负青春年华,成为国家和民族的菁华。
大家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