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们命定的目标和道路,不是享乐,也不是受苦;而是行动在每个明天,都要比今天前进一步。
蓝天下,一条巨龙正在酝酿,酝酿,酝酿出一个重新站起来的民族。当我们的思绪停留在那一个特殊的日子——五月四日。那一个个满怀希望的年轻人浮现在我的眼前。因为他们,因为他们,一场“五四”运动,跌倒的中华民族站起来了。中华民族从此走上命定的目标,为民主呈现一个精致的大舞台。
1979年,那是一个春天,走上了改革开放的道路。1992年,又是一个春天,经济特区的出现,让外国人惊叹:“这是吗?”是的,这是,只是她变了。她走出了固步自封的怪圈,她实现了一个个战略目标,卫星发射,嫦娥奔月……巨龙在腾飞! XX年7月13日,更是一个好日子,当国际奥委会主席宣布奥运会在举办时,那一刻,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不由得想起了“五四”运动的英雄们,想起那些为抛头颅,撒热血的先烈们。现在要是他们知道祖国正凝聚着全世界的目光,他们一定会含笑九泉的。
亲爱的同学们,不要问祖国为我们做什么,要问我为国家做什么?我们要发奋图强,珍惜青春,放飞理想。学则智,不学则愚。学习,我们的国家就会进步;不学,我们的国家就会落后。把握好青春,我们才会实现我们的理想。
亲爱的同学们,请扬起你理想的风帆,在大海上乘风破浪,扬帆远航;请播下你奋斗的种子,在四季中风雨无阻,开花结果;就像贝多芬时时听见命运的敲门声,却时时紧扼命运的咽喉;像松下幸之助,等待自己开花;像莱特兄弟,坚信自己会飞。
亲爱的同学们,过去属于死神,未来属于自己。在蓝天下,在幸福自由的国度里,请放飞我们的理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