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运动青年演讲稿范文
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我们青年人的节日,很高兴能够参加本次的演讲比赛。我的演讲题目是《年轻的我们,要拼搏!》
1919年5月4日,几千名爱生在_集会,举行声势浩大的__。“外争国权,内惩国贼”的口号响透了大江南北。于是乎,一场中国历空前强势的爱国运动轰轰烈烈的爆发了,它引领了中国革命进入新的历史潮流!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1919年的青春年少已不再回,但是“五四”的精神却传承下来,“自强不息,敢于拼搏”的精神激励一代代青年人为国家,为社会,以及对美好自由的向往,不懈的奋斗!
今天,站在这里,我不想高谈阔论的说着,作为在校大学生的我们应该如何的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报效国家,报效社会。我个人的观点,这理论太大了,很不符合实际,有些扯淡。在80,90后中间房子,车子问题都不用说,就连就业吃饱穿暖的温饱问题都难以解决,何谈报效国家,社会呢!所以,我觉得在新的时期,“五四”的精神就是“自强不息,敢于拼搏‘!说白了,只要我们每一个人在自己的位子上努力做到,那就是对国家,对社会的贡献!
五四青年节,我们自己的节日,它现在的纪念意义在于缅怀历史后,告诉我们:我们年轻,我们有活力,我们应该努力奋斗!
最后我想说的是,生命再怎么粗糙,我们都应该很骄傲的活着!给自己一个机会,努力地去尝试,最后成功的一定是你!
同学们,相信自己,我们一起拼搏,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