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运动青年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沿着一条历史的长廊,光辉的历程波澜跌宕——曾经的青年为了国土完整振臂呼喊,为了挽救祖国鞠躬尽瘁。跨越一道岁月的时光,青春的彩翼临风翱翔,五四青年节,让我们接过信念的炬火,把青春和热血献给伟大的祖国。
五月是一个鲜花盛开、激情盎然的月份,我们刚刚送走劳动节,又将迎来青年节。
有人说,青春是一首歌,回荡着欢快、美妙的旋律;有人说,青春是一幅画,镌刻着魅力、浪漫的色彩。
1919年的五月四日,为了驱逐黑暗,争取光明,为了祖国的独立和富强,一群意气风发的青年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最壮丽的青春之歌,绘就了一幅最宏伟的青春图画。这是一场影响深远的伟大的爱国运动,解放运动和新文化运动。我们的先辈用他们的青春,他们的激情谱写了一曲壮烈的乐章,在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如今,五四运动已作为最光辉的一页载入了中华民族的史册。然而,五四运动绝不仅仅是一个历史事件,它更是一种,一种伟大的五四运动!在这种里,有着关注国家命运的责任和使命,有着振兴民族大业的赤胆与忠心!
我们有幸,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一个幸福的时代,我们的祖国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而振兴中华的责任,已落在我们同学们的肩上,五四的火炬,已传到了我们同学们的手中。五四的,需要我们同学们发扬光大。可是要弘扬五四,就必须思考一个问题。我们应该拥有一个怎样的青春?怎样的人生?是在浑浑噩噩中度过,还是在拼搏中进步?五四运动告诉我们,青年学生要有正义感、更要有责任感;五四昭示我们,青年学生要有爱国心,更要有进取心。我们的青春应该是飞扬的,我们的人生应该是激情的。
因此,弘扬五四不应只停留在上,更要体现在实际行动上:在生活中,要注意行为规范,着装得体,展示青年学生朝气蓬勃的风貌;在学习上,刻苦钻研,勇于拼搏,彰显青年学生舍我其谁的豪情壮志。
在二十世纪,中华民族前进的道路上,共青团留下了英勇奋斗的足迹,做出了无愧于历史的贡献。二十一世纪是一个充满希望和挑战的世纪,共青团,将以新的面貌,面向新世纪,以新的作为开创新的事业,在中华民族振兴史上继续谱写光辉的章。
我们缅怀五四先驱们的业绩,回顾人民和青年在整个世纪,走过的历程,作为当代青年团员应当秉承民族,高举五四火炬,肩负时代责任,让我们用知识加汗水,以满腔热情,去开拓、去创造、去拥抱新希望,来迎接这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世纪吧。
书山立马,锦绣屏列,敢问青春无悔。学海遨游,不堪窥岸,笑傲百舸争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