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动物朋友小猫作文
你们想一想,如果你在路边发现一只蠢萌蠢萌的猫,你会收养它吗?如果是我,我一定会收养的。
有一次我去别人家玩,刚到他家楼下就听到了“喵~喵~喵~”的叫声,好似有一只猫在求救,又传来了一声“喵~喵~喵~”。听声音好像是小猫的叫声,是刚出生几个月的那种。我走进了楼道的拐角处,在一个隐蔽的犄角旮旯里的,有一只全身灰色的小猫,全身以灰白色为主,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在黑暗中闪着光芒,好似夜晚中闪烁着的北斗七星。长长的胡须比它的脸长了些许,短短的脚撑着身体,它那身体瘦的只剩皮包骨了,看起来已经饿了许久了。尖尖的耳朵敏锐地转着方向,听着周围的声音,好似有一点声音它就要跑一样。毛绒绒的尾巴直直的竖了起来,它看到我时非常惊讶,直接往那个犄角旮旯里钻。我顿时想收养它,我轻手轻脚地走到了它的旁边,低着头对它说:“不要害怕,我是来帮你的。”我把我身上唯一的食物——肉片给它吃,“为了取得它的信任,我付出了代价”我心里暗想到。它似乎听的懂人话,不再惧怕我了,它看到肉片就跟如鱼得水一般,目不转睛的盯着肉片,生怕肉片长脚跑了。它先是凑过去闻了闻,它觉得很香,我心里暗想“当然香了,那可是进口的香味肉片!”它又舔了一口,它觉得味道很好,接着一口接一口地吃着肉片。它吃完肉片后,自己跑到我跟前,我以为它还要,“我已经没有肉片了。”它却不以为然,开始蹭我的腿。我以为它要把我叫走,我转身准备走,它却悄悄的跟上我,我往左,它就往左,我往右它就往右,我往前它就往前甩都甩不掉,好似一只“跟屁虫”。于是,我只能让那只“跟屁虫”和我一起回家了。
它到我家的第一个反应——躲!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向电脑桌下狂奔,跟离弦的箭一样,拉都拉不回来。“这猫还挺调皮的。”我心里暗想,接着听见乒乓球的声音,我一拍脑袋,电脑桌底下有我上次打下去的乒乓球,一直没找到所以我当时干脆不找了。没想到被它发现了,反倒玩了起来,它可真棒!如果你们觉得它玩球的时候好玩,那就应该看看它玩蟑螂的时候,它玩蟑螂时可更好玩呢!它发现一只蟑螂时,先是悄悄的跟着它的目标,然后找准时机一个饿虎扑食给它压住了;接着松开手让它跑;别以为它要放走蟑螂,它是想让蟑螂活动活动筋骨,以免它死掉。然后又一个饿虎扑食,再把蟑螂叼回原位;接着再把它放掉;然后又一个饿虎扑食……一直循环下去直到把蟑螂玩死为止。看上去有那么些许残忍,可其他猫科动物也这样,但能灭蟑螂嘛!总比没灭好吧?
你觉得它玩的时候可爱,那你就该看看它的睡姿!可奇怪了呢!它的窝就在桌子底下,底下铺了一张布。它就睡在布上面,放心,还有一层“被子”会盖在它身上的。你先不要管它会不会感冒,它的睡姿你应该先知道。它的睡姿很奇怪,不是一般的奇怪是非常的奇怪。它睡觉时跟裹粽子一样,可能是为了暖和吧!但最厉害的是它是卷成一个圈的,尾巴盖着头,还睡得很香呢!有时候它干脆直接趴着睡;有时侧着身子睡;有时直接躺平着睡。
这猫性格很古怪。每天早上都乖乖地坐在房间门口叫,把我们叫醒。似乎在说:“小主人,小主人,起床了!快来陪我玩吧!”我每次一出来它就蹭我的腿,舔我的脚。有时也会睡过头,没来叫醒我们,不过这也没关系,我来把它叫醒不就可以了吗?它叫我起床是不是很乖?但有时却变调皮了。
有一次我的金鱼死了,我非常伤心,我妈妈把鱼缸洗得一尘不染。就在一天夜晚,“砰”的一声打破了夜晚的宁静,我们以为是小偷,所以急忙去客厅察看情况,才发现哪是什么小偷,是那个“捣蛋鬼”干的啦!“捣蛋鬼”是谁不用我细说了吧?就是那只小猫!但是睡意正浓的我,抵挡不住那温暖被窝的诱惑,打了个哈欠,就回去睡觉了。第二天一早,“捣蛋鬼”跟往常一样,把我们叫醒了。我气正在头上,一个翻身下了床,一打开门准备痛骂它一顿时,我发现我有些于心不忍。当我看到它的眼睛时,我彻底打消了这个念头。它的眼睛水灵灵的,闪着光芒,好似两颗宝石。
现在的我可对那只猫爱不释手了,出门抱着它,去玩也带着它。我们俩就这样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了。先不说了,我还要和我的小猫朋友一起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