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动物朋友小猫作文
动物是人类的好朋友,现在很多家庭选择养各种小动物来陪伴自己。我家也是如此,先后养了四只猫,由他们陪伴我成长。下面我就给大家分别介绍一下我家四只性格各异的毛孩子。
我家的四只毛孩子,可以说就像我的兄弟姐妹一样陪伴着我一起成长,有了他们的陪伴,让我的童年生活欢乐无限、丰富多彩。他们四个的经历不同,样貌不同,性格也不同。按年龄大小来排序,他们分别是咪咪,妞妞,二公子和皮皮。
咪咪,是一只黄狸猫,小学一年级时爸爸答应给我养只小猫咪做伴,当时我满怀期待。恰巧我家院子里有三只小野猫,爸爸就用火腿肠做诱饵,收养了其中一只小橘猫,记得她当时大概有五六个月大小,因为一直叫她咪咪,所以这也就成了她的名字。咪咪长的非常漂亮,毛色光滑柔软,没事总想撸她。她的行为举止也像她的样貌那样优雅端庄,她喜欢幽静地端坐在阳台上悠闲地享受日光浴。即使有客人到来也从不慌张,还会礼貌的向客人示好。她很亲人,也很聪明,每次叫她,她都会有回应。
妞妞是咪咪的女儿,她从小就非常胆小,每次一有生人来家就马上溜之大吉,她的样子很高冷,毛色杂,黑、黄、白、灰交错在一起,但毛发很蓬松飘逸,就像穿了一条花裙子的小公主。她饭量很小,而且只吃猫粮,对肉类一点儿也不感兴趣。每到冬天,她总喜欢蹲坐在暖气上取暖。
二公子是咪咪的儿子,当然也是妞妞的弟弟,毛色是黄背白肚底的长毛猫,像只小狮子。圆圆的眼睛像两颗夜明珠似的通透、明亮。这家伙可不一般,他和姐姐大不相同,他饭量很大,并且嘴特别馋,只要一看到肉就像疯了似的,喵呜,喵呜的一直叫个不停,有好吃的,他一定冲在第一个,但他肠胃又不算好,每次都因为贪嘴而导致呕吐,但又不长记性。他不仅明着吃,有时还趁着我们不注意偷吃,真是让人没办法。
皮皮和咪咪没有任何关系,他的身世有点离奇,有一天,我们家窗户底下传出小奶猫呐喊般的叫声,叫了一整天。傍晚十分,外面狂风大作,妈妈担心外面下雨小猫会被雨淋,于是,妈妈冒着大风跑出去,把小猫给抱了回来。果然,妈妈刚进门,外面就下起了倾盆大雨。这小家伙回来后,马上成为了我们全家人的焦点,他的毛色黑白相间,左右对称,长的像只小熊猫似的可爱至极,我还注意到,他挺着一个圆滚滚的大肚子,奶声奶气的叫着,好像在叫妈妈。个头小的跟我手掌一般大小,他走起路来踉踉跄跄,东倒西歪,看样子也就刚出生半个月左右,刚刚睁开眼的样子,他那小小的,纯洁的小眼睛在我家里看个不停,因为太小,是妈妈用注射器喂牛奶养大的。他现在已经两岁多了,长的依然那么可爱,肚子还是圆滚滚的,肉嘟嘟的,我们也都爱撸他,因为肉嘟嘟的手感超好。他可是一只不折不扣的“小猪”,体重有十七斤左右,非常能吃,他虽没有二公子那么馋,但食量远超二公子,所以体重也就水涨船高了,导致他睡觉时会打呼噜,跑步只能跑几圈就“倒地阵亡”了。他非常的调皮,把手伸给他,他就跟你打架,拿个小球,他就跟你抢,用猫玩具逗他,他也像个幼儿园的小朋友一样活泼可爱的玩耍。妈妈做针线活,他就蹲在旁边找机会捞线,就是这么调皮捣蛋,这也正是他名字的由来。尽管如此,他还是家里的“皮大宝”,是全家人最喜欢的开心果。看到他萌哒哒,充满好奇的小眼神以及憨态可掬的行为举止,我们都会被他逗的捧腹大笑。
这就是我们家的四个毛孩子,闲暇之余我都会陪他们玩乐,当然我也乐在其中。他们陪伴了我的童年,我也见证了他们的成长,我们的世界很大,而他们的世界很小,小到他们的世界里只有我们,他们用一生来陪伴我们,我们就是他们的全世界。在此我也呼吁大家,如果你想养宠物,那就请对它的一生负责到底,不要因为一时高兴而养,却因失去兴趣或其他原因而遗弃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