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第一堂课听了徐瑞华书记的讲座,他的一句话让我感触颇深-----“拒绝诱惑是师德的境界。”
当前我们的教师面临的的诱惑莫过于“金钱”。在社会市场经济转变的大潮中,我们教师也不可避免受到拜金主义和功利主义影响,再加上物价的上涨,工资水平太低,所以很多教师在“金钱”面前低下了头,弯下了腰-----有偿补课、集体征订资料、收受家长宴请财物······
怎样让自己能在这场丧失职业道德的大潮中独善其身,洁身自好,值得我们大家思考,我个人观点:
一、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明确教师的职业操守,建立自己的道德底线,不攀比,做的自己。
二、丰富自己的精神生活,多读书,从内心构筑一种正能量来抵挡社会上的不良诱惑。
三、给自己树立榜样,以优秀教师为榜样,让他们的人格魅力来感染自己,用他们的事迹来激励自己,让自己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