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保护校园环境,人人有责》。
现在,社会的环保风气越来越差,就连书香圣地——学校也有了这一种不文明的现象。多不好啊!
我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是不大希望我们学校变成脏、乱、差的“垃圾乐园”。你可能会说:“不是有值日生的吗?”是,学校是有值日生。可是,每次下课他们总不能打扫学校吧?他们也要休息呀!所以,此次,我对学校的全体同学们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1、弯弯腰,伸伸手,捡起果皮纸屑扔进垃圾桶;
2、零花钱也要少带,想想,全校1200多人,如果每天带那么多零花钱,吃那么多零食,垃圾筒就会“胀肚子”了;
3、不能到处乱扔垃圾,不然垃圾“小朋友”们就会到处横行霸道,目中无人了;
4、值日生们也要注意,要打扫好我们的第二个家哦!
大家一起齐行动,用自己的双手去把学校打扮得更美好!如果你同意我的观点的话,就从现在做起,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