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你们好!
在开始演讲之前,我想问大家两个问题,自从进入初中以来,有好好坐下来与父母促膝长谈的,请举个手,好,有主动分享自己的学习生活与心路历程给父母的,请举个手。讲到这里,相信大家对我今天演讲的主题已能猜出几分了——多陪陪那些老去的爱我们的人……
小的时候,稚嫩天真的我们,张开双臂,希望得到父母亲昵的拥抱与问候的话语,现在我们长大了,一路成长,有他们陪伴,他们将要衰老,我们也应该陪伴他们,给他们依靠。
时光荏苒,岁月不停流逝,而不再年少的我们,将要一次次挣脱他们的怀抱,陪伴他们的日子也会一天天减少,掰掰指头算算,上了初中,我们一周才能见他们一次,上了高中,可能一月才回家一次,出来工作后,相聚的时光更是少之又少,陪伴他们的日子一天天减少,促膝长谈的分分秒秒也很快不复存在,所以不要厌倦父母每一次的追问,每一次的问候,每一次的唠叨,请坐下来静听,在我们闲暇之时,也请好好看看父母头上新添的头发,脸上增加的皱纹,岁月无情,莫让“子欲养,亲不待”的遗憾出现,每次回家,多陪他们一起谈天说地,多陪陪,那些老去的爱我们的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