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你们好。
文明,一个并不陌生的字眼,懂文明,讲礼貌,这是我们从小学就开始学习的。然而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理解文明的含义,也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做到时时刻刻讲文明。生活中我们就经常会看到一些不文明的行为。
比如打架、闯红灯、横穿马路、随地吐痰、乱扔垃圾、大声喧哗等等。当然在我们的周围也有更多的文明存在。例如:我们班的x同学得了急性阑尾炎,大家都主动的去看望他,有的送去安慰,有的送去礼物,有的帮他补课……虽然他很多天都没来上课,但他的功课一点也没落下。再比如我们学校有位同学得了白血病,在校长和老师的号召下同学们都献出了自己的爱心。还有节假日的时候我们在大队部的组织下去敬老院用我们稚气的表演给孤寡老人们带去了欢声和笑语。这些都是社会文明的表现。通过以上种种表明:只要人人迈出文明一小步,社会文明就会迈出一大步。文明就像一盏灯,光亮一些,我们身边的黑暗就少一些。文明就像一扇窗,宽敞一点,我们身旁的新鲜空气就多一些。让我们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让文明常住我们心中。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