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书,就是一枚不起眼的贝壳,但它却有着清晰的纹路;书,就是沙漠中的一株仙人掌,告诉我们如何解决困难;书,就是一杯清甜可口的茶,喝一口,让人回味无穷。在幼儿园时,老师就给我讲了《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的故事,于是,我从妈妈手中拿来了这本书,读到后来,我觉得善良的白雪公主就一定会战胜王后。慢慢地,到了中年级,我又读了一遍《西游记》,我对其中的人物有了更深的印象。
虽然书有好处,但书有时候也会让你误事,一次,我正津津有味地看《水浒传》,突然妈妈说要出去一下,叫我把玉米端出来,我随便应了一声,便继续看书。大约过了一个小时,妈妈回来了,见桌上没有玉米,便立刻奔向厨房,揭开锅一看,哎呀,成了一锅黑炭了。也是我被妈妈训斥了一顿,费了好大的劲才将锅洗干净。看来以后要注意了。
书就是天空中那颗启明星,伴随着我成长。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