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评委,朋友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XX区国家税务局的。我演讲的题目是:《文明的力量》。
喜欢看电视的观众一定会对这样的一则公益广告印象深刻:路人甲帮孩子们轻轻拿下不小心抛到树上的球,孩子们笑了;路人乙扶着蹒跚的老人安全走过斑马线,老人笑了;路人丙帮助费力蹬车的清洁工推车上坡,清洁工笑了。文明的行为在清晨的街头随处可见,文明的力量,润物细无声,却又坚定地推动着社会的和谐发展。
文明之风不仅和煦地吹拂在街头巷尾,社区街道。作为国家公务机关的税务部门,近年来,我们也一直致力于构建文明和谐的征纳关系,积极实践着“为国聚财、为民服务”的文明风尚。
文明是风,她拂过心田;文明是云,她卷过长空。文明是雨,她滋润大地;文明是花,她常开不败散发芬芳。
曾经有一位常来办事的纳税人告诉我们:“其实我们单位离这儿很远,来回一趟实在不容易,但是看见你们真诚的微笑,听见你们热情的声音,疲倦一下子就消失了。来这里办事,不但放心,而且舒心!”这是纳税人对我们的认可,也是对于真诚服务、文明办事新风尚的渴望。
也许,我们遭遇过短斤缺两、敷衍欺骗,遭遇过来回推委、拖延糊弄,遭遇过无理漫骂,也有过困惑和委屈,但无论多么困难,创文都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巍巍高山始于积土,滔滔大河源于细流。创文需要我们每个单位、每个人的共同努力。尽管我们普通,尽管我们微薄,但只要我们携起手来,就一定能用文明的力量塑造一个和谐美好的新家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