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大家下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青春与责任同行》。
五月,春光明媚、绿野生机,风轻云淡、鸟语花香。很多人说这是一年中最美的季节,作为一代青年人,我们也正处在一生中最美的年龄里。青春是人生一副洒满阳光的风景,是一道转瞬即逝的彩虹,是一首用热情奏响的乐章。青,是一抹绿色,是生命的颜色;春,是一段季节,是成长的季节;而青春则是人生季节中最旖旎绚烂的光景。我们拥有青春,就如朝阳蓬勃向上;我们拥有青春,就如山溪不羁奔流;我们拥有青春,就如幼蚕破茧而出……但是,提到青春,很少会有人将它与责任联系在一起。青春热情奔放,责任却坚定如山;青春神采飞扬,责任却使人眉宇紧锁;青春的我们有时以挥霍光阴来显示洒脱,责任却使人感喟人生的厚重与珍贵。青春和责任就这样看似矛盾的统一到了我们每一个人身上。95年前,一群意气风发的青年为了驱逐黑暗、争取光明,用羸弱的肩膀担起了民族救亡的重任,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革命战争时,有多少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用忠诚和英勇实现了民族独立。建国以后,面对一穷二白的国民经济,又有多少热血青年将汗水洒遍大江南北,用拼搏和创新开辟了社会主义建设的新局面。
不同的历史境遇赋予了青年人不同的责任和使命,但同样的青春使他们在不同的历史阶段、不同的行业领域扮演着同样重要的角色,承担着同样重要的责任。责任到底是什么?责任是分内应做的事,是承担应当承担的任务,完成应当完成的使命。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只有那些能够勇于承担责任的人才能被赋予更多的使命,才有资格获得更高的荣誉。
作为刚踏出校门不久的年轻人,我们双手握着梦想,怀揣着美好的明天,带着年轻人无比的朝气和敢为人先的激情,开始了我们人生的旅途跋涉。一年来,在领导和同事们的悉心关怀和指导下,我学到了书本上无法学到的宝贵知识和社会见识,对工作的理解和认识也如抽丝剥茧一般,逐渐深入,日渐清晰。初生牛犊不畏虎,不当精兵不罢休。作为一名刚刚迈进工作殿堂的年轻人,我深切地感受到了我国标准化事业的蓬勃发展,也为自己是一名标准化建设者感到骄傲与自豪。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是标准化研究中的普通一员,通过标准化工作服务社会是我的责任。这样的责任,虽没有边防战士保家卫国的壮美,亦没有园丁桃李满天下的欣慰,但在这平凡的岗位上,我一样会把辛勤的劳动奉献,一样要把自己的责任履行。我将牢记“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监”的十二字工作方针以抓铁有痕、踏石有印的狠劲,滴水穿石、铁杵磨针的韧劲,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闯进,刻苦钻研,勇于承担,为标准化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拥有责任的青春,就应该拥有春的幢憬、夏的蓬勃、秋的浪漫、冬的深刻。因为我们年轻,所以我们富有,因为我们年轻,所有我们不怕失败,因为我们年轻,所以我们用拼搏描绘明天。青年是社会建设发展的主推力量,青年是最富有激情与创意的年华,95年前的爱生是我们的榜样,让我们扛起“五四”的大旗,传承“五四”薪火,弘扬“五四”精神,为实现中国梦献计献策!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