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法制是人类走出愚昧进入现化文明的创造物。健全的法制对国家的经济强大有着巨大的反哺作用。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没有了法制我们的生活将无法正常的运行。举个再简单不过的例子,当我们在过马路的时候,有没有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呢?“红灯停、绿灯行、黄灯等一等”的规定你有没有铭记在心呢?这虽然是一件小事,但却维护了正常的社会秩序而且对我们的生命安全也起到了保护作用,也能充分体现公民的素质和道德修养。
我们大家知道,法律是一把双刃剑,它既规范和约束我们的行为,同时也可以保护我们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是我们的保护伞和维护合法权益的武器。所以我们从遵守学校的纪律做起,认真学习法律,增强法制意识,认真学习、贯彻和执行《学生手册》中的《未成年人保》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规范自己的行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