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珍爱生命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四年级一班的陈。
这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珍爱生命,善待自我》
有人说:人的一生只有三天,昨日、这天和明天。昨日是回忆,这天是人生的中心,只有把握好这天,才能让明天生活得更完美。
然而,怎样才算把握好这天呢我想最关键莫过于——珍爱生命,善待自我。
鲁迅说过:生命的路是进步的,总是沿着无限的精神三角形的斜面向上走,什么都阻止他不得。珍爱生命,善待自我,就是要求自己用心进取,勤奋好学、参与竞争,勇于尝试。在坚持与奋斗,在不断努力之中,去获取知识、潜力、智慧和思想。让生命如流水,在向前奔流的过程中彰显美丽和好处。
珍爱生命,善待自我,还要我们豁达处世,以乐观的心境应对人生。无论成功与失败、欢笑与痛苦,都是生活赐予我们宝贵的财富,所以我们每一天都应持续一份好情绪。
珍爱生命,善待自我,还要我们远离危险,学会保护自己。在此,我个性想提醒同学们:有序上下楼梯,谨防拥挤踩踏;注意交通安全,不横穿马路、不乘坐三无车辆;注意饮食安全,不要购买"三无"食品;注意运动安全,在各项运动中要听从体育老师的安排,上体育课和课外活动前要作好准备活动,不做危险性的运动。
同学们:每一朵花,只能开一次,只能享受一个季节的美丽的生命。让我们珍惜生活,珍惜生命,善待自己让我们将一个最好最健康的自己展现给社会,展现给家庭,展现给自己最爱的人。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