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珍爱生命演讲稿
尊敬的:
生命常常在我们身边留住,也常常从我们身边檫过。所以我们要珍爱生命。
树,砍断树枝还能在生;草,烧了还能再长;悬崖上的一颗松树茁壮的生长着,不需要谁来施肥,也不需要谁来灌溉,一粒种子,可以掀翻压着它的石块,顽强地向上生长!
如果,人们没有生命,就会死亡;如果鱼没有生命,也会死亡;如果小草没有没有生命,就会离去;如果树没有生命,就不能净化空气;如果小花没有生命,就不能美化坏境,如果人们随手乱扔,乱倒、乱丢,使用一次性筷子,用白色塑料袋,总有一天地球会将毁灭的,不光是人类包括一切有生命的都会毁灭,所以我们要保护坏境珍爱生命,生命是可贵的。
在医院里,我用医生的听诊器,听着我和爸爸的心跳。“嗒”、“嗒”……那一声声有规律的心跳就是生命,一但停止人就会死去,所以我们要珍爱自己的生命,用我们有限的生命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