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它珍贵。没有任何东西能与之相比。它对每一个人都是平等的,每个人都只有一次机会,一旦失去,就不会再有第二次了。所以,我们必须抓住机会,来好好珍惜和爱护它!
许多人活着就去干一些自己想干的事,为了自己的奋斗目标而健康,幸福地活着。而有些人呢碰到不顺心的事就想自杀。一些学生因为没有考取自己理想的学校,就去跳楼。有一个孩子非常喜欢一个歌星,便对家长说要买他的CD,可家长不同意,一气之下便跳楼自杀了。其实人的一生中,总会经历一些挫折与困难。如果每个人一碰到挫折,就自寻短见,那么这世界岂不是天天有人自杀。碰到了困难,就应该去面对,而不是用自杀的方法去解决。你也应该想想,你的未来前途无量,是非常美好的,就这样结束了自己的年轻生命是不是对自己来说太可惜了呢!就算不为自己设想,也应该为你的家人想一想,他们含辛茹苦的把你养大成人,而你却轻易的结束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他们又怎么会不伤心,不难过呢!人的生命很短暂,应该好好珍惜它,利用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