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1949年10月1日,是新中国成立的纪念日。在许多人的印象中,1949年的10月1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了有数十万军民参加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大典。其实,人们头脑中的这一印象并不准确。
因为,1949年10月1日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典礼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盛典,而不是开国大典。实际上,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开国”,也就是说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早在当年xx月xx日之前一个星期就已经宣布过了。
当时也不叫“开国大典”,而是称作“开国盛典”。时间是1949年xx月xx日。这一天,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筹备会主任毛泽东在政协第xx届会议上所致的中就已经宣告了新中国的诞生。
那么10月1日的国庆又是怎么回事呢?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xx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鲁迅的夫人委员发言说:“委员请假不能来,他托我来说,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应有国庆日,所以希望本会决定把10月1日定为国庆日。”毛泽东说“我们应作一提议,向政府建议,由政府决定。”
1949年xx月xx日,中央人民政府通过《决议》,规定每年10月1日为国庆日,并以这一天作为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日子。从1950年起,每年的10月1日就成为全国各族人民隆重欢庆的节日了。
国庆节的这一天是举国同庆的一天,全国人民都是非常的高兴的,它是国家的一个重大的节日,所以各种活动也会在这一天举行,让全国人民度过一个开心的节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