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同学们,当今世界风云变化,国际竞争日趋激烈,我们必须大力弘扬爱国主义,培育民族精神,你们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一定要有时代感、紧迫感、责任感!我们是新世纪的中学生,浴血奋斗,硝烟弥漫的战火离你们已经久远;历史的恩怨,国危的呼号早已融进了历史。当21世纪的阳光在我们面前升腾披洒,历史已经成为一团火热的记忆。前人在我们面前树起了一座座雄伟的丰碑。新的世纪,又将面临新的使命,不变的还是那份始终热情坚定的爱国主义精神。因为经济的持续稳定发展,综合国力的稳步提高,精神文明的充实进步,同样需要我们齐心协力,同样需要我们铭记祖国,勇担重任。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只要把祖国的命运放在胸中,高举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义不容辞地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祖国的明天就一定会更加美好!
最后,预祝老师、同学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