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国庆节是指国家有在这个日子有喜庆的事情,在古代一般用于帝皇登基诞辰等喜庆之事,现在一般指一个由国家制定的用来纪念国家本身的节日,通常是法定的节日,又被称为国庆纪念日,通常是一个国家的成立,独立或是有着重大意义的周年特殊日子,它成为一个独立国家的标志,反映这个国家的国体和政体,承载了反映这个国家、民族的凝聚力的功能。
中国的国庆节是每一年的10月1日,众所周知,1949年的10月1日,毛主席在天安门激昂感概的一番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成立的话语,奠定了整个中国重生的根基,也就是这一天,这个对于中华人民有着历史性意思的一天,被定为了中国的国庆节。它预示着中国正式走上了社会主义道路,正式翻身做主人,正式脱离了被奴隶被剥削被三座大山压制的命运。在往后的每一年的国庆节上,我们国人都会在现场或在家观看节日当天的阅兵仪式,感受着国家的强大,感恩着国家的富裕!
在1949年第xx届中国人民政协会的召开,表明了中国人民民主革命的伟大胜利。1949年10月1日,在毛主席的宣告中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这一天被认为是新中国的崛起发展的标志日子,是中华民族人们翻身当家作主的好日子,于是在中央人民政府的一致同意下,在毛主席的赞同中由全国政协提议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日的决议》被通过,每一年的10月1日就确定为中华民族的国庆节。
对于中华民族而言,国庆节的习俗免不了的就是阅兵仪式,自从1949年毛主席宣布新中国成立,并有兵队的展示后,往后的阅兵仪式就成了国庆佳节的必备节目,也就成了一种习俗。由于国庆节是中国人民的法定假日,无论是小孩,大人还是老年人,这一天都是属于休息状态,很多家庭会选择在国庆节除外旅游或逛街,而在这节日很多商场亦会打出折扣等优惠活动,这个节日里,你能感受到的就是一片喜庆祥和的气氛。
我国每逢国庆佳节,各企事业单位都会挂起灯笼或横幅,用“欢度国庆”等标语来庆祝国庆;广场上则摆放着标语字样的盆景和氢气球,用欢乐的气氛来迎接国庆。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