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紧张有序的校园里,心里常常怀着敬畏和感恩,工作中也有了无数的榜样和无尽的动力。因为无论是严寒酷暑的季节,还是风霜雪雨的天气,无论是风和日丽的双休,还是和家团圆的节假日,只要学生在,老师们就照时照点的上课备课,没有人因天气和心情而偷赖逃避,也没有人因私事和小病小痛而耽误一节课一节辅导。特别是我们的年级主任、班主任、以及其他一线的管理老师,甚至没有下班的时间,夏季闷热困倦的正午,冬季黑暗清冷的黎明,一年四季学生在校的夜晚,他们始终与同学们奋斗在一起,工作学习在一起。
走在洁静如画的校园里,心里总荡漾着一种幸福,享受着一种美好。喜欢每天的早饭后和晚饭前看同学们打扫卫生,那种认真的态度让人感动。喜欢在课间的校园里散步,因为总能看到捡拾垃圾的同学,那个轻巧的动作让人欣慰。喜欢在上课时间在教学楼里转转,那份干净整齐让人心情舒畅。喜欢在升旗仪式结束后,看同学们有秩序地回教室,那种井然让人感叹。曾经在教学楼里看到过两个同学费力地粘贴裂缝的板面,曾经在校园里看到过同学在认真地拴绑滑丝的水龙头,这些动作,那份责任怎能不让人感动欣慰?!一连几节课后,疲累地走下课的人流中,忽然有人挡在你的前面,深深地鞠躬,一声清脆的“老师好”,让你的疲累一扫而空。
走在我们成长的校园里,同时也有一份遗憾时时相伴。处室教研室里的空调、电脑、饮水机、电棒很多时候是在豪无价值地工作,下班的时候为什么不能习惯地及时地关掉电源让它们也休息一下呢!
同样是在美丽的校园里看到过同学随意丢弃垃圾,随手向窗外倒剩水,听到过嬉戏的同学脱口而出的脏话,听说过有同学把自己坐坏的凳子换给了别人,感受过某些同学留给桌凳的深深刻印。更头疼于宿舍里一次又一次的堵塞漏水事故。在这里我想问一问:当你随意扔垃圾的时候,你能不能四周看一下,你真忍心破坏我们这干净整洁的环境吗?当你随意地把一杯剩水顺手倒到窗外的时候,你有没有听到楼下那声无奈地惊叫,当你知道你把残水倒在了别人身上时,你心里是什么样的感想?!当你看到有人在制止哗哗的水声时,是不是又是你忘了关水管?!为什么在楼梯角落里总有一些破烂的桌椅扫帚脏兮兮地躺着…又是谁毁坏谁扔掉的呢?!
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她的一花一草,一树一木,一桌一椅,一砖一石,都是我们共同的财产。既然选择了她,我们就要爱她,爱她就要护她,因为她的美好就是我们的骄傲。在此郑重地要求我们每位老师,每位同学,继续发扬勤俭作风,进一步树立责任意识,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创安全文明、美丽和谐的校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