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
大家好!
校园是我们的家,维护好校园卫生,就是保护好我们的家,这是我们每一个学生的责任,我希望每个同学都记住,不要在校园内乱扔垃圾,不要随意的污染破坏校园。
对我们来说,每天生活中,都会产生很多垃圾,比如我们吃零食时剩下的包装袋,空水瓶,废弃的文具等等都是我们产生的垃圾,这些垃圾都应该扔到垃圾桶,不能随意扔在地上,校园内生活着很多同学老师,如果随意扔垃圾在地面,如果不下心踩到滑到,摔伤了谁负责,不要认为随意扔垃圾是小事,没有人会管,一旦发现乱扔垃圾不但会让自己留下污名,也会影响到班级排名。
而且校园内外都是摄像头,我们的一举一动都在摄像头的监控下,不想把自己随意扔垃圾的坏形象被摄像头记下,就要约束好自己,不要随意的扔垃圾,不要污染环境。我希望每个同学都能够做到爱卫生,保护好我们的校园,手上的垃圾不落地,把他们扔进垃圾桶内,不要让垃圾污染我们的校园。
不知道同学们有没有见过垃圾场,我相信很少有同学看见过垃圾场的环境,垃圾场脏乱差,而且臭气熏天,让人无法长时间住足。如果我们在学校也这样随意的乱扔垃圾虽然现在一时半会不会成为垃圾场,但是时间长了整个美丽的校园都会成为一个巨大垃圾场,想一想我们生活在垃圾堆中是什么感受。
当我们把乱扔垃圾当成了习惯,当校园内外充满了垃圾,会滋生很多细菌昆虫,比如蟑螂,比如苍蝇等,整天飞舞在我们的身边,看着也不舒服,这样的生活也不是我们希望的,我希望同学们能够明白学校是我们大家的,一定好主意保护学校的卫生安全,不乱扔垃圾。如果发现垃圾一定要及时把垃圾扔进垃圾桶内只有我们每个人都好好的维持学校卫生,我们的校园才会变得更加美好。
现在我们看到的校园干净整洁,那是因为很多同学清扫后的结果,每天我们放学前,学校的地面上总会留下许许多多的垃圾,这些垃圾看起来不多,但是整那个校园很大,当清扫后发现一天就有很多人在学校乱扔垃圾。我希望过去乱扔垃圾的同学能够尽早的改正自己不良习惯,不要一而再随意扔垃圾了。
不要认为学校抓不住你,学校只是希望大家能够迷途知返,而不是给给大家记过处罚,过去的错误一笔勾销,现在我希望同学们记住自己的身份,不要乱扔垃圾,保护好校园卫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