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同学:
你们好!
20xx第26届世界大运会将在我们深圳举行,作为一名特区小学生,我们对于深圳大运的相关知识知道多少呢?我上网搜索了一番,对深圳大运有了一些了解,和大家一起分享。
深圳大运的比赛时间是20xx年8月12日—8月22日,主要比赛场馆是龙岗大运中心运动场,还有体育新城、深圳体育馆、罗湖体育馆等分会场,本届运动会将设立24个大项,302个小项,有田径、游泳、体操、跆拳道等等,比赛项目之多,金牌总数之多,都将创下大运会之最。
深圳大运的会徽是欢乐的u,由红、黄、蓝、绿、黑五种颜色的圆点自由排列成u形而成,玄色英文字universiade是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英文名,
shenzhen20xx代表举办城市和时间,五颗星是国际大体联的标志。会徽取任何一部分,都可以完整体现、识别形象,突显深圳这座年轻城市旺盛的生命力和强大的包容性。
深圳大运的吉祥物是uu,由会徽欢乐的u演变而成的一张笑脸,同时又有
universiade的首字母u的形态,uu打破了大运会吉祥物动物造型的设计传统,展现出同大运会徽欢乐的u二者之间的血缘关系,具有相同的外貌气质,uu有着欢乐、调皮、甜蜜的形象,运动比赛布满紧张激烈的气氛,uu正好起到调节气氛,冲淡紧张的作用。
深圳大运志愿者的标志是世界之窗—专心包容世界,为我在这里。是
vus三个字母,由volunteer—志愿者,universiade—大运会,shenzhen—深圳的首字母组成,传达出了志愿者的热情奉献、真诚的精神,颜色来自大运会的色彩系统红黄蓝,分别代表了青春、活力、热和。我在这里的口号固然简单,但却很充分地展示了志愿者无处不在、热情服务的内涵,体现了志愿者的自豪感和责任感。
深圳大运还有一年多就要举行了,大运开幕时,将会有几万来自世界各国的大学生聚集深圳,深圳将成为世界年轻人欢聚的圣地,我真心希看深圳大运顺利举办,希看所有的选手都取得好成绩,希看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在比赛的同时建立起深厚的友谊,假如有机会,我还要往比赛现场为他们加油助威!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