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以清明节为契机,充分挖掘运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引导未成年人慎终追远、缅怀先辈,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断增进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的情感,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班主任通过主题班会缅怀革命先烈、致敬英雄模范,表达礼敬先烈先辈、感恩幸福生活的深情。
每班制作一期关于清明节板报,让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立志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通过清明节活动的开展,对同学们进行了革命传統教育,从而使他们真正明白没有无数先辈的抛头颅、洒热血,就不会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激励了广大学生珍惜今天、把握明天。
通过清明节活动的开展,潜移默化地对同学们进行爱国主义情感的培养从而使他们切身体会到爱国主义就是爱家庭、爱学校、爱父母、爱老师、爱同学,就是要在平时自觉规范、加强修养、努力学习造就爱国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