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尽的远方,无数的人,都和我有关。国防与国家是两个息息相关的词语,只有国防强盛,国家才能兴旺。在我们国家的第__个安全教育之日到来之时,我想和大家谈谈,谈谈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青年捍卫者。
当今世界并不是太平盛世,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霸权主义和强权主依然存在,多极化发展的未来,群雄纷争,我国周边不稳定因素尚存,我国的国防实力,综合国力,与发达国家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因此必须大力加强国防建设。
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爱国,不是潮流而是流淌在骨子里的责任,因此,作为国家主人的我们要承担起应有的责任。刘智明因感染新冠肺炎以身殉职,成为第一位牺牲在抗疫战场上的院长,人民子弟兵王伟,面对美军飞行员的恶意侵入,无理侦察,选择:我已无法返航请继续前进,为国捐躯,他们是近处的灯火,温暖了每一个人。于洪洋,一个军工单位的年轻打字员,深受保密教育多年,但在境外势力强大物质利益的攻势下,丧心病狂的窃取了大量机密,对国防安全造成了难以估量的重大损失。千里之堤毁于蚁穴,一点疏忽大意往往是一起重大安全事故的起因。
作为华夏儿女的我们仍然以荆轲“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不复还”的壮阔,在磨难中不断前进,宋玉有言:“扶风地起于青萍之末。”智者见微知著,从而防微杜渐,国家亦是如此,所以一个国家的长治久安,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而是需要一代又一代的人在忧患中前行,在忧患中奋进。
甜蜜,悠闲,繁华,美好,这些是你习以为常的生活。阴霾散去,城市复苏,当你不再受困于家中,是数以万计的医者,早已负重前行,下海捉鳖,九天揽月背后是一个自主可控、安全稳固的科技支撑,当你跟世界SAYHELLO,对外来侵略者说NO,当你安心立于九百六十三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背后是一双双坚毅的臂膀,正在抵御外来的侵犯,将颠覆与动乱,扼杀于萌芽。同学们,国家安全无处不在,它誓死捍卫着你未曾注意到的日常,它把不可能变成了可能,这就是国家安全,无人抵挡的中国力量。
愿吾辈青年铭记:每个人都是国家安全的捍卫者,让我们心系祖国的发展,关注祖国的安危,增强国防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做新时代合格的接班人为祖国的繁荣发展,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