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九九重阳节主题教育活动总结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重阳节在农历九月初九,日与月皆逢九,是谓“两九相重”,故曰“重九”,同时又是两个阳数合在一起,故谓之“重阳”。
关爱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作为炎黄子孙,自然应当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深入推进文明校园,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引导师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任核心价值观,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我校特开展”白发染双鬓,重阳寄深情”主题系列活动。
活动一:“老少同乐”拍重阳
“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愿时光对你温柔以待”,盛一次饭、洗一次脚、捶捶背、揉揉肩、下下棋、聊聊天……每一个平常小事都是相互的成全,爱别等、孝别迟,同学们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表达自己的孝心,悦己悦人更悦心,大家纷纷用相机记录这动人的瞬间。
活动二:“祝福声中”话重阳
一张张温暖慈祥的笑脸,一双双布满老茧的双手,经历岁月的沧桑,我们不知道他们曾经历的艰难岁月,多想让时光慢一点,再慢一点,同学们写下一封信或一张祝福的卡片,带着最真挚的祝福和思念,载着他们浓浓的感恩之情,送到长辈手中,表达他们最纯真的爱。
活动三:“继承传统”绘重阳
一张张精美漂亮的手抄报,一幅幅醒目温暖的图案,绚烂且热烈,既展示了同学们高超用心的绘画才能,也表达了他们对老人的感激之情,同时更加深了对重阳节敬老爱老主题的理解。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百善孝为先,我们在行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同学们从一次次行动中走近长辈、理解长辈、感恩长辈,也坚定了同学们心中那敬老爱老助老的决心,让尊老爱老的美德在每一位四小学子的心中一直传承,让我们共同祝愿所有的老人幸福快乐,重阳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