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早上好:
告别了祥和愉快的暑假,我们追随时代的步伐,带着新的心情、新的希望、新的目标,满怀信心地迎来了新的学期、迎来了六百多位可爱的高一新同学。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向全体同学表示亲切的问候!向全体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
回顾上学期,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的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特别是高三年级的高考成绩(一本上线39人,二本上线510人,两位同学600多分,专科上线100%。)得到区考试院和市教育局的表扬。中考招生时大量成绩优秀的初中同学选择到民族高中就读,我们的录取线第一次到了B+。这是了不起的进步,许多市民对民族高中大加赞誉。
老高一高二的同学们在上个学期也很不错,你们积极参加市里的各项活动中并获得了大量的奖项,为学校争得了荣誉。我们的老师也一样在各级各评比中为校争光。在这里我代表学校感谢你们。是你们让民族高中光彩熠熠。现在,学校的内外环境建设美了、办学条件不断改善了,校园内空调教室、空调宿舍有了、饮水机更新了、跑道新修了,门外的大马路宽阔了。我们完全可以自豪地说: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连年上台阶,学校的美誉度也不断提升。这一切归功于老师同学们的共同努力,是你们在成就自己的同时成就了学校。
同学们,成绩属于过去,未来挑战不断。未来,我们要更好地落实高中课改精神,全面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我们要搞好学校特色建设,打造桂中地区特色名校;我们要征地扩建,把学校建设成为一个更加美丽的校园;我们还要开发更多的校本课程,让同学们有更多的兴趣爱好选择。所有这一切都会面临许许多多的困难与挑战。怎么办?我认为就是八个字:刻苦拼搏、锲而不舍。就在今年7、8间一件大事牵动着全中国人的心,印度阿三入侵我国洞朗在区,并叫嚣作好的一切准备要一雪1962年中印战争之耻。
可是,最后印度悄悄的撤军了。为什么呢?因为中国人民经过三十多年的改革开放靠着“刻苦拼搏、锲而不舍”的精神已经国力强大、军力强大了,印军根本不是我军的对手了,所以它只有撤军。我们取得了不战而屈人之兵的伟大胜利。同学们,国家发展需要“刻苦拼搏、锲而不舍”的精神,我们中学生学习更是要“刻苦拼搏、锲而不舍”的精神,只有这样我们每位同学才能书写自己人生最华美的篇章。同学们,国家发展需要你们、民族振兴需要你们。你们遇上十分难得的好机遇。一定要为国家强大、为民族兴旺努力学习、刻苦读书。只有这样,我们中国人才会实现中国梦、才会真正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
老师、同学们,美丽的画卷要一点点绘就,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从今天开始。我相信,只要我们努力付出,我们就一定能实现目标。我们民族高中的未来一定会越来越好。
祝老师们工作顺利!祝同学们学习进步!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