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家长:
您好!
快乐而充实的20__年度已经结束,期待已久的寒假模式即将开启。感谢各位家长对区十四小学以及老师们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在你们的全力配合和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已圆满完成了本学期的各项工作,在此向您致以衷心的感谢!
在20__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向各位家长拜个早年,恭祝阖家欢乐。
放假期间,为确保您的孩子过一个安全、充实的假期,特向您提出以下几点建议和要求,希望予以支持和配合。
安全要求
1、居家安全:孩子独立在家要注意用电安全,科学使用燃气,防止触电、火灾等事故的发生,同时做好防盗、防骗教育。重视培养孩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合理搭配膳食,均衡营养,不暴饮暴食,不要食用过期变质食物,不购买“三无”食品,以防发生食物中毒事故;早睡早起,加强锻炼。
2、交通安全:寒假期间,对孩子加强交通安全教育,增强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乘坐非法运营车辆及车况不好或超载的车辆。
3、疫情防控安全:要高度警惕省内外近期疫情变化,假期来临,人口流动频繁,新冠肺炎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
1常通风,勤洗手,少聚集,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遵守咳嗽礼仪,保持“1米线”社交距离,使用公筷公勺、文明用餐。
2规范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外出时随身携带口罩,去往医院、车站、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厢式电梯,或与他人有1米以内近距离接触时应佩戴口罩。遇到自己无法确定风险的情况下要及时佩戴口罩。
3进入重点场所主动配合健康码、通信行程码查验和体温筛查等。
4每天在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就近至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告知近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立德树人品格育人
寒假实践作业要求
请家长根据以下6个要点,引导孩子完成6份寒假品格实践作业,最终由班级提交的优秀作业将在开学后推出的校级《寒假实践作业展》中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