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仲夏时节,万物丰茂。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举行东莞外国语学校2022届初三学生毕业典礼。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向在疫情时代和大家风雨同舟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顺利毕业、满怀憧憬的全体同学们,表示最美好的祝愿!由于疫情原因,今天我们的家长没能来到现场,但我仍想借此机会,向一直陪伴着孩子成长,一直关心支持学校的家长们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同学们,我们的初中三年,是特殊的三年。
这三年,我们何其有幸,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频!因为我们一起见证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嫦娥一号”飞天圆梦、“神七”载人飞船发射成功、北京“浪漫”冬奥会成功举办。
我们莞外致力于培养“具有民族根基、国际视野、多元融合、全面发展的适应国际竞争的复合型预备人才”,为同学们搭建平台,创设机会,让同学们“在活动中体验、在体验中成长”。通过开设多元优质的博雅课程,打造鲜活高效的智慧课堂,举行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发展同学们的综合能力和核心素养。三年来,你们读万卷诗书,行万里长路:你们曾到过梅州研学,探究客家文化;同沙徒步,克服脆弱,拥抱阳光。你们曾在德育基地攀爬过毕业墙,锻炼坚韧,打造团队精神。你们曾在东坑田地里插秧,感受到劳动的艰辛意义。在校内同学们还参与了达人秀、文化节、艺术节、科技节、体育节、读书节、美食节、演讲比赛、青春礼等活动。同学们开阔了视野,愉悦了身心,陶冶了情操,也提升了智慧和素养。如今的同学们博雅、阳光和自信!此刻,从你们的笑脸上,我感到了生命的蓬勃和健硕,大家已成长为目光坚毅的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