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当六月的阳光和雨露,滋养着凤凰山的生命走向丰茂,我们齐聚一起,互致问候、眺望未来。此时此刻,我谨代表学校向顺利完成初中学业,即将踏上新征程的同学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辛勤付出的老师和家长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18年前的夏天,怀着对教育的赤诚与追寻,我来到了凤凰山开启了自己的教育生涯,彼时远处还没有飞驰而过的复兴号,周围还没有林立的高楼,未名湖也还没有命名,因为那时的南雅才刚刚2岁,但蓬勃地朝气已扑面而来,豪情与壮志开始充盈其间,凤凰山因南雅而有了灵气、有了梦想。后来,在离开南雅的那些时光里,我时常回忆站在凤凰山上漫看云卷云舒、仰望满天星辰的日子,对南雅的情怀愈酿愈浓。
在南雅20岁的夏天,怀着对这片土地的深情与热爱,我回到梦想开始的地方,与风华正茂的南雅重逢,共赴辽阔未来。今天的南雅如红日初升、河出伏流,有了更为磅礴的少年气象。
同学们,你们当为过往的三年庆贺,不仅因为你们在这里成长为向上向善的少年,更因为在这里遇见的每一位老师,他们爱你的倔强,爱你的坚强,爱你各种的模样,他们是对弈平凡的英雄,以智慧和汗水、热爱和担当,把平凡的土地耕耘成教育沃土,把平凡的岁月点亮。同学们,我们当向他们致以最为诚挚的敬意!
南雅这一程的山水,即将走进此间少年的记忆,成为开启远大人生的序曲,我希望同学们无论去往何处求学求知、成人成才,请记住今天的少年模样,意气风发、不畏挑战,自信地发展个性、自信地担当使命、自信地健全人格、自信地约见未来,我也希望同学们在未来完成学业、建功国家之时,都请记住南雅是你的城邦,让这里的精神滋养你、激励你、守护你,历尽千帆,仍是少年。
谨此,祝愿同学们毕业快乐、前程似锦!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桃李天下!祝愿20岁的南雅,其道大光!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