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家长们:
大家新年好!今晨当新年钟声悠然响起,当天际第一缕曙光悄然出现,我们欣喜,新的一年又来到了,承载着新的希望,新的梦想。伴随着冬日里温暖的阳光,我们一起翻开了20XX崭新的人生一页,“元”有开始之意,“旦”指天明,古代著名诗人王安石的《元日》中这样吟诵: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确实,元旦,一年之始,万象更新!
在今天喜庆美好的日子里,我谨代表学校衷心祝愿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及家长们,新的一年吉祥安康幸福,学业事业顺利,心想事成梦圆!
在刚刚过去的2015年中,我们全体师生及家长携手共进,努力前行,体验了奋斗的艰辛和收获的欢愉!我们学校连续第七次获得了“市文明单位(和谐校园)”称号,再次被评为办学绩效综合评估优秀校一等奖,承办了多次对区、市、全国及国际研讨交流活动,许多师生获得了各级各类多个奖项,在日常的学习实践研究中得到成长和发展……校园生活多姿多彩,教师团队敬业合作,学生群体生动活泼,学校发展持续坚实。这一切源于大家及社会各界的努力和支持;这一切也更坚定了我们“办百姓满意和谐发展的绿色学校,育主动健康快乐成长的现代新人”的办学信念。深深感谢所有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的一代代华坪人,深深感谢所有帮助扶持学校前行的各位领导、专家及“和乐共同体”的所有朋友!让我们华坪人始终怀着感恩之心珍惜之情,在20XX里继续踏实迈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在崭新的20XX年的元旦,我们都要静下心来,好好梳理自己在过去一年里的成绩和不足,好好规划新征程的方向和目标,远方有明亮美丽的灯塔,让我们携手共进向着目标“永远在路上”,路上有鲜花,也有险浪,有阳光,更多有风雨,可每一个在“和乐”文化滋养中成长起来的华坪人,一定要以乐观、坚定、融通、不懈的精神和行动对待生活和学习中的每个困难,想尽办法去解决、战胜,相信大家的20XX会更精彩、更美好!“不经风雨怎见彩虹”,愿“和而不同,乐而不松,和谐融通,快乐成功”的16字学校文化引领着大家再次开始——新的出发!
让我们一起用心灵和双手共同创造学校教育新生活!
最后再次祝愿大家珍惜和把握每时每刻,主动健康成长,自觉学习努力,对自己的言行负起责任,做“最好的自己”!祝福大家新年好,身体好,阖家幸福,成长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