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315消费者权益日倡议书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20__年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主题是:“共促消费公平”。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和谐社会的道德基础,是每个社会公民的立身之本。国家倡导诚信,社会呼唤诚信,个人需要诚信。为着力推进诚信建设规范化、长效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承诺践诺,营造诚实、守信、自律、互信的社会信用环境,做文明、诚信的小学生。在此,我们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增强诚信意识
1、讲诚信话、办诚信事、做诚信人。在学生年代做到诚信做人、诚信为本,反对营私舞弊、欺上瞒下;在生活中做到真诚待人、恪守承诺,反对虚情假意、背信弃义;在学习中做到脚踏实地、求实进取,反对弄虚作假、抄袭作弊。在生活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文明、诚信的小学生,做到文明消费、自觉抵制伪劣产品。“流言止于智者”,不发布不健康言论,讲求信用,诚实待人,心口如一,言行一致,做明礼诚信的表率。
树立诚信观念
2、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文明学生,诚信市民。要牢固树立“诚信为本”的观念,积极倡导诚实守信的行为,广泛倡导诚实守信的行为规范,构建以诚信为核心的校园文化,遵守国家法律和学校规章制度,提倡文明、诚信从我做起,反对各种失信行为。
弘扬诚信精神
3、积极传播诚信理念,弘扬诚信精神,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主动举报各种失信现象,坚持诚实守信,树立诚信风尚。开展诚信班级、诚信之星评选,加强诚信意识培养,诚信思相教育,形成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
学会保障,用好自身权益
4、学生是一个庞大的消费群体,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民法通则》等法律规定,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时,依法享有以下权利: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求偿权、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权、获得知识权、人格尊严权和监督举报权。在权益在受到侵害时,尤其是遇到“网络电信诈骗”时,更要做个“较真人”,拿起法律武器,合理合法地“讨回公道”。
做一个文明、诚信、智慧的人
5、诚信就是诚实守信,即言行与内心一致,说话算话,言而有信。他是做人之根本,社会之根基。我们每个人都希望得到别人的信任,但得到别人的信任的前提是对别人诚实守信。简单地说,别人对你的信任来自于你的诚实守信!如果自己诚实守信,就掌握了被人信任的金钥匙。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荣,家无信必衰,国无信必危”,诚信是人生的航标,是成功的指南,让我们心怀诚信,恪守承诺,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争做诚信个人,争创诚信班级,共建诚信文化,共塑诚信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