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二年级学生3.22世界水日国旗下讲话演讲稿2024年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二(2)班的__。今天3月22日,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日子——世界水日,所以今天我今天国旗下演讲的主题为《珍爱生命之水》。
每年这一天,世界各国都会宣传:大家要爱惜水资源,保护生命之水。其实,不光这一天,在我们生命中的每一天,都应该珍惜每一滴水。作为小学生,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为节约水做些什么事呢?洗完手要及时关好水龙头;见到水龙头滴水时应该上前把它拧紧;洗手、洗碗时可以把水开小一点;告诉妈妈洗菜的水可以用来浇花、拖地……我们可以做的事有很多很多,只要你有心,我们都能成为节约水资源的小标兵。
同学们,让我们从小懂得“节约水光荣、浪费水可耻”的道理,养成“节约每一滴水”的良好习惯,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不但自己节约用水,还要监督我们身边的人节约用水,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珍爱生命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