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二年级的__,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珍惜水资源,让世界更美好》。
水是生命之源,地球上的生物都离不开水,但是水资源是有限的,陆地上的淡水资源非常少,地球的表面虽然被70%的水所覆盖,但大多是海水,不能直接利用,而淡水资源中近70%是固体冰川,也很难加以利用。目前人类比较容易利用的淡水资源,约占全球淡水总储量的0。3%。
而我国的水资源形势也很严峻。我国人均淡水量是世界人均水平的四分之一,是全球水资源最贫乏的国家之一。全国600多个城市中,有近400个城市缺水,110多座城市严重缺水。预计到2025年,世界上将会有30亿人面临缺水,40个国家和地区淡水严重不足。
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的生活中还是有很多人浪费宝贵的水资源,如果大家不能提高节约水资源的意识,很有可能地球上最后一滴水就是我们的眼泪。所以节约用水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在此我倡议,大家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节约每一滴水,呵护每一个生命。
首先我们要做到随手关闭水龙头,当看到水龙头开着时,要主动关掉;当发现水龙头损坏时,应及时告知老师和家长。平时看到有同学浪费水,应主动上前劝阻,并告诉他节水的重要性。日常生活中洗菜,洗衣,洗漱时用水要适量,不能浪费,还可以循环利用水资源,用过的水留起来拖地冲厕所,养成节水的好习惯。
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让我们的生命继续被滋养,让我们的世界一直美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