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小朋友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大一班的__小朋友,今天非常高兴能在国旗下讲话。我讲话的题目是《节约用水》。水,是生命之源,它滋润着大地,养育着生命。我们生活中衣、食、住、行都离不开水,工业生产也离不开水,粮食生长更离不开水,所以,水是珍贵的。有了水,才有了地球上的一切。
但是,在不经意中我们浪费过很多水,在洗手时让水一直流着,没人用水时水龙头却滴水不止。有一位老师曾做过实验,一个慢慢滴水的水龙头一个小时会滴出一升多水。想想看,我们幼儿园每天会浪费多少水啊!可见,节约用水是多么重要啊!因此,我倡议:
1、树立爱水意识。处处珍惜水、爱护水、节约水、随手关闭水龙头,做到人走水停。
2、爱水、惜水、节水要从现在做起,必要的时候可进行水循环使用。
3、购买的矿泉水,水杯里的水我们尽量喝完,不浪费。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