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高一(7)班的__,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保护水资源,刻不容缓》。
同学们,3月22日是世界水日。世界水日的宗旨是:应对与饮用水供应有关的问题;增进公众对水资源和饮用水供应的重要性的认识。
现在随着人口的与日俱增,我们对于水的需求,也随之增长,不论是在校日常用水,还是回家生活用水,都是不可缺少的。因此水资源紧张的现实日渐突出。而在我们周围,随处可见肆意排放的工业废水,未经处理的生活污水资源已经遭到大范围的侵蚀,严重的威胁。
水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宝贵资源。因此,我们每一个同学都要深刻认识到水资源紧缺的严峻性,增强水的忧患意识,形成人人关心水、爱惜水、保护水、节约水的良好的风尚。从身边开始节约用水变得尤为重要。
保护水源,节约用水,尽我们所能,刻不容缓。同学们!缺水的警钟早已敲响,节约用水的共识深入人心。让我们从随手关紧水龙头做起,节约用水,合理用水、保护水资源,守护家园的碧水蓝天!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