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四二班的__,今天我发言的主题是《节约用水,从我做起》。
春暖花开,雨水唤醒了万物;炎炎夏季,河水灌溉了庄稼;金色秋天,泉水清凉了大地;皑皑冬日,茶水温暖了心田。一年四季,水在我们生活中扮演着多么重要的角色啊!
然而,在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在这个蓝色的水球上,虽然有四分之三的地表被水覆盖了,但能利用的淡水并不多。世界上有60%的地区面临着供水不足。“水贵如油”虽是个比喻,可在世界上很多地方却成了无可辩驳的现实。
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虽然不能为节约用水做出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我们可以从自身做起。例如看到有人浪费水,我们要敢于制止;看到有的水龙头在滴水,我们可以走过去随手关上;做好水资源的再次利用,收集自己的洗脸水、洗衣服水浇花浇菜等。
同学们,为了我们自身的健康,为了环境的可持续发展,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节约用水,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水资源,做一个惜水如金的“环保小公民”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