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二一中队的__。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珍惜生命之水,节省从我做起。
水,是生命之源,人类和动植物都离不开水。但大家知道吗?地球上只有百分之三是淡水,其中许多还蕴藏在冰山之中,所以人类可食用水只有百分之零点五!
假如没有了水,世界将会变成什么样子?假如没有了水,地球就会干裂,动物无法生存,植物无法生长;假如没有了水,天空不再湛蓝,山川不再秀美,世界将失去绚丽的色彩。
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一定要增强节水意识,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荣辱观。从小事做起,养成平时少用一滴水,一水多用的好习惯。洗脸刷牙水龙头不要开最大;看到滴水的水龙头,随手关上;收集洗脸水,洗衣服水冲洗厕所等等。同时要大力宣传节约用水,带动家人、呼吁身边人,养成节约用水好习惯。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开始,从我做起,珍惜每一滴水,争做节水小标兵,为共建绿色家园贡献力量。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