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禁塑倡议书范文
亲爱的老师、家长和同学们:
美丽的地球,绿色的家园,健康的生活是我们最大的渴望。但塑料的广泛使用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长久的危害:美丽的环境在不断退化,我们的健康也受到了威胁。我们渴望美丽的地球,健康的生命,环保的家园和绿色的校园,索溪中心学校在此向全体师生及广大家长朋友们发出倡议,认真阅读学习禁塑知识,增强环保意识,落实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共建美好家园。
关于塑料
塑料袋、塑料餐具等不可降解塑料制品曾在日常生活中被我们广泛使用。据专家统计,全国每日购物需要耗用30亿以上的塑料袋,每个塑料袋的自然分解需要200年以上,在日常生活中给我们带来了长久的危害。
如今,车站、码头、街道、景区、农田随处可见被丢弃的塑料袋、塑料餐具和废塑料碎片。这些“白色污染”被填埋到地下,将污染周围水土;被动物吞食,将危及生命;若采取焚烧处理,则会产生多种有毒气体,直接威胁到人体的健康。
塑料的危害
塑料袋回收价值较低,在使用过程中除了散落在城市街道、旅游区、水体中、公路和铁路两侧造成“视觉污染”污染外,它还存在着潜在的危害。众所周知,塑料袋的自然降解时间在200年以上,塑料结构稳定,不易被天然微生物菌降解,在自然环境中长期不分离。这就意味着废塑料垃圾如不加以回收,将在环境中变成污染物永久存在并不断累积,会对环境造成极大危害。
我们能做什么?
知道了塑料的危害
那么我们能为“禁塑”做些什么呢?
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从少用塑料,慢慢做到不用塑料
为“禁塑”贡献一份力量
不用塑料吸管。我们可以不用或少用吸管,实在需要用时,可以选择可降解的环保吸管。
使用密封罐或保鲜盒保存食物,减少使用保鲜袋、保鲜膜。
保购物袋。出门购物时随身携带一个可重复使用的购物袋,减少使用一次性购物袋。
用硬纸盒替代塑料盒。收纳物品时,可以使用硬纸盒,易折叠方便携带,不用塑料盒。
少喝瓶装水。瓶装水是塑料垃圾的主要来源之一,我们可以自备水杯,外出时自带水杯。
为了我们的家园更清洁、更绿色、更文明,为了我们的生活环境更美丽、更宜居、更和谐,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小手拉大手,带动身边的每个人,为共建我们美丽的家园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