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禁塑倡议书范文
亲爱的老师、家长和同学们:
生活中,塑料制品为我们提供了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长久的危害,美丽的自然不断在退化,我们的健康也受到了威胁,保护环境迫在眉睫!
绿色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环境是人类生存与发展的前提和基础。人类进步日新月异的今天,塑料购物袋及一次性餐具的过度使用已被称为环保头号大敌的“白色污染”,造成了严重的环境污染。
人们随意抛弃在自然界中的废旧塑料包装制品袋、薄膜、农膜、餐盒、饮料瓶、包装填充物等,飘挂在树上、散落在路边、草坪、街头、水面、农田及住地周围等处的这种随处可见的污染环境现象,称为“白色污染”。
塑料袋、塑料餐具等不可降解塑料制品曾在日常生活中被我们广泛使用,但这些塑料制品降解周期长、处理困难。据专家统计,全国每日购物需要耗用30亿以上的塑料袋,每个塑料袋的自然分解需要200年以上,在日常生活中给我们带来了长久的危害。如今,车站、码头、街道、景区、农田、铁路沿线两旁、河湖海溪里,随处可见被丢弃的塑料袋、塑料餐具和废塑料碎片。这些“白色污染”被填埋到地下,将污染周围水土;被动物吞食,将危及生命;若采取焚烧处理,则会产生多种有毒气体,直接威胁到人体的健康。
我们渴望生活在洁净的环境中,创建绿色环保的环境,不仅要有政策法规约束,更要求我们有良好的自身修养和素质,需要每一个公民的自觉、执着。
我们很难马上与塑料袋说再见,但拒绝白色污染、保卫绿色家园是我们的责任,让我们树立起环保理念,承担环保责任,让我们行动起来,提起菜蓝子、拎起布袋子,养成绿色环保的生活习惯,为孩子带好头,为别人树榜样,以实际行动保护好子孙后代的可持续消费环境,共同营造绿色、环保、健康的美丽家园。
XX市XX小学特此发出倡议:
1、从我做起,不乱扔垃圾,做好垃圾分类;
2、积极宣传“禁塑”环保知识,树立环保意识;
3、拒绝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使用环保袋、布袋、购物篮等环保制品。
4、积极响应、支持“禁塑”工作,并做好监督。
拒绝白色污染、保卫绿色家园是我们的责任,让我们树立起环保理念,承担环保责任,以实际行动推动“禁塑”工作的实施,让我们行动起来,共同营造绿色、环保、健康的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