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禁塑倡议书范文
XX小学的全体师生和各位家长朋友:
大家好!
为了减少塑料袋的使用,保护我们共有的家园,还原一片蓝天和一方净土;为了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节约资源,防治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造成的污染,为了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少受“白色污染”伤害;为了规范塑料废弃物回收利用,有力、有序、有效治理塑料污染。为此,我校向广大师生及家长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凝聚共识,争做“禁塑”行动的倡导者
增强环保意识,加强行为自律,自觉抵制“白色污染”,积极宣传“禁塑”环保知识,树立与传播“禁塑人人有责、家家有份”的意识和担当,推动形成全民“禁塑”的良好氛围。
以身作则,争做“禁塑”行动的示范者
树立环保理念,培养垃圾分类习惯,不随意堆放、乱扔塑料垃圾。拒绝销售和使用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一次性塑料棉签、一次性塑料吸管及含塑料微珠的日化产品,养成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
提高认识,争做“禁塑”行动先行者
外出购物时,请使用“菜篮子”、环保布袋、纸袋、非塑料制品和可降解购物袋等,不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各商场、超市禁止销售不可降解的一次性塑料袋,减少使用塑料包装。快递寄送时,减少或不使用不可降解的塑料包装袋、一次性塑料编织袋等,减少不可降解的塑料胶带使用量。餐饮外卖时,不使用不可降解的一次性餐具,改用符合环保和食品安全要求秸秆覆膜餐具。
为了我们明天的绿色家园,让我们自觉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做禁用塑料制品的践行者、示范者、先行者,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木兰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