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禁塑倡议书范文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
塑料制品需要上百年的时间才能降解,“白色污染”正是构成目前城市污染的重要污染源之一,带来了长久的危害,美丽的自然不断在退化,我们的健康也受到了威胁。
为减少塑料袋的使用,保护我们共有的家园,还原一片蓝天和一方净上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积极行动起来,彻底改变使用塑料袋的这种习惯,共创和谐美好家园。为此我校向广大师生以及家长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使用塑料袋的危害
危害农业
废弃的塑料被长期留在土壤中,不断积累,水和营养物质肥料无法渗透,农作物如何能够吸收,导致农作物减产。
危害生物多样性
无法降解的垃圾进入海洋、陆地,被动物们当做食物误吞,导致动物死亡。
占用土地资源
据了解生活垃圾中的塑料制品填埋后,200年时间也不降解。塑料垃圾使用量大,以往常常被填埋入土中。这样的填埋场不仅会占用大量土地,使土地长期无法恢复,还影响土地的可持续利用。
危害人类身体
加热,带有塑料的食品可能致癌,塑料袋盛装入口的热烫食品,当温度超过50℃塑料袋会释放出有毒气体,超过80℃释放出有毒害的物质来。长期使用这样的塑料袋装的食品,轻者会引起头晕、恶心、呕吐、腹泻等不适症状,重者导致铅中毒,也增加了患癌的概率。
禁止塑料倡议
树立环保新风尚
充分认识保护环境及“禁塑”工作是我们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牢固树立绿色环保意识,积极学习环保知识,把环保理念渗透到工作、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营造“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风尚。
(请在wifi环境下观看)
积极响应“禁塑令”
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加强行为自律,拒绝使用塑料制品,使用可重复使用制品、全生物降解塑料制品、纸制品、布制品等替代品,提起菜蓝子,拎起布袋子,养成绿色环保的生活习惯,为孩子带好头,为别人树榜样,以实际行动保护好子孙后代的可持续消费环境。
(请在wifi环境下观看)
养成环保好习惯
珍惜资源,爱护环境,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自觉做到:随手关闭水龙头,节约水电;拒绝食用国家保护的野生动物;尽量使用环保建材;不用一次性塑料餐盒和一次性木筷、吸管等,积极使用购买环保布袋、可降解的购物袋、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的秸秆覆膜餐盒和可循环使用的餐具等。不乱扔垃圾,实施垃圾分类回收,生活垃圾要傾倒在指定的垃圾点,确保一滴清泉给自己,一江清水注大海。
共建环保新家园
从“禁塑”开始用我手牵你手、小手牵大手,以自己的模范作用影响和带动家人、邻居、朋友及更多的群众参与到活动中,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共建生态环保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