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今天是x月xx号,离x月xx日的中考,还有xx天,再过xx天你们将迈出人生中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步。走好这一步,将来才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兵马未到,粮草先行”,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誓师动员大会,就是想让我们每个同学明确目标,做好冲刺准备,顺利打好中考这一仗。在出征迎战之前,我们所有老师,更会兢兢业业地工作,孜孜不倦,不厌其烦地启发,开导你们。当你们将要展翅腾飞时,我们是你最坚强的后盾,在蓄势待发之际,你们最要有的是放下包袱,充满希望,甩开步子,奋勇地向前冲刺!
三年寒窗苦读,1000多个日日夜夜,所有的辛苦,所有的劳累,所有的付出,都将在六月收获,同学,你准备好了吗?xx天,在历史的长河中犹如沧海一粟,然而对于你们来说,即将面临人生的第一次重要选择——中考。这次选择将决定你是否能够继续学习深造,是坐在重点高中还是普通高中,是读职业学校还是跨入社会谋生,进而决定你将来的人生发展,短短的xx天也是黎明的前奏,是出征的战鼓,是拼搏的号角。
面对中考,或许有的同学正在因为自己成绩不理想而彷徨,或许有的同学会因为时间的短暂而叹息,或许有的同学仍不以为然而逍遥地过着日子。
可是同学们,你知道吗?你的父母正为你今年的中考心急如焚,我们的老师正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我们的竞争者也正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中考,容不得我们有一丝迟疑,中考,容不得我们有片刻停留,中考,容不得我们有半点闪失!中考,我们必须胜利!所以我今天在这里响亮地提出:让我们今天的拼搏成为明天最美好的回忆,因为,我们在座的每一个同学要想生活得无怨无悔,就只有奋力拼搏;因为只有努力,惟有拼搏,我们才能抓住机遇,赢得机遇,我们的人生才会无怨无悔。我们要有充分的自信,我们要用信心和努力创造奇迹!同学们,不必烦乱,不必叹息,不必徘徊,不必犹豫,只需用力前行,只要勇敢冲刺,你们就定然能赢得胜利,赢得未来。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最困难之时,就是离成功不远之日”。这些语句是大家耳熟能详,下笔常用的。在座的每个人都清楚地知道它们的含义。如今,宝剑在手,寒梅飘香,背水一战的时刻到了,九年级一整年的书山揽胜、题海遨游,深夜里的孤灯奋战,夏日的涔涔汗水,父母亲的声声叮咛,师友们的殷殷期盼,都将化作无穷动力,催你前行,励你成功。“十年寒窗苦,指望蟾宫折桂枝”我们求学的路上已经迈过了九个春秋,现在是我们蟾宫折桂的时候了。我相信x月x日一定是我们实现理想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