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很荣幸我有这样的一个发言机会,而我今天站在这里,代表的是我们全体571位九年级学子们。时间溜走时,从来不会跟我们打招呼,转眼我们已经到了初三最后一个学期了。
当我们回忆起来时的路途,充满着艰辛,但也有着太多的美好回忆,那些美丽的日子,温暖而快乐。
同学们,接下来迎接我们的,将是一场轰轰烈烈的战争,人们都说那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那就是一百天后,在这三年初中路的尾声,就是那不同寻常的中考。
今天,我想高喊:让我们今天的拼搏成为明天最美好的回忆!
再过100天,我们就要走上人生转折的战场。三年的寒窗苦读,一千多个日日夜夜,所有的辛苦,所有的劳累,所有的付出,都将在炽热的六月开花结果。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蓄势待发,开拓不止,前方是太阳,不必徘徊顾盼,只需用力前行,只要勇敢冲刺,我们就能赢得胜利,赢得未来。
2016年8月23日,我们正式以阳光学子的身份参加了新生军训,开始了我们初中的学习之路。阳光奋斗的日子里,我们收获到的不仅仅是书本知识,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更让我们深刻地体会到了阳光精神,那就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今天我要对老师们说:“你们辛苦了,请你们放心,我们定不辜负恩师厚望。”
同学们,或许我们成绩还一时不太理想,但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早早地丧失了信心。去年期末考试中,我校斩获了全区前四名的绝对优势成绩,所以我们要有绝对的自信。现在距离中考还有100天,2400个小时,144000分钟,8640000秒。只要我们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创造奇迹不是传奇,一切皆有可能!
同学们!决战的时刻已经来临,让我们以高昂的斗志、百倍的信心,坚定的意志,扎实的基础,完善的能力去拼搏,以我们优异的成绩来实现自己的理想。
同学们,从这一刻开始,决战的号角已经吹响。而最大的敌人就是我们自己,超越自己,挑战极限,我们就能触碰到梦想的天堂!100天就是100次的冲锋,100天就是100次的搏击!树大志能耐寂寞,惜寸阴乃得寸金,十数年潜心磨剑,六月初谁与争锋。珍惜100天,奋斗100天,让青春的蓓蕾在六月绽放;拼搏100天,努力一百天,让父母恩师在六月畅想期望!
我们有决心苦战百天,逐鹿考场;我们有信心笑傲六月,神采飞扬。“三年砺剑今日策马闯雄关,一朝试锋六月扬眉凯歌旋。”奔跑吧,同学们!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