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家长,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来自初三(7)班的__,很荣幸今天能够站在这里。三月份的暖风吹响了中考的号角,现在,我们似乎已经看到了那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仿佛已经闻到了那股剑拔弩张的火药味。对于中考,我们有着复杂的感情,坚强与懦弱交织,勇敢与胆怯重叠,喜悦与恐惧如影随形,我们忍不住颤抖。
但是,在这里,我想说:我们的青春注定是不平凡的青春。它是用意志的血滴和拼搏的汗水酿成的琼浆,它是用不凋的希望和不灭的向往编织的彩虹。通往成功的道路上香花弥漫,但同时也布满荆棘。这时,正需要我们用永恒的执着和顽强的毅力铸就一把利刃,助我们一路上披荆斩棘
其实,在距离中考只有100日的今天,我们还面临着一个重要的抉择,是图一时安逸还是奋力一搏,我相信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后者——奋力一搏。我们所有人都在茫茫学海中漂流着,那些坐在成功小舟上的人,不一定每个人都是爱因斯坦。但是,我敢确信,他们的身上一定有一些相同的品质,或是对待学习的勤奋刻苦,或是对待困难的坚毅顽强,亦或是面对失败时的乐观从容。而那些泛着失败小舟的人正是因为缺少这些品质。爱迪生说,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不管此刻的你是坐在成功的小舟上,还是泛着失败的小舟茫然的飘荡着,能为我们初中生涯画上完美句号的的途径都只有一个,那就是拼搏。一百天说短也短,说长也长,许多事情都会发生改变,唯有拼搏能带给你希望,也只有拼搏,能让你的青春无悔。
少年自有少年狂,藐昆仑,笑吕梁,磨剑十年,今将试锋芒;
为了不辜负学校的培养,我们勤奋刻苦,背水一战;
为了不辜负老师的期望,我们披荆斩棘,全力一搏;
为了不辜负家长的重托,我们争分夺秒,精益求精;
为了不辜负我们的青春,我们竭尽全力,在最后的一百天里,共同创造属于我们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