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三年磨砺,立志凌绝顶;百日竞渡,破浪展雄风。今天,中考百日会战的号角已经吹响,历史的车轮将我们带到了人生奋战的前线。面对中考,我们挑灯夜战,运筹帷幄;我们信心百倍,放眼未来;我们着手现实,志在必得!
三年,一千多个日日夜夜,让我们领悟到奋斗的真谛;三年,这看似短暂的时光,让我们的记忆留下眼泪与欢笑、失败与成功。命运从不会垂青消极的等待,“十年寒窗无人晓,一举成名天下知”。此时此刻,再多的苦我们必须用肩膀扛起,再多的泪我们只能留到成功喜悦之时尽情挥洒。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现在正是厉兵秣马之时,我们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状态,课堂上一定要用渴求知识的双眼替换困倦的身影;自习课上一定要用紧张高效的思考替换左顾右盼磨磨蹭蹭的行为。失去的时间无法换回,但失去的知识却可凭坚强的意志,实际的行动来换回!要坚信,只要付出,就一定会有回报!
其次,我们要做好心理准备。认真对待每一次考试。要注重过程,看淡结果,把每一次考试看作是一次查漏补缺的检测,一次思考总结的契机。考试理想,证明我们学有成效;考试不理想,说明我们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所以,不要害怕考试,更不要把它当作压力、负担,而要乐观地把它看作是实现梦想的助推器。
此外,我们要培养耐挫力。冲刺阶段是一个充满挫折、悲喜交加的艰辛历程,我们不仅要坦然面对,更要乐观地接受。坎坷、泥泞不足以阻挡我们前行的步伐——失败中同样浇涛着辉煌。所以,人生没有绝对的失败,只要我们站起来的次数比跌倒的多一次,我们终会胜利。
汪国真说:“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中考在很大程度上便是一场与自己的较量,让我们知道自己究竟能在逐梦之路上走多远,在超越之峰上爬多高。但正所谓行百里者半九十,这必定是一场艰难的征程。但是有志者、事竟成,我们要坚定意志,破釜沉舟搏他个日出日落,背水一站拼他个无怨无悔,在六月的考场上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