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家长朋友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九年级14班的__。
非常荣幸能站在这里和同学们一起交流,当然,更多的是为即将中考的我们擂鼓助威!
那在这之前,我想先问一个问题,大家觉得中考重要还是高考重要?(等几秒)觉得中考重要的请举手。觉得高考重要的请举手。哦?没有举手的同学是觉得都不重要吗?(以笑带过)开个玩笑。我八年级的一位老师曾说过:“而今你们人生的转折点不在高考,而在中考。因为你只要考上了高中,你就能上大学,考不上一本有二本,考不上二本还有大专,可你要考不上高中,那只有技校等着你。”是的,以前我们总听“一考定终身”,那指的是高考。可是如今,面对5:5的中考淘汰率,我必须要说,中考才是真正的一考定终身!为此,我们必须要有深刻清晰的认识,中考竞争异常激烈,每一刻都充满着变数,谁大意、谁松懈,谁就将落后。出自 wwW.zuoWEnBA.nEt
我们必须一鼓作气,容不得有半点闪失,中考,必须胜利!
而有些同学呢,在学习上充满着迷茫、焦虑,不知从何学起,那种感觉,就好像失去了励志时的自信心,好像对未来都充满了怀疑。这种消极心态实在不能有,该醒醒了!幸亏明天不是中考,否则你就来不及了;幸亏你还有一百天,否则你就真的失败了;与其考完试嚎啕大哭,倒不如现在爬起来奋力一搏……曾经迷茫的你,虚度光阴的你,再不要为失去的而痛苦,要尽力为拥有的感到满足。
一个丑橘子,都会因为自己长得丑而努力变得甜一些,而你,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
在过去的这个寒假里,为了中考体育成绩,我跳过了14000级台阶。听起来很多对吧,但把它们平均分摊在35天里,你要做的只是每天的400级。我们的学习之路亦是如此,“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你所流下的每一滴汗,做过的每一道题,用过的每一根笔芯,都是你积少成多、聚沙成塔的过程,都是你努力的证明!临近中考,就像是临近了马拉松最后的百米冲刺,“行百里者半九十”,也许很多次你想要放弃的时候,再坚持一下就会成功;少年啊,就像你踏上了第13999级台阶时,你怎能放弃?你怎甘愿放弃?你知道的,曾经的你,在踏上每一级台阶时,你的心,都是汹涌澎湃的(语气激昂)……
去年,我曾代表八年级学生为上届的学哥学姐们加油鼓劲。现在的我和那时年龄不同,立场不同,心理感受更加不同。像最近我一直在想,一百天,我能做些什么,我该怎样做?
鲁迅先生说过,不耻最后,即使慢,驰而不息,纵令落后,纵令失败,但一定可以达到他所向往的目标。
我想,在这最后冲刺的阶段,我绝不能气馁,青春的理想,成功的钥匙,生命的意义,包含在两个字中:奋斗!同学们,让我们倍加珍惜这最后的一百天,让我们调动起全部的智慧、凝聚起全部的热情,全身心的备战中考,让我们以高昂的斗志,百倍的信心,坚定的意志,扎实的基础,优异的成绩,向学校、家长、社会交一份满意的答卷,让我们火热的青春在这临近中考的一百天中散发出最耀眼的光彩!
为了中考,我们能做的所有,只是把掌攥成拳,厚积薄发;我们能做的只有拼搏,拼上时间,拼上精力,拼上全部!
拼搏吧,即使很难也不要放弃!因为遗憾的青春比失败更可怕。泰戈尔说过:“飞鸟从天空飞过,可它并没有留下痕迹,可是我的朋友,你知道吗,你自己应该懂,你在这片天空飞翔过。”
此时的你我,一定要有破釜沉舟、越甲吞吴的勇气和自信,去取得中考的胜利!现在,请同学们起立,跟我一起喊出心中的誓言:“中考,必胜!中考,必胜!中考,必胜!”(语气逐渐高昂)(带头鼓掌)这个掌声,送给现在信心百倍的你,更送给一百天后那个,破茧而出的自己!
最后,分享给大家一副对联,让我们,共勉:十载寒窗,百日苦练,何人健步登金榜;一腔热血,万丈豪情,我辈英才夺桂冠。横批:百日圆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