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各位叔叔阿姨们:
你们好!
我是来自901班的__,我从来就没有想过我能站在这样一个舞台上作为一个还不错的学生发言,我很高兴,也很激动!
在小学的时候,我是个非常不争气孩子,学校只要一有坏事,老师们同学们首先想到的就是我,我的家长也经常被请到学校。记得小升初的时候,我的母校象山中学,因为我的调皮把我拒之门外;爸爸让我考贵溪二中,1200多人参考,我考了1100多名,注定跟二中无缘;那就去档次低一点的奥科学校吧,入学考试中,我再一次被碾压淘汰;无奈之下,只有选择刚刚开办的美的学校了,可我依然没有考取,通过了特殊关系才来到了这里。三番五次的被淘汰,连我自己都感到自己不是一个读书的料。
记得刚来这里读书时,我是个学习差、脾气差、习惯差、对自己没有信心的学生。于是,我破罐子破摔,经常和老师、家长顶嘴,和同学闹矛盾,一心就想着退学,最好的打算也就是熬完初中就出去打工。但是老师却从来没有放弃过我,经常开导我、鼓励我,把我当亲儿子一样来对待,将爱的种子播撒在我的心中。
从那时候起,我就告诉自己一定要努力改变,不能辜负老师、家人的希望。我开始尝试着去听课、去写作业,发现自己并没有想象的那样笨,而且还挺聪明的。我开始学会控制自己的脾气,开始站在别人的角度看问题,开始亲近所有的老师,开始问作业,开始在别人玩的时候读书,开始在别人睡觉的时候学习,开始在别人放假的时候拿起课本……这个过程是痛苦的,我曾经也多次想到放弃,也放弃过几次,但最终,在老师、父母的帮助下,我还是坚持下来了。能取得今天的进步,我突然发现一个道理:就是学习,如果放弃,就一点希望都没有;只要坚持,只要有效的坚持,就一定会进步,一定会不断的进步!这个道理,我们在书上看过无数遍,但通过亲身经历得出来,是那么的刻骨铭心,希望大家能够和我一样,坚持,有效的坚持!
九年级了,我们都知道,学习是一件辛苦的事情,但又有哪件事情不辛苦呢?通过初三的学习,我进一步总结了一下关于学习方面的几条经验:我们应该早上早,晚上晚,白天不偷懒;自己主动学习,早上自觉起来,傍晚吃完饭去教室看书,晚上自己留下加班加点,遇到不会的主动问同学问老师;改变自己的坏习惯,我是一个手机控,一天不摸手机就难过,但是这个学期我主动把手机给了家长,下定决心不碰手机,努力冲向一中的大门。我知道,只要坚持不懈的努力去改变,就会有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现在,我对自己的学习充满了信心,我给自己定的目标是5A1B,我坚信,世界上没有什么不可能,我__能做到,我相信我们在坐的同学都能做到。在这最后的100天里,我们大家一起,不要放弃放努力,更不要在奋斗的年龄选择安逸,让我们共同努力,创造奇迹,考上一中!同学们,现在不拼何时拼,风里雨里,一中等你!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