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中午好!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它会在我们每个人的记忆中铭刻。因为,再过100天,我们就要迈进中考考场,去完成我们生命中第一个重要的转折。100天,仅仅是岁月长河中一朵小小的浪花,但对于我们,它是黎明的前奏,是天籁的交响,是出征的战鼓,更是拼搏的号角。
三年前,带着憧憬与理想,我们来到这翰墨飘香的齐中校园,在这里播种了希望;三年来,我们和困难斗争,我们和时间赛跑:春寒料峭中有我们执著的追求,夏雨滂沱中有我们坚定的身影,秋风萧瑟中有我们勃发的激情,冬日雪地上有我们深深的脚印……过去的一千多个日日夜夜,我们迷惘过,彷徨过,疲惫过,也后悔。但是,昨天已成往事!翘首未来,等待我们的是一个灿烂的远方!同学们,让我们朝着太阳的方向,阔步前行!
少年自有少年狂,藐昆仑,笑吕梁,磨剑九年,六月试锋芒。
如果说之前的九年是漫长的马拉松,现在我们已进入那最后的冲刺,我们早已拉满弓,上好箭,六月的中考在前方真真切切,成功从来没有如此贴近我们年轻的生命,在未来的这一百天里,乘春风之快意,御天地之灵气,我们举目望苍穹,我们永不屈服。
一百天,给自己一个目标,让生命为它激越。
一百天,我们将用青春证明,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
在这短暂的一百天里,我们必须聚精会神地听好每一节课,在老师的指导下,夯实基础;在这短暂的一百天里,我们必须一丝不苟地做好每一份试卷,在老师的讲评中,提升能力;在这短暂的一百天里,我们必须认真地研究错题,杜绝失误,提高成绩。
同学们,冲锋的号角已经在耳边响彻,波澜壮阔的画卷已经尽情铺展。永不言败的信念,可以让脚步更加坚定;踏实勤奋的学习,可以让进步更加显著。乱云飞渡,战士信念未移;驰骋疆场,方显英雄本色。我们一定要不负学校重托,不负恩师厚望,不负青春梦想,顽强拼搏,全力以赴,展真我风采,铸学校辉煌。
最后,祝老师们身体健康,祝同学们中考胜利!我们一定要成功,我们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