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寒假实践活动总结
新年伊始,大地回春,新的学期开始了。__中学全体师生已展开怀抱,热情地迎接新春新学期。开学第一周,在校团委的组织下,以各班为单位,班主任整理收取了寒假社会活动作品。通过多内容、多形式的实践活动,全体学生积极参与,既培养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也弘扬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我是文化的传承者
同学们通过此项活动,了解家乡大年夜、年初一的系列习俗,收集春节、元宵节的传统知识,并积极参与到这些活动中去,躬身实践,才能收获良多。
我是书籍的好朋友
在假期里,各年级各班级鼓励安排学生,阅读语文大纲要求的名著或者与抗击疫情相关的书籍,并用文字记录下所思、所感、所悟、形成“读书随笔”,在读书过程中陶冶情操,获取真知,不断提升综合素质。
我是父母的好儿女
学校鼓励大家在寒假为父母和长辈做几件力所能及的事,体谅父母长辈的辛苦,用你感恩的心,亲手交予父母亲贺岁之新年礼物。
我是文明的先行者
我校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社会道德实践活动,在家庭,社区,开展文明礼仪,交通法规,环境保护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努力成为文明的先行者。
我是抗疫小卫士
在这个传统佳节里,一定要按照各级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做好践行着及监督者,宣传者。同时,利用闲暇时间,以书法,绘画,小视频,小作品等方式再次表达我们的感谢之意,因为有他们的负重前行,才有我们平安美好的生活。
我是小小发明家
同学们根据自己的爱好,和家人、朋友共做一件工艺品小制作或一件科技小作品,可以利用家中的废旧物重新组合,结合生活实际,发挥创造力,变废为宝,做一名优秀的小小发明家。
通过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让学生走进社会、了解社会、关注社会。学生的体魄得到了锻炼,审美情趣得到了陶冶,文化素养得到了提高,劳动观念和劳动技能得到了增强,使得学生健康成长、快乐生活、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