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家长,亲爱的老师、小朋友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尹捍红老师!
明天,是10月1日,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日子,你们知道是什么日子吗?是的,是祖国妈妈的生日,也叫国庆节。今天,我们全体师生在这里隆重庆祝祖国妈妈的生日,我们一起大声地说:祝祖国妈妈生日快乐!
我们的祖国,叫中华人民共和国,简称中国,
我们有美丽的五星红旗;
我们有我们最爱唱的国歌;
我们有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
我们有美丽的长江黄河;
我们有黄皮肤、黑眼睛、黑头发;
我们都是龙的传人,我们都是炎黄子孙;
我们都有共同的名字中国人,深圳人,坪山人。
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家,她的名字叫中国。
国庆节,我们应该做什么呢?我们要学会感恩、热爱和责任。
我们要心存感恩,永远铭记。感恩和铭记那些为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付出生命的先辈们,是他们献出了自己的青春,牺牲了自己的幸福,用鲜血和生命为我们建立起崭新的中国。当五星红旗在风中高高飘扬的时候,那是多少革命先烈们毕生追求的理想!
我们要懂得热爱,不负先辈。当下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热爱自己的祖国、热爱深圳、爱父母、爱幼儿园、爱老师、爱小伙伴、爱自己、爱生活,珍惜时间,珍惜生命,锻炼身体,健康成长,成为身心健康、情感积极、习惯良好、睿智创新的幸福儿童。
我们要担起责任,什么是责任,就是主动、愿意做自己能做的事情,该做的事情,为家庭、为爸爸妈妈、为幼儿园、为班级、为小伙伴做能做的事情。会有礼貌地问好、准时上幼儿园、会爱护班里的玩具、会和小伙伴友好相处。长大后建设我们的祖国,让中国更加强大!
前几天,我们有一件喜事,在被加拿大非法扣押1028天后,深圳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阿姨终于回到祖国,回到了我们的深圳,与家人团聚。这一事件体现了中国的强大,因为强大的祖国是所有中国人最坚实的后盾。她下飞机后说:“有五星红旗的地方,就有信念的灯塔。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
今天,我们站在这里,五星红旗辉耀晴空,千言万语凝结成一句话:我爱祖国,我爱中华!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最后,让我们再一起祝福祖国:祝我们的祖国生日快乐,祝我们的祖国繁荣富强,祝我们的祖国国泰民安,我们伟大的祖国万岁!
预祝大家国庆节快乐!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