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长妈妈国庆节国旗下讲话
大家早上好!我是小一班的王老师,今天由我做国旗下讲话。今天我讲话的主题是国庆节。
中国国庆节的由来,“国庆”一词,指国家喜庆之事。1949年10月1日,我们的祖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人们为了纪念这一天,于是便把每年的10月1日定为国庆节,20xx年是祖国妈妈xx岁生日,让我们一起祝她生日快乐吧!
今年呢很特殊,国庆节又赶上了中秋节。中秋节,又称月娘节、月亮节、团圆节等,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中秋节自古便有祭月、赏月、吃月饼、玩花灯、赏桂花、饮桂花酒等民俗,流传至今,经久不息。
中秋节起源于上古时代,普及于汉代,定型于唐朝初年,盛行于宋朝以后。中秋节是秋季时令习俗的综合,其所包含的节俗因素,大都有古老的渊源。中秋节以月之圆兆人之团圆,为寄托思念故乡,思念亲人之情,祈盼丰收、幸福,成为丰富多彩、弥足珍贵的文化遗产。为了庆祝中秋节,幼儿园的老师和后勤的叔叔阿姨们也早早为给小朋友们准备了丰富的活动,希望大家能玩的开心。今天的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