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宝贝们:
早上好!
你知道国庆节是哪一天吗?对了是10月1日,xx年前的10月1日,我们的新中国正式成立了。
迎着初升的太阳,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雄壮的国歌声响彻天空。我们又迎来了祖国母亲的第xx个生日。
1949年10月1日是一个永载史册的日子。当巍峨的华表让挺拔的身躯披上曙光,当雄伟的天安门让风云迎来东升的太阳,历史的耳畔,传来了礼炮的隆隆回响。那排山倒海般的回响,是中国沧桑的巨变,是一位巨人俯瞰世界的洪亮声响——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这历史凝聚着力量,尽情地涂染十月的阳光,这气势慷慨激昂,筑起了一座丰碑,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中华民族有着五千多年的文明史,中华民族在世界上是一个非常卓越和伟大的民族。我们有过繁荣昌盛的唐朝,有过强盛无比疆域辽阔的汉朝和元朝,更有灿烂美丽的唐、宋文化;但是也有屈辱的近代历史,从鸦片战争到抗日战争结束,一百多年里,帝国主义列强,曾经在养育中华民族的华夏大地上横行霸道,上演过无数血泪斑斑的惨剧。
经过建国后xx年的奋发图强,xx年的励精图治,辉煌的纪元,用苍劲的大手,抒写了新中国灿烂的篇章。苦难的母亲,擦去满眼的泪花,露出内心的喜悦,由衷地欢畅,祖国豪迈地走向了繁荣富强!
xx个春秋,锦绣大地神采飞扬。xx个春秋,江山如画,诗意酣畅。xx个春秋,贫油的国土拱起钢铁的脊梁,石油井架耸立在沙海大洋。xx个春秋,一座座彩虹跨越长江,雄伟的三峡大坝锁住千里苍茫。xx个春秋,两弹的红云刺破天穹,一颗颗卫星遨游太空。xx个春秋,人民的军队威武雄壮,扞卫祖国的江山,铁壁铜墙。xx个春秋,人民驾驭改革的春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
近代教育家梁启超曾近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
亲爱的宝贝们,作为祖国未来的花朵,作为炎黄子孙,祖国未来的主人,爱国从身边做起!爱祖国,爱人民,尊敬师长,团结小伙伴,好好锻炼,养成好习惯,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向祖国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