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长妈妈国庆节国旗下讲话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小朋友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XX班的XX老师,很高兴今天的国旗下讲话由我主持!
在这阳光明媚的日子,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霞,沐浴着阳光,冉冉升起。再过几天我们将迎来7天小长假哦!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为什么要放假呢?(为了庆祝国庆节!)小朋友们真聪明。
下面老师给小朋友们介绍一下国庆节的来历吧
1949年10月1日,是新中国成立的纪念日。那一天在天安门广场举行了有数十万军民参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大典。
从此,每年的10月1日就成为全国各族人民隆重欢庆的节日了。国庆节到了,大街上会变得非常热闹,很多地方都挂满了中国五星红旗,有些地方还挂起了灯笼。人们以张灯结彩的方法,来欢庆我们的国庆节。甚至有些地方还会敲锣响天的舞龙起来呢,这些都是为了表达人们内心无尽的喜悦。
我们幼儿园里也举行了很多庆祝的活动呢,小班的小朋友……中班的小朋友……大班的小朋友……(这个部分老师可根据园所实际情况调整填写)。希望小朋友们都能够积极地参与到我们的国庆节活动中哦。
国庆节我们会放7天的假期,
小朋友们放假在家要注意三点:
是保护好自己,不做危险的事,比如不玩电、不玩火、不到河边玩,不离开爸爸妈妈;
是坚持做好防疫工作,出行带好口罩,避免到人群密集、拥挤的公共场所。
是要做个文明的好孩子,比如不说脏话,不采摘花草,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纸屑。
国庆节期间天气变化大,小朋友有外出游玩要保护好自己,注意合理添衣,不要感冒咯。
最后,提前小朋友们国庆节快乐
今天的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