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老师,李沧区苍山路幼儿园教师,李沧区“爱校如家优秀教师”,生活中待人真诚热情,遇到困难不退缩。工作中热爱学前教育事业,注重自身专业的发展,具有职业理想和敬业精神。
班级里有一位特殊的孩子,听力有障碍,性格孤僻、不爱说话,由于佩戴助听器,不能做剧烈活动,这就意味着老师要付出更多的努力给予帮助和照顾。为了能够让孩子融入班集体中,与伙伴交往,宋老师利用休息时间上网学习、向有经验的老师请教,了解如何照顾特殊幼儿,如何走进孩子的心。生活中,给予孩子更多的关爱与呵护:当她遇到困难时给予引导鼓励;面对不爱讲话,宋老师每天与她聊天、谈心,鼓励帮助她与伙伴交往、游戏,帮她树立自信。下班后与家长和孩子一起视频交流,反馈孩子情况的同时与幼儿互动,不仅给予家长育儿方面的帮助,让家长排除焦虑,建立积极的心态,还让孩子与老师之间建立了特殊的友谊。
作为一名幼教人,宋老师把自己的爱给了每一个孩子,用爱去融化孩子的心,用爱去开启孩子们智慧之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