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老师,毕业于青岛幼儿师范学校,2020年考入李沧区控制总量备案管理教师,曾获2020年山东省“百佳”论文三等奖等荣誉,在工作中兢兢业业,乐于奉献,是孩子们的好朋友,深受家长好评。
每天清晨她都早早来到幼儿园,做好迎接孩子们来园的准备工作。每天看到孩子们一张张可爱的笑脸,都觉得如此美好,孩子们教会她以真心去面对所有的人,教会她真心的爱身边的每一个人。她会在孩子想家时给他们如妈妈般的温暖,她会在他们不舒服时,给他们最细心的照料,她会充分抓住教育契机引导幼儿。徐老师班里有一位小朋友生活自理能力比较弱,也不太能融入集体生活。徐老师对他进行耐心引导,从最简单的吃饭、穿衣、叠被子开始,利用各种方式帮助他融入集体生活。一段日子下来,他不仅能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还能做好“小值日生”,帮助班级和其他小朋友,跟小朋友们一起愉快地玩耍。
幼儿园中这样的小事遍地都是,不管什么时候,徐老师都本着陶行知先生“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先导,将爱继续在她的幼教事业中,用爱去感应孩子,使他们成长在爱的氛围中,从而学会爱身边的每一个人,让未来的世界充满更多的爱。在与幼儿的朝夕相处中,孩子们和她已经形成了朋友间的依赖与信任,这就是一个95后的“孩子王”,一名优秀的青年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