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我们只有一个地球》。
在繁星璀璨的茫茫宇宙中,有一个美丽的蓝色星球,她有浩瀚的海洋、茂密的森林、苍翠的群山、奔流的江河……她无私的给予,给予我们清新的空气、清澈的水源……日月交替、四季轮回,她孕育了无数生命,人类在她的怀抱生息繁衍,她就是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地球。她,是生命的摇篮,万物的母亲。
地球是那样的美丽壮观,和蔼可亲。然而,随着社会的发展,人口的增长,人类对地球的索取日益加剧,致使地球千疮百孔,遍体鳞伤:大量的工业废水、生活污水流入江河海洋;过量的农药、白色垃圾污染了松软的土壤;一片片森林在电锯的轰鸣声中消失;原本清新的空气日益污浊;动植物也逃脱不了厄运,每天都有不同的物种从地球消失……
地球所拥有的自然资源是有限的,如矿物资源,属于不可再生资源,人类如果不加节制的开采,必将加速它的枯竭。人类生活所需要的水资源、森林资源、生物资源、大气资源本来是可以不断再生,长期给人类做贡献的,但是因为人类随意破坏,不但使它们不能再生,甚至造成一系列的生态灾难,给人类生存带来严重的威胁。我们能为地球做些什么呢?
爱护环境,不乱扔垃圾,并进行垃圾分类。
珍惜地球上的各种资源,比如节约水电,绿色出行等。
保护大自然生态环境,不乱砍伐,爱护野生动物。
地球只有一个,珍惜资源、保护环境、保卫地球是我们每一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对于保护地球,我们需要做的事实在太多太多了,为此,我向同学们发出倡议,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
1、爱护校园环境,自觉维护校园的清洁。
2、爱护花草树木,不损花折木。
3、养成勤俭节约的美德,节约每一张纸,每一滴水,每一度电。
4、提倡绿色消费,拒绝一次性用品。
5、坚持垃圾分类,合理利用可回收资源。
同学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吧!我相信,只要我们人人献出一份力,呵护我们的地球,我们的家园一定会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