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你知道我们生存的星球叫什么吗?
地球周围的朋友的名字都有个“星”字,为什么他跟别人的名字不一样呢?于是他去请教太阳,太阳笑眯眯地说:“因为你是宇宙中最漂亮的成员,你拥有翡翠的秀发,再配上蓝色的连衣裙和薄薄的纱衣最美,地球开心极了。又过了很久,从远方来了一颗星球,他问地球:“请问,你认识一个叫地球的吗?”地球骄傲地说:“我就是啊!”可是他仔细打量地球之后说:“别骗人了!传说中的地球可是美丽异常啊!于是就走远了。难道我不漂亮吗?地球想。他抬头望银河里自己的身影,看到原来翡翠般的头发已稀稀落落;漂亮的蓝裙污渍斑般,破烂不堪,天!这是我吗?事实证明,这就是他,那个已经变得很丑的地球。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和经济规模的扩大,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城市温室效应致使冰川融化,海平面上升,许多沿海城市面临着被淹没的危险;乱砍滥伐造成水土流失,使大片土地沙漠化;工厂排放的工业废水污染了水质,造成农业减产、大量鱼虾死亡;空气中的尘埃、车辆尾气、雾霾等造成人们哮喘病比例的增大等等,严重的环境污染带来生态环境的失衡,造成暴风雪、洪涝、干旱、沙尘暴、泥石流、虫害、地震、海啸、瘟疫等自然灾害,给人类造成的危害触目惊心!比如我们目前正在经历的新冠肺炎疫情,它夺走了很多人的生命,也让今年的学习生活变得有些艰难,在这次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我们既要感恩又要自省。面对新冠疫情同学们也不能掉以轻心,疫情反弹,部分同学不能复课就是最好的证明,所以在校园同学们一起监督提醒戴口罩;大家依然要勤洗手,尤其是接触公共物品后要消毒后才能触摸自己的眼睛、鼻子和嘴巴;注意锻炼身体,并保证充足睡眠;要根据气温加减衣服;教室坚持开窗通风。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我想我们要做的绝不应该是仅是这一天来临时为保护地球而喊口号,而更应该是行动!比如:尽可能不开空调,夏天时把空调温度调到26度以上;将垃圾进行分类,投入规定的垃圾桶内;随手关灯、关水,及时关闭电脑;爱护公共财产,比如教室的门、卫生间的门轻拉轻关;不践踏草坪,保护好身边的花草树木………
这些看似点滴的小事,在你我的努力下,将会有惊人的效应。生命是宝贵的,自然是美丽的,地球是唯一的,请从我做起,爱护自己,保护环境,共建我们美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