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小朋友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大一班的许__。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珍爱地球》。
地球妈妈是一个美丽的星球,他穿着漂亮的蓝色外衣。我们每个人都生活在地球上,她有着丰富的资源,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生存环境。蓝天、白云、绿树、鲜花、高山、平原、小溪、大海,我们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感到非常幸福。
然而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些人,他们为了自己的利益,破坏了自然环境,破坏了地球。森林被砍伐、水被污染、野生动物被捕杀、大气层遭到了破坏。天空不再那么蓝了,土地不再那么干净了。整洁美丽的环境也渐渐消失了。水不再清澈,鱼儿慢慢失去了家园。一些角落里散落着各种垃圾,灌木丛里藏着大小不一的塑料袋,我们的地球妈妈慢慢的衰老了。
地震、洪灾、高温,是地球妈妈发出了阵阵求救的信号。我仿佛听到了她的叹息,我要拯救地球妈妈,作为一位幼儿园的小朋友我们可以做些什么呢?虽然我们无法阻止人们破坏环境,但我们可以从自身做起,节约每一张纸,爱护花草树木,减少使用塑料袋,少买零食,不使用一次性餐具,提醒爸爸妈妈低碳生活、绿色出行。
我希望大家都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随地乱扔垃圾,做好垃圾分类处理。随手关水龙头,不浪费一滴水,随手关灯,不浪费一度电。节约能源,不剩饭,不浪费粮食。爱护环境,那么我们的环境,就会变得更加美好,我们的地球妈妈就会永远年轻。
谢谢大家!我的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