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尊敬的各位老师、家长:
大家下午好!
仲夏六月,年岁将半,阳光鼎盛,骤雨方歇。又到一年毕业季,又逢青春告别时。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对圆满完成初中学业的123名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你们成长倾注了无数心血的老师和家长们表示深深的敬意和诚挚的谢意!
“逝者如斯,不舍昼夜”三载岁月,回顾来时路,苍苍横翠微。三年前,你们告别活泼幼稚的童年,来到了嘉贡。在这里,你们走过了朝气蓬勃的七年级,踏过热情奔放的八年级,相聚在充满收获的九年级。手牵手,走过风雨;肩并肩,渡过困难;心连心,弹奏人生之歌。三年里,校园里整洁的环境,优雅的氛围,是你们在轻声缓步时体现的高雅;优良的校风,浓厚的学风是你们在自信理智中诞生的硕果;优异的成绩,傲人的学识,是你们从博睿豁达里修炼出的睿智;操场上矫健的身影,运动会上闪烁的奖牌,是你们运动健康的幸福。同学们!你们作为嘉贡的“长子”,为学弟学妹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在这即将远行的时刻,请再为我们自己奉上一次热烈的掌声吧!
在嘉贡,你们逐渐从一个小写的人成长为一个大写的人,再过几月你们都要踏上新的征程,继续开启高中阶段的学习。希望同学们无论走到哪里都能秉承“深仁厚泽,格物致知”的校训,思考我们该以什么样的态度对待学习,对待生命,对待自然,对待社会!大道至简,实干为要;齐家治国,心正为先。未来的岁月绝对不是一片静好,成功与失败,顺境与逆境,好运与歹运会交替出现在你的生活中,“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不如意才是人生的常态。因此,如有成功,绝不是得意自满的资本,倘遇困境,也不是气馁的理由。希望你们都能以豁达的心态,坚强的意志直面高潮与低谷,鲜花与泪水;以宽容的性情去对待失落与坎坷,永远都不要丧失信心,永远都不要停下追寻的脚步。要相信凤凰永远都在涅槃之后,风雨过后才有彩虹。而唯“格物致知”方可“诚意心正”才有“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
你们曾经在嘉贡寻梦、筑梦,也希望你们在这里圆梦!感谢与你们在透明湖畔相遇,感谢你们成为__在千年盐都,南国灯城的首届学生!预祝同学们在几天后的中考中取得圆满成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