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20__届全体毕业生:
银坊中学陪伴你的日子,今天结束了。本想在学校举行一个简短的送别仪式,在你们奔向的星辰大海之际,送你们最后一程。由于中考结束时间太晚,大家不便全体返校,只能通过简短的文字表达我此刻的心情。在这里,请原谅我不敢祝愿每一个孩子都金榜题名,因为历史告诉我有的同学考入一中,有的同学上了职中,个别同学开始了自己的学徒生活。不管以什么样的姿态走进你们下一阶段的生活,都要面带微笑,因为什么样的生活都可以活得精彩,微笑也是对你的亲人和世界最好的贡献。
虽然陪伴你们的日子只有短短一年,校园内,书桌旁你们的身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有嘴咬笔头聚精会神注视着黑板的样子,有下晚自习还在着急算出一道题欲离还坐争分夺秒拼搏的身影,也有厌倦了学习课堂上埋头睡觉想放弃中考的你……
最后,还是想把作家刘瑜写给女儿的话送给你们——愿你有好运,如果没有,希望你在慈悲中学会坚强;愿你被很多人爱,如果没有,希望你在寂寞中学会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