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的2020届高中毕业班的同学们:
今天,随着你们人生中重要的一次高考的结束,你们的高中的生活也结束了,你们将从中学校园走向另一个崭新的天地,更加美好的前程期待着你们更进一步的拓展!在你们临行前,有太多的希望和嘱托,有太多的不舍与牵挂,在此想对你们说,青春绽放,励志前行。
十二载寒窗苦读,你们高中三年是在海南新高考的第一届走班制教学下学习的,在高考前又经历了新冠疫情的严重影响,经历过千锤百炼你们依然顽强拼搏,收获成长。今天你们走出中学校园,将分别进入大学与社会的大课堂,相信会面临更多的挑战,将会深切的体会到一己之力的微弱,为使你们将来的自己更有作为,能够创造出更多的价值,你们还得坚持团结合作,向同行学习、向时代学习、永葆学习的激情。
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下一个青春生活是一个新的起点,希望同学们能够快速的适应新的环境,在大学学习及后续的工作中,要树立明确的目标,正确认识自我,评价自我,不断发展自己,完善自己。踏入社会,能否被社会接纳和肯定,这需要你们不论是在大学还是奋斗的岗位,什么时候都要牢记初心使命,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严格要求自己,要树立远大的志向,勇敢地去追寻自己的梦想,在各自的学习与工作岗位上继续努力,成为一个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人格健全的人。
励志向上,奠基幸福,未来就在你们脚下,一定要相信未来可期。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人生道路不会永远是坦途,希望同学们永远保持乐观,向阳而生的心态,去面对生活。在今后的人生中还有可能碰到的许多困难和问题、挫折和失败,要相信办法总比困难多,以勇敢、无畏、忍耐和坚毅去学习,给梦想一份坚守,我们终将收获人生的硕果。不管未来有多遥远,都要志存高远,不坠青云。要相信青春追梦,多远都可以到达!师心无垠,纸短言长,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征程上走得更高、更远!
团结、务实、尚勤、索新,励志、向上、明理、追求,这些都是美妙的灵中校园文化音符。把它们和谐地组合起来,就能谱写出一支青春之歌。灵中人的青春为何这般的朝气蓬勃?灵中人的生活为何这般龙腾虎跃?!因为你们青春和生活的每一瞬间,都为着希望和奇迹而存在!未来也一样!愿青春的阳光,照亮了你们追求的方向,愿你们展翅奋飞,为给未来增添一片美丽的华光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