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从我做起,争当垃圾分类先行者。自觉践行环保理念,树立垃圾分类观念,掌握垃圾分类知识,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活动。将生活垃圾按“可回收、厨余、有害、其他”进行分类,并准确投放,使垃圾分类成为自觉习惯和自发行为,做新风尚的自觉维护者。
二。积极主动,争当垃圾分类宣传员。要掌握垃圾分类的标准要求和操作细则,学习垃圾减量的方法和措施。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向家人、亲友和邻里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引导他们主动参与到日常生活垃圾分类的行列中来。
三。义不容辞,争当垃圾分类监督人。要当好垃圾分类的监督人,时刻关注垃圾分类工作,及时纠正家人、朋友的不分类投放或乱投放的行为,确保垃圾分类投放的准确率。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垃圾分类需要人人动手,垃圾分类会使人人受益。亲爱的同学们,家长朋友们,让我们共同努力,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践行文明行为,争做文明市民,营造优美环境,为共建美丽校园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