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垃圾分类是环境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关系群众利益、师生生活的重要问题,也是解决环境危机、改善环境质量的最基础最有效的手段。为了我们美好的生活环境,确保垃圾分类推广成功,需要大家一如既往的配合与支持,为此呼吁大家:
一、争当垃圾分类宣传者。主动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倡导绿色、环保、循环、低碳生活理念;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人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让垃圾分类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二、争当垃圾分类监督者。发现不按规定分类投放行为,及时告知正确分类方法,及时劝导垃圾乱丢乱扔、混装混运等行为,共同营造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
三、争当垃圾分类实践者。自觉践行并引导家庭成员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将生活垃圾分类放置,并按标识分类投放。做到主动分、习惯分、准确分,杜绝随手乱扔垃圾的行为。就餐时适量点餐、取餐,提倡剩菜打包,随身带走;尽量不使用一次性纸杯、餐盒、筷子、洗漱用具、塑料袋等,积极参与环保物品使用与制作、旧物改造等活动。
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让我们携起手来,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这项行动中来,共同为创造洁净、美丽的生活环境尽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