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倡议书 篇6
尊敬的老师、家长、
亲爱的同学们:
地球,是我们美丽的家园。优美和谐的环境为我们带来身心的愉悦和无限的乐趣。可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我们生活的地球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生活垃圾是当今世界十大环境问题之一。要解决垃圾处理和污染问题,可以通过减少垃圾的排放,改善生产、生活方式。此外,我们还可以通过垃圾分类的方法,让学校、家庭、社会建立相互联通纽带,共同开展垃圾分类行动。因此,我校倡议:
一、大家要树立”环境保护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的理念,强化节能减排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行为习惯。
二、家中增设一套标准的垃圾分类桶,在家庭中开展垃圾分类。教孩子认识各种颜色的垃圾桶的标志含义和所投放的不同类别的垃圾。让孩子养成分类的好习惯,在生活中真正行动起来。
三、把不用的衣服等物品进行变卖、捐赠等,延长其使用寿命;少使用或不用一次性用品、塑料袋;少制造垃圾,特别是不易分解和有毒有害的垃圾,能循环再用的用品必须做到循环再用。
四、”让垃圾分类成为时尚”,认真学习环保知识,增强垃圾分类意识,树立环境道德,形成良好的环保行为习惯。
亲爱的老师、家长朋友、同学们,垃圾分类人人有责,垃圾分类需要人人动手,垃圾分类才会使人人受益。让我们行动起来,共同努力,养成垃圾分类的文明习惯!为建设美丽荔城,建设美丽莆田,贡献自己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