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医院是生与死较量的战场,那么护士就是这场战争中最前线的战士。正所谓,在其位、谋其职。我做为一名基层卫生院的护士,就必须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这不仅要求我们专业知识扎实,还需要具备爱心、耐心、细心及责任心。乡镇医院患者以老年人居多,他们大多数子女在外打工,所以总是独自一人来住院。对于医院,他们是进入到相对陌生的环境中去,这就要求护理人员要认真做好入院宣教,并且是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确保他们能听明白。
从实习到参加工作我明白成为一名白衣天使,不仅仅是穿上洁白的护士服那么简单,更是需要我们不断的去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