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盘行动倡议书
各位党员、居民:
有一种浪费叫“吃不了”、有一种铺张叫“随便点”;有一种节约叫“光盘”、有一种时尚叫“光盘族”。为在社区倡导礼貌消费、绿色消费、低碳消费的俭约之风,拒绝“舌尖上的浪费”,xx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现向全体党员、居民发出倡议如下:
一、崇尚节俭,合理消费。一粥一饭来之不易,大家要从点滴做起,从餐饮开始,将口号变为行动,将行动化为习惯,礼貌消费、节约用餐,避免铺张浪费或剩菜剩饭,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
二、身先示范,倡树新风。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大家要将“勤俭”作为我们个人发展的奠基石,与锤炼高尚的个人品德和追求高品质的幸福人生统一齐来,努力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
三、相互提醒,互相监督。从俭入奢易,从奢入俭难。礼貌就餐只是切入点,居民们要身体力行、引导感召和影响带动身边的每一个人加入节约行列,助推“勤俭节约”成为社区徽标、“俭约生活”成为社区时尚。
四、我们倡议,家庭餐桌上,按需买菜、煮菜,以每顿饭家庭成员刚好吃完、吃饱为准。吃光碗里的最后一粒米、盘中的最后一棵菜;我们倡议,以“光盘”为荣,“剩宴”为耻。在饭店就餐点菜时,适度适量,吃饱为好。实在吃不了,记得兜着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