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盘行动倡议书
尊敬的家长、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餐饮浪费不是小事,事关我国粮食安全,事关社会道德风尚,事关良好作风养成。为进一步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和粮食危机意识,xx小学特向全校师生、家长发出倡议:
1、争做节粮倡导者。深刻认识到粮食安全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支撑,是我们国家立足于世界的重要保障,深刻认识到“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饮一啄饱蘸苦辣酸甜”。从思想上崇尚俭朴,以勤俭节约为荣、铺张浪费为耻,增强节约的自觉性、主动性,不浮夸不空谈,将节约做到实处。
2、争做“光盘”践行者。凡是用餐,用量适度、节俭消费,坚决摒弃讲面子、讲排场的陋习,反对奢靡之风,吃多少打多少,避免剩餐,减少浪费。在外用餐若有剩余要打包,自觉养成不剩饭、不浪费的良好习惯。
3、争做节约宣传者。积极主动地做节约粮食的宣传者,宣传爱粮节粮的相关知识,增强爱粮节粮的意识,影响带动周围人共同加入爱粮节粮的行动中来。
节约是美德,节约是品质,节约是责任。我们都是社会的主人,我们生活在这个大家庭中,要用心去爱护它,关心它。让我们同心协力,做勤俭节约风尚的倡导者、践行者和宣传者,让“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观念在我们周围蔚然成风,用实际行动做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带头人,让节约引领风尚,为建设文明、和谐的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