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盘行动倡议书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节约是一种美德,节约是一种智慧,节约是我们的行动,也是我们的习惯!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民以食为天,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每天和餐桌打交道。众所周知,餐桌文明是社会文明的重要体现,小餐桌、大文明,承载的不仅是人类的生生不息,更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和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现我市正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我们更应大力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崇高精神,自觉引领“文明消费,节约用餐”的良好风尚,倡导积极向上、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为此,我校特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
我们倡议:
1、全校师生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2、以“节约为荣,浪费为耻”,就餐时,适度适量,吃饱为好。
3、全校师生既要做“光盘”行动的实践者,也要做“光盘”行动的推动者。让更多的人了解“光盘”行动,参与“光盘”行动,用省下来的钱多做好事,多做公益。
加入“光盘族”!做节约宣传员,向家人、亲戚、朋友宣传节约粮食,节约有限的资源!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身体力行,与文明握手、与陋习告别,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