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盘行动倡议书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当前,餐桌上浪费的粮食数量巨大,舌尖上的浪费触目惊心,在我们的身边,对粮食的浪费比比皆是。我国每年浪费食物总量折合粮食约500亿公斤,接近全国粮食总产量的十分之一,也就是说,我们每年倒掉了约2亿人一年的口粮。餐桌礼貌是人类礼貌的缩影,小餐桌,承载的不仅仅仅是人类的生生不息,更传承了人类自古以来礼貌有礼、节俭惜福、珍爱粮食的优良传统。光盘是一种节约,是一种素质,是一种美德。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美德,校政教处向全校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1、注意礼貌就餐,倡导健康饮食。在用餐时,注意自觉排队、主动礼让;爱护餐厅设施,持续环境卫生,主动回收餐具;饮食注重营养分配,合理选取,杜绝暴饮暴食。
2、努力厉行节俭,坚决杜绝浪费。杜绝攀比浪费,树立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理念,努力做到按需选餐,不剩菜,不剩饭,做光盘一族,珍惜粮食,拒绝浪费。
3、坚持身先示范,用心倡导新风。在自身厉行节约的同时,也倡导大家做勤俭节约的实践者、宣传者、监督者,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勤俭节约的良好氛围。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光盘不仅仅仅是一句口号,也是一种厉行节约、倡导珍惜的生活态度。期望全校师生员工用心支持和响应光盘行动,从此刻做起,从身边做起,从一日三餐做起,珍惜资源,理性消费,做一个光荣的光盘一族,共同为建设礼貌、和谐、环保的社会环境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