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盘行动倡议书
亲爱的老师、家长、小朋友们:
大家好!
古语云:“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我们要继承和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就要在生活中践行“光盘行动”。“光盘”不仅是一句口号,也是人人厉行节约、倡导珍惜的生活态度。光盘行动,要从你我做起,从现在做起。xx镇幼儿园向全体教职工、小朋友及家长发出以下倡议:
01在幼儿园里,老师要树立一个好榜样,吃多少盛多少,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厉行节约,杜绝浪费。
02在幼儿园里,小朋友也要做一个“光盘行动”的先驱者,要做到不剩饭,知道农民伯伯的辛苦,懂得粮食的来之不易,我们要节约每一粒粮食,每一口饭菜。
03家庭餐桌上,根据营养学合理荤素比例,按需要买菜、煮菜,以每顿饭家庭成员刚好吃完、吃饱为准。吃饭时吃多少盛多少,不扔剩饭剩菜。吃光碗里最后一粒米、盘里最后一棵菜。
04在外吃饭,以“光盘”为荣,“剩宴”为耻。就餐点菜时,适度适量,吃饱为好。实在吃不了,记得“兜着走”。剩菜要打包,减少奢侈浪费,以节约为荣,浪费为耻。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勤俭不是吃苦,而是对有限资源的珍视。“光盘”行动体现的是我们的基本素质和责任,让我们共同参与,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彼此影响、相互督促,一起对浪费现象说“不”,一起创建文明、和谐、环保的社会及家庭环境。光盘行动,从今天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