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盘行动倡议书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小小餐桌,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尊重劳动、珍惜粮食的传统美德。文明就餐,不仅是个人良好素质的真实体现,更是一种勤俭节约美德的塑造。每个人应当从自身做起,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美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大家一起来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为此,我们号召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光盘行动,并发出如下倡议:
1、注意文明用餐,倡导健康饮食。在用餐时,注意自觉排队、主动礼让;爱护餐厅设施,保持环境卫生,主动回收餐具;饮食注意营养分配,合理选择,杜绝暴饮暴食。
2、树立“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理念,努力厉行节俭,坚决杜绝浪费。以“光盘”为荣,“剩宴”为耻。就餐点菜时,适度适量,吃饱为好。吃光碗里的最后一粒米、盘中的最后一颗菜。剩饭要打包,减少奢侈浪费,不攀比。做“光盘一族”,珍惜粮食,拒绝浪费。
3、坚持身先示范,积极倡导新风。在自身厉行节约的同时,也倡导大家做勤俭节约的实践者、宣传者、监督者,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勤俭节约的良好氛围。
4、注意文明就餐,维护食堂环境。文明购餐,自觉排队,保持环境卫生。
节约是一种智慧、一种美德,更是一种责任、一种自觉。希望同学们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光盘行动我先行。以实际行动引领校园文明新风尚,为建设高水平校园贡献青春力量!
拒绝浪费,珍惜粮食!
从我做起,从今天开始
你,愿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