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盘行动倡议书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为了形成珍惜资源、节约资源的良好风尚,xx幼稚园向全体教职工、小朋友发出“节约粮食,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的光盘行动倡议:
点餐适量,餐餐光盘
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适当采买食材。吃饭时吃多少盛多少,每次吃光碗里的最后一粒米,这是对食物的尊重,也是对农民伯伯的尊重。
注意膳食,健康饮食
在家庭餐桌上,要科学合理搭配荤素比例。按需买菜、煮菜。做到不挑食,不暴饮暴食,不吃野味及其制品。
绿色理念,文明用餐
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倡导绿色理念。鼓励使用公筷公勺,倡导实行分餐制,养成良好的用餐习惯。用餐结束后,能自觉实行垃圾分类制度。
不够再添,按需点餐
在外点餐时,我们要适度适量,摒弃“讲面子”的陋习,拒绝点餐攀比,能吃多少点多少,吃饱为好,避免出现点太多浪费的情形。
打包带走,人走桌清
就餐点菜时,如果实在吃不了,剩下的食物打包带走,要减少奢侈浪费,以节约为荣。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勤俭不是吃苦,而是对有限资源的珍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需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让我们一起:不剩饭,不浪费,吃多少,要多少,吃不了,兜着走!加入光盘族,一起对“浪费”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