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盘行动倡议书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家长们:
有一种节约叫光盘,有一种公益叫光盘。所谓光盘,就是吃光你盘子中的食物。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一项倡导将盘中餐吃光、喝净、带走的“光盘行动”正在全国兴起,并得到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
为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养成健康文明、绿色低碳的生活习惯,培养孩子养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我们在学校也展开了“光盘”行动,提倡老师和学生根据自己的食量来添加饭菜数量,做到不剩饭剩菜,老师和孩子们都能够积极参与。现我们向全体家长也发出倡议:让我们共同参与“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
我们倡议,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我们倡议,在家用餐或外出聚餐时,要根据全家人食量来准备饭菜数量。
我们倡议,不挑食不偏食,吃多少盛多少,并努力将盘中餐吃光光,杜绝倾倒食物及浪费食物的现象。
我们倡议,做节约宣传员,提醒身边的亲人和朋友。牢固树立“吃饱是福、浪费可耻”的节约意识,“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我们倡议,既要做“光盘行动”的实践者,也要做“光盘行动”的推动者。让更多的人了解“光盘行动”,参与“光盘行动”。
“光盘”行动体现的是我们的基本素质和责任,让我们共同参与,从现在做起,从改变习惯做起,彼此相互影响与督促,为孩子们做出表率,共同对浪费现象说“不”。为共同创建文明、和谐、环保的社会及家庭环境,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