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盘行动倡议书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勤俭节约是自古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此,我们向全校师生发出如下倡议,重拾勤俭节约传统,杜绝餐桌上的浪费,积极投入到光荣的“光盘”行动中来!
一。以知为行,广泛参与,共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
从思想上崇尚简朴,以勤俭节约为荣,以铺张浪费为耻;增强勤俭节约的自觉性、主动性,不浮夸,不空谈,将节约落到实处;树立“光盘”观念,引领惜食之风。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既是对农民伯伯劳动的尊重,也是对食堂师傅劳动的尊重。
二。从我做起,拒绝剩餐,争当“光盘行动”的示范者。
点菜适量,拒绝只讲面子、重排场,应以吃饱、健康为宜,营养均衡,不挑食,不偏食;以“光盘”为荣,以“剩宴”为耻,倡导合理消费、绿色消费、理性消费,按需点菜,厉行节约,珍惜每一粒粮食,自觉维护节俭用餐的良好风气。粒米虽小君莫扔,勤俭节约留美名。
三。推己及人,互相提醒,成为“光盘行动”的传播者。
作为文明有礼的现代人,我们不仅自己要积极参与到文明餐桌行动中来,也要监督身边同学,及时制止浪费行为;向亲人、朋友宣传“光盘行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光盘行动”,参与“光盘行动”,形成互相监督文明用餐的良好氛围。一个人的节约是一小点,一群人的节约却是一大片。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让我们共同践行勤俭节约,从“光盘”做起,不浪费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共建节约型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