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盘行动倡议书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据有关数据显示,饥饿是人类的头号杀手,每6秒就有1名儿童因饥饿死亡,平均每年夺去1000万人的生命;我国仍有1亿多贫困人口。与此构成鲜明对比的是另一组数据:中国社科院统计,中国人在餐桌上浪费的粮食价值一年高达2000亿元,仅在中等规模以上餐馆的餐饮消费中,被倒掉的食物约等于2亿人一年的口粮。
根据xx省教育厅文件《关于开展反对餐桌浪费专项行动的通知》的精神要求,在全省高校发起了主题为“我光盘、我光荣”的xx省高校及中小学校光盘行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来用心响应。为此,我们特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以班级为单位践行光盘行动,师生共同引领社会道德的传播,以实践者和示范者的身份,用心推广光盘行动是义不容辞的职责。
我们倡议,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我们倡议,根据营养均衡、合理搭配荤素的需求,适量、理智就餐,按需购买,以刚好吃完、吃饱为准。吃光碗里的最后一粒饭、盘中的最后一叶菜。我们倡议,以光盘为荣、剩宴为耻。在外就餐时,实在吃不了,记得“兜着走”。
我们倡议,全校师生既要做光盘行动的实践者,也要做光盘行动的推动者。大家都来发微博、转信息、勤监督,让更多的人了解光盘行动,参与光盘行动,用省下来的钱,多做好事,多做公益。
师生们,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需要从我做起,从此刻做起。那么,不妨就从参加光盘行动开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