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盘行动倡议书
有一种节约叫光盘,有一种公益叫光盘。所谓光盘,就是吃光你盘子中的食物。当前餐桌上浪费粮食数量巨大,“舌尖上的浪费”触目惊心,身边的浪费比比皆是。有关数据显示目前全球饥饿人口仍达到10。2亿人,其中全球有29个贫困国家面临着严重的饥荒。饥饿是人类的头号杀手,每6秒就有一名儿童因饥饿死亡,所以我们是幸福的。但是我国每年浪费食物总量折合粮食约500亿公斤,接近全国粮食总产量的十分之一,最少倒掉了约2亿人一年的口粮。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美德,大家一起来向“舌尖上的浪费”说“NO”。为此,我们向全校师生和家长发出“光盘行动”倡议:我们的口号是“吃光盘中餐,今天不剩饭”。拒绝浪费,珍惜粮食!从我做起,从今天开始加入“光盘族”!做到以下:
1、珍惜粮食,适量订餐,避免剩餐,减少奢侈浪费。
2、吃饭时吃多少盛多少,不扔剩饭剩菜。
3、积极参加文明餐桌行动,营造节俭用餐的良好风气。不攀比,以节约为荣,浪费为耻。
4、做节约宣传员,向家人、亲戚、朋友宣传节约粮食。
“光盘行动”体现的是我们铁二小人的品质和责任。我们都是社会的主人,每位师生都要从现在做起,从生活习惯开始,从细微处做起,从节约粮食做起,争做勤俭节约的发起者、推广者、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和监督者,用实际行动参与到节约粮食的行动中来,将奢侈浪费行为摒弃和曝光,让节约引领风尚,为共同建设文明、和谐、环保的社会环境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