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寒衣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每逢节日,思亲意浓。农历十月初一,是传统节日“寒衣节”。《__市禁止焚烧抛撒丧葬祭奠物品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施行以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良好的实施效果,文明祭扫的意识不断在大家心中树立。为树立文明、节俭、低碳、安全的现代殡葬祭扫新风尚,在“寒衣节”来临之际,特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践行规定,尊法守法。严格遵守相关规定,推进殡葬移风易俗,鼓励和倡导文明、绿色祭奠。不在公共场所焚烧、抛撒丧葬祭奠物品。不进行其他不文明祭扫行为,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二、倡导环保,文明祭扫。树立科学意识,提倡鲜花祭扫、鞠躬、家庭追思、网上祭祀等现代形式的祭扫活动。摒弃不文明的传统祭扫方式,提升城市形象,争做文明居民。
三、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广大党员、干部、共青团员要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引导带动身边的群众,做告别陋习、文明祭扫的先行者,维护优美整洁的城市环境。
广大市民朋友们,让我们自觉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我们用文明祭祀的实际行动,为建设繁荣美丽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区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