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百日誓师大会家长代表发言稿2024年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家长,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非常荣幸,今天能够有机会,站在市二中高考五十日誓师大会的主席台上,跟各位同学面对面,为同学们壮行。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家长,向为同学们的成长和进步,倾注了无数汗水和智慧的校领导和老师们表达我们最崇高的敬意,让我们从心底由衷的说一声:谢谢!
在来之前,我在想,今天跟同学们说什么呢?我也经历过曾经的高考,我知道同学们此时的心境。从小到大,同学们接触过的励志故事太多太多,高大上的名人故事,空泛的口号说教,再讲你们一定嫌烦,用我女儿的话说,都听得快要吐了。作为家长,感同身受,我也不想过多的说教,我只想说几句心里话吧!
经常我会跟我女儿说,努力下,尽自己能力,尽可能考上一所好点的大学吧。为什么一定要上好点的大学呢,我想说,为了对得起自己这么多年辛勤的努力,为了不辜负自己一切未知的美好将来。
能够上一所好大学,它的价值在于你的世界将开启一扇新的大门,将迎来一片新的天地。在那里,汇集了全国各地的优秀人才,你将因为成为他们中的一员而感到骄傲,不知不觉,你会发现你能挺起胸膛,自信满满,书生意气,指点江山。你会突然发现,你的朋友圈变大了,这将来都是你的人脉,是一笔多么大的财富啊!你也会发现,你们的话题变得更多更有趣了,你们的看法也更独到更有想法了,这其中都有你的参与。为了避免自己因无知浅薄,被这样的圈子所抛弃,你一定会努力的提高自己,看的书多了,对知识的渴望就会更加迫切,这时你才会突然明白,这是学习的力量,这才知道为什么要去学习。
上一所好大学的价值在于,让你明白这世上许多优秀的人,让你有了接近他们的动力,考上大学不是为了父母的脸面和以后能够赚更多的钱,而是为了成为一个更能读懂理解和宽容,有温度,懂情趣,会思考的人。
上一所好大学的价值还在于,这里有和你一样聪明的努力地男孩和女孩子们,也许你人生最美好的爱情会在这里等着你。无论最后是否能够牵手一生,当你回头望的时候,你都不会后悔,曾经的美好付出是如此值得。
努力吧,同学们,上好点的大学,你今后就不会为了工作而工作,你将从事的是一份事业,也许你成为某个领域举足轻重的专家学者,能为社会的进步做贡献;也许你从事的是平凡的事业,但也能成为平凡中的不平凡。再或许,你的工作不如意,但你曾经在一所好的大学上过,你还有资本,可以任性的说,世界这么大,我想出去看看,潇洒转身离去,到更广阔的天地间,寻求新的机遇。
听到这,有同学会说:想法很美好,现实很残酷。大叔,只剩五十天了,拿什么来拯救我,即便想学,也来不及了。
同学们,有个叫托尔斯泰的老头把人生的理想分为一辈子的理想,一个阶段的理想,一年的理想,一个月的理想,甚至一天、一小时、一分钟的理想。那么,从现在开始,我们给自己的理想定个小目标,那就是,冲刺五十天,上自己理想的大学,有什么不可以呢?同学,此时的你还在等什么,加油吧!
同学们,十年磨一剑,今朝试剑锋,冲锋的号角已吹响,决战的日子就在眼前,两军相遇勇者胜,唯有勇敢者才能把胜利的红旗插到最高峰,不管我们过去的成绩如何,请利用好这五十天,拼搏进取,奋勇冲刺,今日的寒窗苦读,定会换来明日的独占鳌头,我希望二中的高考大红金榜上都写上在座各位同学的名字。
我也想跟在座的家长说几句,十二年的风风雨雨,我们陪孩子一起走过来了。五十天的时间不仅考验孩子,也考验着我们家长。在孩子全力以赴做最后的冲刺的关键时刻,我们要做孩子的坚强后盾,做好孩子的后勤和心里工作,为孩子创造一个宽松、和谐的学习环境,调理好孩子的饮食,合理安排孩子的作息时间,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帮助孩子甩掉心里包袱,轻松上阵,为孩子的前行鼓劲加油。
最后找了一首诗送给在座的同学们,诗的名字叫<《志存高远》:逐鹿群雄志存高,击水遏舟自年少,秦皇汉武英名在,指点江山看今朝。同学们,出征的战鼓已经擂动,拼搏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一起见证朝阳,沐浴风雨,相信,这个七月,一定是你们收获的季节,你们一定能满载归航。
最后,祝愿仪征第二中学在20__年高考中取得新突破,新辉煌,祝同学们高考顺利,金榜题名,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