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家长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宗xx的爸爸。首先感谢老师们的谆谆教诲,甘为人梯的精神,谢谢你们无私奉献的照顾教导。今天,我们相聚在这里,为同学们即将迎来的高考,决战集气、鼓劲加油。
“奋斗改变命运,梦想让我们与众不同!”这是《中国青年》杂志的刊首语。用凌云志抒壮怀,以勤为舟渡云河,受命于时代的感召,肩扛起梦想的风车。因为年华易逝,光阴蹉跎,青春是一趟没有回程的列车,无论热情似火,还是忙碌拼搏,请相信,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所以,少年怎能不意气风发?怎能不燃烧青春?以梦为马,执笔为戈,为中华之崛起,先熬三更灯火,再游万里山河,为华夏根基构筑铁骨,为自己人生不媚流俗。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好学近平知,力行近乎仁,知耻近乎勇。读书明智,把书读到一定程度,就能够明白更多的道理。孩子们,高考如战场,需要你们自强不息,全力以赴,需要你们攻坚克难,勇往直前:需要你们持之以恒,勤奋学习……只有经过艰苦的努力,才能取得胜利,才能在未来的舞台上展现自己的才华和价值。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用功读书,将来才会拥有更多选择生活的权利,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古人学问无遗力,少壮工夫老始成,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勤奋,就是这个世界上最朴实的道理。
孩子们,高考只是人生的一个阶段,虽然它重要,但不是决定一切的唯一标志。人生在世,要多做些有用的事情。在我们为高考拼搏的同时,我们也积累了更多的知识和经验,为未来做好准备。世上所有的奇迹,说到底都是脚踏实地的努力,你熬过的苦,都会变成生活的甜,你偷过的懒,后半生都得慢慢还。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前行的路上,站得更高,才能看的更远,而读书,就是你走向世界的最佳跳板。
面对高考,我们要坚信自己。要相信:自信不是一切,但没有自信就一切都无从谈起。我们要做到从容应对,不畏艰险。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我亲爱的女儿一一妮妮,你一定还记得我们的约定吧!考上心仪的大学,我们一家人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爸爸妈妈相信你,我们都会如愿的。
最后,我想告诉孩子们,家长和老师们的心中都怀着同样的梦想和期许,那就是你们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迎接未来的挑战。希望你们能够坚定信念,勇敢面对高考,取得优异成绩,为自己、为家人、为社会、为国家,奋斗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