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20__年的高考正大踏步向我们走来,同学们也即将借时代、学校、家庭之力,放飞自我,追逐梦想。你想飞多高?你想飞多远?最终取决于你的高考成绩。此时此刻,我想问同学们一句:“你们准备好了吗?”
我曾经读过一个小故事:三个建筑工人在同一个工地上砌砖,有人问了他们同一个问题:你在做什么?第一个很认真地回答:“我正在建造一栋漂亮的大楼。”第二个满怀希望地回答:“我正在建设一座美丽的城市。”第三个则不耐烦地回答:“没着见吗?砌砖!”十年以后,第一个成了一家建筑公司的老总;第二个成了一位著名的城市规划师;第三个呢?还在工地上砌砖!这个小故事告诉我们:态度决定高度。同学们,你们今天的学习态度,也必将决定你们今后的人生高度!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人,为什么要奋斗?有人用一句话给出了答案:年轻时,不拖累生我的人;年老时,不拖累我生的人。只有奋斗,才不会拖累父母;只有奋斗,才不会拖累子女。同学们,人的青春年华,不是用来享乐的,而是用来奋斗的,正所谓“不奋斗,不青春”。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更待何时!
因为时代和家庭的原因,我和大多数同学的父母一样,当年没有机会参加高考,从而失去了进入大学,体验五彩续纷的大学生活的机会。这是我今生最大的遗憾。我不希望历史的悲剧在你们的身上重演。天底下做父母的,谁不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我坚信: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同时,我也希望同学们努力拼博,为自己争光,为父母争光,为学校争光!
前苏联著名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有一句名言:“人的一生,可能燃烧,也可能腐朽。我不能腐朽,我要燃烧起来。”亲爱的同学们,我们做家长的,也衷心希望你们能尽快地燃烧起来,用你们的青春之火,点亮前进的道路,点亮你们的梦想,点亮你们的母校!
亲爱的同学们,光阴飞逝,时不我待!
加油吧!我们一定能够梦想成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