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初见,您一定会觉得我不好接近,但请您耐下心来,我是一个慢热型选手,不苟言笑的外表下,有一颗柔软的内心。
我是一个有情怀的教师,师者,不仅需要传道授业解惑,而且需要有一颗对教育的赤诚之心,工作二十余载,我始终愿做一名先锋者,处在教育一线,不辞辛劳、默默付出。
我是一个工作认真、追求完美的人,对学生严格,对自己更严格,分配到手里的工作,我会反复琢磨、修改,直到达到自己心中的完美,精益求精是我的工作目标,更是我的毕生追求。作为一名小学教师,我又是温和的,追求仁者之爱,关爱我的学生,做学生心中的“知心姐姐”,细心、耐心的对待每一个孩子是我的态度,这种无声的爱,我沉醉其中。
我是一个热爱生活、心思细腻的人,工作之初,我被学生家长的“六一”剪纸作品吸引,开始尝试练习,一剪一世界,我享受传统纹样在指尖流转的美好,一次次的失败,不足以掩盖成功后的喜悦。去年学校要组建剪纸社团,我主动请缨,在摸索中前行,与学生共成长。剪纸看似简单,却离不开严谨与精细,借助剪纸,润物细无声地对学生学习态度进行引导;点滴的练习,使学生浸染在中华传统文化的染缸中,体会华夏文明的博大精深。教育是一段富有诗意的修行,教的是孩子,修行的却是我们自己,未来,我还要继续学习剪纸,通过自己的双手,剪出心中的美好,也剪出优秀传统文化的“守正创新”。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选择教育事业就是我的诗和远方。路漫漫兮,唯用心之人方能抵终点,生命之光兮,唯有心之士才可谱华章!与同道中人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