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姐妹们:
大家好。
三月,是一个繁花似锦的季节,是一个播种希望的季节,是一个孕育果实的季节。今天,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迎来了自己的节日!我很荣幸能和大家欢聚在一起,在这里我向大家真诚的道一声:节日快乐!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女性,世界因你而精彩!
谁能告诉我在这银河一粟的地球上,从古至今曾有过多少伟大的女性?谁能告诉我在这神州大地黄河两岸,曾留下多少辛勤女性的身影?谁能告诉我在繁华都市各行各业,曾涌现出多少女性爱岗敬业的典型?女性是我们的一个共同的、响亮的名字!世界因女性的诞生而美丽,世界因女性的存在而精彩!
选择成为女教师,就选择了奉献的人生!我们都知道,教师不是伟人,不能象伟人一样成为偶像,受人景仰;教师不是英雄,不能象英雄一样树碑立传,流芳千古;我们更知道,教师不是明星,不能象明星一样妇孺皆知相比之下,教师所做的一切,是那么普通,那么平凡,那么琐碎!夜阑人静,耳边又传来那首熟悉的歌:任风/翻阅背影的日子/烛光将记忆/摇曳成孩子的身影/夕阳/便凝重了教师魂或许,这只是一支小曲,并没有道出为人师者的全部内涵,但我们至少从中感受了一种奉献的圣洁和伟岸。吃也清谈,穿也素雅,面对大千世界,我们心怀淡泊,像春蚕,像蜡烛,在平凡的讲台上,用青春和生命谱写无怨无悔的人生。
当人家的孩子唱起“有妈的孩子象根草”,而我的孩子却唱“有妈的孩子象根草”时,我心里也曾经难过了好一阵。当孩子羡慕故事里的小熊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天天享福时,我心里是何等的滋味?记得迎接区级教学示范校验收时,光是准备工作就做了半个学期,我几乎每天晚上都在搜集资料,制作精美的课件,已经记不清备课多少遍,反复的钻研、设计,顾不得孩子的央求,经常是孩子自己含泪睡下,甚至逼得孩子自己学会了炒菜、做饭有时为了工作,也感觉缺失了许多许多但是看到学校取得荣誉的那一刹那,我的内心就在震撼着感动着,我觉得个人的得失又算得了什么呢?所以,作为一名女性,我们不仅仅要做一个好妻子、好女儿、好儿媳、好母亲,还要做一个工作上的女强者。
选择成为女教师,就选择了从容的人生!我们不是春蚕,我们的丝永远围绕在学生身边;我们不是蜡烛,我们的光一直指引着学生前进的路程!因为奉献,所以从容;因为无私,所以从容。我们是教师,所以必定将自己的生命开采得最充分,我们是教师,所以一定让自己的人生活得最从容!
选择成为女教师,就选择了追求的人生!知识的海洋无边无涯,教师就是那海绵,吸收的丰富,释放才能够精彩!讲课的技巧高深莫测,教师就是那舵手,操作的熟练,驾驶才能够稳健!解答的方法千变万化,教师就是那指针,定位的准确,钻研才能够奏效!“当一个人感觉有高飞的冲动时,决不满足于在地上爬”,是的。我不断的追求,因为我的事业是教育。正如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奉献与追求展现了新时代的主旋律,自信与从容展示了女性的新风采。“有一首歌最为动人/那就是师德/有一种人生最为美丽/那就是教师/有一道风景最为隽永/那就是师魂/不要说我们一无所有/我们拥有同一个火热的太阳/我们拥有同一片广博的天空/在同一片天空下/我们用爱撒播着希望我们正在以奉献的精神,自信的言语,从容的姿态,不懈追求的态度,塑造出新时代、新女性的新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