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小时候,妈妈教我背古诗,会背了,就在我额头上吻一下。从那时起,我就感受到了读书的乐趣,并发誓长大后一定要读好多好多书来丰富自己。
长大后,从幼儿时期的《启蒙》、《幼儿画报》、《看图识字》到小学时期的《西游记》、《水浒传》、《红楼梦》、《三国演义》、《雾都孤儿》、《爱的教育》、《海底两万里》再到初中时期的《格列佛游记》、《寄小读者》、《童年》、《在人间》、《我的大学》、《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骆驼祥子》、《家》、《春》、《秋》、《四世同堂》、《茶馆》、《朝花夕拾》、《中华上下五千年》等等我都爱看。一有空,我就拿起一本书爱不释手,不读完不吃饭,不读完不睡觉。睡觉前我看书,放学回家我看书,外出游玩我带上书,连上厕所我都夹着一本书。甚至我早上3点醒来就不想再睡,拿起床头的书就看起来。难怪妈妈叫我“小书虫”。
读书,你可知道在这字里行间蕴含了多少乐趣。
读书,可以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尽情遨游;读书,可以让我们与高尚的人畅快对谈;读书,可以陶冶我们的品德、情绪,使之高尚……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