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书,是人类文化遗产的结晶,是人类智慧的仓库。书是人类的精神食粮,读一本好书,就如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
以前,我很害怕改变。比如,开学时换老师了,我总会躲在一角悄悄哭泣,想念以前的老师;做什么事情,总是一成不变,不去求变、求新。但自从我看了《谁动了我的奶酪》这本书后,我感觉自己像是长大了,不再是曾经那个害怕改变的小女孩了。现在,我发现改变无时无处不在发生。当我们周围的事情有所改变时,我们也要尽快调整自己,这样,我们应该可以做得更好。
小时候的我不愿去找别的小朋友玩耍,总是等他们来找我。我好像忽略了外面的世界,对外面发生的一切都视而不见。妈妈发现后就告诉我,不应该把自己封闭在家里,应该走出去,多看看外面的世界,多主动与别人交流,这样才能交到更多的朋友。如今,看了《谁动了我的奶酪》这本书后,再想想妈妈告诉我的话,我终于明白了:我们不能一直待在原地固步自封,不去改变,那样就会止步不前。
生活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当我们遇到困难时,一条路走不通,我们就要想方设法开辟另一条路,这样,我们才能找到解决问题的金钥匙。
读书真好,因为它开阔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生活。我要感谢它——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