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国家安全就是国防安全。国防安全是国家安全的主导力量。国防是国家的支柱,保证着国家的安全。没有国防,我们还将承受着战争的硝烟,我们就有可能家破人亡;没有国防,我们的生活就谈不上安逸和平静;没有国防,我们就有可能在水深火热中遭受煎熬。
没有国防,就没有国家的安全;没有国家的安全就没有生存、生命的存在。所以,国家的安全是靠我们每一个人来维护的,我们应该增强我们的意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们是国家将来的希望,国家的发展和繁荣是要靠我们这一代人年轻人继往开来的。梁启超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所以,我们肩上的责任是艰巨的,国家的命运就维系在我们新时代的年轻人身上。国防知识,我们应该学习和了解,因为只有国防实力强大了,才能使国家真正强大。没有国防,我们的国家就会任人欺凌,这不是危言耸听,而是亘古不变的真理。
我们应该牢记历史,牢记那段让我们国家变得衰弱的历史,那段许多国家侵略我们,让我们签下许多不平等条约的历史。这段历史让我们更了解了国防的重要性,国家安全的重要性。还记得日本侵略我们中国时,中国一共死了多少人,牺牲了多少革命志士吗?在这一条条的用鲜血染红的道路上,我们多少英雄志士用他们自己的身躯将自己的祖国保卫。在日本侵略我们国家中,最让我们发指的就是南京大屠杀。日本人疯狂地在南京整整屠杀了一周,杀死了几十万的中国同胞,有多少无辜的老百姓在这个“叹为观止”的屠杀中遭受侮、欺凌乃至丧身。我们应该牢记这段历史,它让我们发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让我们更自觉地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重任。
近几年,我国的航天事业有了巨大的进步,神5、神6载人航天飞船成功降落,标志着我国在航天事业中越来越强大,地位越来越瞩目了!航天事业的发展标志着国家的进步和发展,这其实也离不开我们的国防。我们也要感谢为国防安全作出贡献的人,站在航天第一线和国防第一线的人。
那些在国防安全中起着决定性作用的当然是我们可爱的战士们,他们用自己的生命来保护着我们每个人的生命安全,他们是最伟大的。
亲爱的同学们,让国家安全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生根发芽吧!让我们一起手拉手,共同建造一个美好的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