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副校长2024年中考百日誓师大会讲话范文
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春满山河,岁月更新。今天我们隆重举行了20__中考百日誓师大会。
樊校长代表敬业中学领导班子和全体老师,作了一场鼓舞士气、激发斗志的讲话,并向初三年级师生进行了授旗,拉开了敬业中学百日学习、百日竞赛、百日成长的序幕。
初一、初二、初三年级的师生代表作了动人动情的发言,非常令人感动,我感悟到了大家的信心和决心。全体师生的集体宣誓更是激动人心、充满力量。同学们踊跃签约的身影给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看着你们一张张带着口罩而充满朝气的脸庞,许多美好的词语浮现在脑海中: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
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世界是属于你们的。中国的前途是属于你们的。
今年的中考是敬业、六一两集团联合办学以来的第一次。这不仅意味着我们将迎来少年时代最重要的一次大考,创造自己人生之初的精彩,而且还肩负着创建平山一流品牌学校的光荣使命。
如果把初中三年的时光比作一场5000米长跑,那么,现在你们已经跑过最后一个弯道,开始百米冲刺,正奔向胜利的终点线。
我们深知,越是接近目标,越会充满困难与挑战。因此,在誓师大会上,我代表敬业中学全体领导和老师,向你们庄严承诺:
我们将竭尽所能,和你们战斗在一起。
初三全体老师会和同学们并肩作战。你们既师生,又是伙伴、战友,你们将用智慧和汗水一起奋战中考。
我们将竭尽所能,和你们生活在一起。
进一步优化初三的学习生活环境,做到生活服务到位、后勤保障到位。
我们将竭尽所能,和你们的心连在一起。
中考是接受祖国的检阅,是超越自我、追求卓越。我们将为你们排除一切干扰,和你们一起攻坚克难,也分享你们的欢乐,让这一段同甘共苦、一起鏖战的时光成为少年时代难忘的金色岁月。
同学们,20__年全国教育工作大会指出,我国进入教育整体抓质量的新阶段,吹响了向建成教育强国进军的号角。我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誓师大会这个整装待发的关键时刻,我仅就抓成绩、上质量,特别送给师生几点叮嘱和期待:
发扬敬业集团“务实求精,永远争第一”的企业精神,初三全体师生要全力以赴迎中考,千方百计抓质量,为创办品牌学校建功立业。
敬业集团的关键词是“敬业”,敬业精神的动力源自于爱国。平山儿女是最具爱国精神和家国情怀的。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范仲淹、文天祥、方志敏、焦裕禄、黄文秀、黄旭光等古圣先贤、英雄烈士,为我们做出了光辉榜样。我们新时代的少年,为国,必志存高远;为民,必心存忧患。发愤读书,方为爱国;学业有成,始能报国。我们学习,不单是为自己、为家庭,更是为了伟大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祖国有我,复兴有我!这是我们敬业学子胸中的目标和内心的呼唤。
爱国,不能停留在口号上,而是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发展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建设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我们日常学习与工作之中。当下我们要做的,就是从每门功课做起,争分夺秒,利用一切有效时间,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扎扎实实,把知识的营养吸收得足足的,把知识的根基扎得深深的,力争上游,勇争第一,夺取中考的优异成绩。
坚定信心,鼓足勇气,多积尺寸之功,乐于付出百倍的努力。
信心比黄金还重要。哲学家爱默生说:“自信是成功的一半。”爱因斯坦说道,“由百折不挠的信念所支持的人的意志,比那些似乎是无敌的物质力量有更强大的威力”。人生关键场,信心是最重要的武器。
“我生来就是高山而非溪流,我欲于群峰之巅俯视平庸的沟壑。我生来就是人杰而非草芥,我站在伟人之肩藐视卑微的懦夫!”这是云南省丽江市华坪女子高中的誓词。时代楷模张桂梅校长,让她的1800名女孩,正是在这种豪气冲天的誓词激励下,圆梦大学,走出了大山。我们一定要把华坪女中师生气吞万里如虎的豪气、雄心学过来,敬业师生将个个如虎添翼。
迎考这一百天,你们就像一颗颗打火石,摩擦得越快,就越能迸发出更耀亮的火光。
要快,行动快,思维快,手头快。快,就是本领!
大家一定要树立强大的信心,抛开一切怯懦和疑虑,坚定向前,相信百日冲刺,能够不断超越自己,跃升一个又一个身位。
从今天起,勇敢地踏过荆棘,战胜一切困难,奋发图强,苦学苦练。
你能吃多少苦,你就有多少收获!
你有多努力,你就有多幸运!
你有足够的勇敢,你就能够创造出奇迹!
唱响“团结就是力量”,传承红色基因,举全校之力,团结一心抓质量,夺取中考新胜利。
“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78年前,《团结就是力量》从我县北庄村唱响,传遍了神州大地,鼓舞亿万军民勇往直前。今年2月7日,国家领导给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党员同志回信。平山是革命的土地,光荣的土地,红色的土地。英雄的平山儿女在八年抗战和解放全中国的艰难岁月里,涌现了无数英雄烈士,演绎了一曲曲英雄的颂歌。走进新时代,我们平山学子更要致力传承红色基因,争当肩负中华民族复兴重任的接班人。国家领导的回信,是写给北庄全体党员的,也是写给河北广大干部群众的。我们敬业师生同样受到极大的鼓舞,获得了强大的学习动力。
同心合力,团结协作,永远是成就伟大事业的前提条件和重要保证。我们要把初三全体师生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各学科只有做好复习计划,统一步调、统一行动,严格要求、严格训练,才能夺得“百花齐放春满园”的整体丰收。
从今日开始,全校师生都要发出“百日三问”:
所有的老师,一定要有自己的百日目标,并做出具体安排,每天要反问自己:我为孩子们做了什么?
初三每个班级、每个同学,也要树立自己的奋斗目标。每个学生都要反躬自问:今天我有哪些收获、进步,为班级、为同学做了什么?
全校其他师生,都要有百日行动,问问自己:今天我为初三师生做了些什么?
同学们,你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你们的身后,是整个敬业中学的庞大团队,还有整个敬业集团、六一集团四万多名师生员工的支持。其中:
有高度关注、殷殷期望、倾心资助学校的李赶坡董事长。
有默默奉献、甘为人梯的老师。
有无私付出、关怀备至的父母。
有倍受鼓舞并以你们为榜样的其他年级的同学。
那么多期待的目光和热情的关注,将会给你们源源不断的力量。我们打的是一场轰轰烈烈的百日决战的人民战争,团结的力量所向披靡,团结一心所向无敌。
初三教师要率先提振精神,业务力求精益求精,既要当好排兵布阵的将领、指挥员,又要做闯关夺险、冲锋在前的带头兵。
“将者,智、信、仁、勇、严也”。作为将领的五种素养,缺一不可。
严师出高手,贤师育贤徒。只有高质量的教师,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国家领导近日语。
中考与其说是考学生,倒不如说实质上是在考老师。每位老师的德养、学养、专业水平,中考之后,高下立判。完全可以说,中考之成败,关键在教师;创品牌的关键,同样在教师。
初三的老师们!在百日决战的紧张日子里,你们自知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学校领导对你们寄予厚望,等你们为学校创品牌建功立业;广大师生翘首以待,盼你们异军突起,创造奇迹;初三的家长殷切期盼,并将深深感谢你们给孩子带来更加美好的未来!
老师们,我知道你们已经深深知责于心,担责于肩,履责于行。现在我只是提醒大家,英雄榜样就在眼前,我们只要学到李赶坡董事长的豪气与胆量,认真践行我校“敬人、敬业、创新、卓越”的办学理念,就完全可以创造奇迹!
再叮嘱大家,人人必须做好百日迎考复习方案。全局在胸,严格执行,精准施策,稳扎稳打,必定成功!
还要有创新思维,依靠集体智慧、团队的力量,一心一意搞协作,每周每月比奉献,今年中考必能获得全面大丰收。
老师们,同学们!
100天很长,长到能重塑一个崭新的自己,能赢得一个美好的未来;
100天也很短,短得容不下任何一个人再犹豫、虚度和蹉跎。
战鼓已经擂起,冲锋号已经吹响!为实现李赶坡董事长的教育宏愿,为我校创办人民满意的平山一流的品牌学校,我们将以十足的勇气、百倍的信心,将以百分之百的精力、百分之二百的努力,凝神聚智,团结合作,夜以继日,顽强拼搏。
敬业中学一定能打赢中考这场硬仗!
一定能够创造前所未有的辉煌!
最后,再赠大家一副改造过的名联: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座雄关我敢闯;
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敬业师生可夺魁!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