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副校长2024年中考百日誓师大会讲话范文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召开中考百日誓师大会。誓师,是古代军队出征打仗前的一种仪式,目的是鼓舞士气,赢得战争的胜利。我们今天,在距离中考100天的日子,召集全体初三师生做出征前的一次动员活动。中考考场就是我们的战场,高中就是我们眼下要攻克的堡垒和阵地。
老师们,同学们,我们已经站在了冲锋的关卡,我们每个人都是过了河的卒子,没有任何理由退缩。冲锋,应该是我们脑子里唯一的信念,坚持,应该是我们胸腔中不灭的火焰。
100天,说长也不长,仅仅是短暂的三个月,你如果不珍惜,三个月转瞬即逝;这100天,说短也不短,我们还有100个早自习,200个晚自习,我们还有800多节课程。这些时间足够我们去背诵,去弥补,去练习,去不断地测试和巩固。
老师们,同学们,请珍惜我们这宝贵的100天。老师们,请再多一些耐心,俯下身来多给孩子们一些指导和帮助;同学们,请再多一些坚持,静下心来多向老师们请教,多向老师们反馈自己的学习成果和思考总结。利用好这100天,我相信,我们会高兴地迎来六月高照的艳阳,更会迎来我们初中三年辛勤付出所带来的硕果。
老师们,同学们,时间从来不会因为我们对它的珍视而放缓脚步,它更不会因为我们的熟视无睹而提醒我们、警戒我们。懂得时间宝贵的人,总是在时间的不断流逝中逐渐成长完善,善于抓住时间并利用时间的人,已经在时间的默默流逝中超越了自我。所以,老师们,同学们,请重新认识这最后的100天,如何让我们在初中最后的时间里,变得更强,更优秀?
去年的实验中学取得了中考的辉煌胜利,今年的实验中学,我相信会取得更大的胜利,而这个胜利源于老师们和同学们的不懈努力,源于我们这个大家庭的齐心协力。老师们,同学们,去奋斗吧,去迎接激流,去迎难而上,你们将是实验中学的骄傲,实验中学也将因为有你们而无比自豪。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