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副校长2024年中考百日誓师大会讲话范文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阳春三月、百花待放竞争艳,憧憬六月、利剑出鞘论英雄。今天,在这孕育希望的美好季节里,我们隆重集会,召开2023届中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在此,我代表学校向全体九年级同学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向受表彰的优秀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耕耘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又是一度春风起,再到中考冲刺时。同学们,踏着春天的脚步,带着人生新的希望、新的目标,我们又步入了一个崭新的学期。今天的誓师大会,既是九年级全体师生中考前的一次精神展示,也是2023年中考大战的战前总动员。借此机会,我向同学们提几点希望和要求:
第一要明确目标,坚定信心。目标是努力的方向,是前进的动力,是引向成功的灯塔。同学们一定要确立好自己的中考目标,咬定目标不放松,以坚韧不拔的意志,以“会当凌绝顶”的豪迈在不断的攀升中提升自我,成就梦想!拿破仑说过:“在我的词典里没有‘不可能’这三个字。”这是强者的风范,是自信而不自负、自豪而不自大的气度。中考,是你们读书学习生涯中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挑战,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心、积极乐观,为了自己的理想,为了美好的人生,激流竞渡,奋勇拼搏!
第二要意志坚定,勇往直前。著名航海家哥伦布在他的每天的航海日记的最后总要写上这样一句话:我们继续前进!这种看似重复的平淡之语,却包含了巨大的毅力和无穷的信心。就是凭着这样一份信心,哥伦布向着茫然无知的前方在惊涛骇浪中前进,冲破艰难险阻,终于发现了新大陆,演绎了世界历史上一段惊人的壮举。同学们,现在大家处在冲刺中考的最关键阶段,无论前进的道路多么崎岖难行,都不要放弃,唯有坚持才能赢得胜利。
第三要方法科学、心态阳光。科学的方法是成功的捷径。希望同学们要有科学合理的复习方法,明确自己的薄弱学科、薄弱知识点,及时查漏补缺,夯实基础。要熟悉应试策略,归纳解题方法和技巧,掌握规范的答题方法,提高效率。在冲刺中考最后阶段,你们要保持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克服一切杂念、心无旁骛,全力投入到中考复习备考中,脚踏实地、勤奋学习,用辛勤的汗水浇灌中考胜利之花!
九年磨一剑、六月试锋芒;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同学们,百日已短、只争朝夕,今天的誓师,是出征的号角,拼搏的号角,冲刺的号角。希望你们把铮铮誓言化作务实行动,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百日冲刺中,努力拼搏、不负韶华,决胜中考;希望你们在人生的航程上不断乘风破浪,奋勇前进、超越梦想铸就辉煌!
最后,祝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全体同学在2023年中考中旗开得胜,金榜题名!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