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副校长2024年中考百日誓师大会讲话范文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们终于可以踮起脚尖依稀看到初中学习生活的终点,因为100天以后的中考已经安排上了。此刻我们在这里举行中考百日誓师大会,庄严地向20__年中考下定必胜的决心。今天的大会,是无敌之旅的破釜沉舟,是箭在弦上的蓄势待发,是“男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的庄严承诺!
同学们,你们是否还记得,三年前刚刚成为中学生的激动。时光飞逝,而今横亘在你们面前的是20__年中考,留下的是一百天一晃就过的短暂时光!人生也许有很多的一百天,但这一百天足以影响你成长的历程,足以改变你发展的命运。一百天的放任,可以让猛虎沦为山羊;一百天的振翅,却可以让燕雀成为凤凰。能否把握住初中阶段这最后的一百天至关重要,意义深远。在这里,我有三点要提醒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