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家长、同学们: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强调“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为认真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宣传弘扬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引领文明餐饮、理性消费的时代新风尚,我校特发出如下倡议: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努力做节俭美德的引领者。“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节约是美德,节约是品质,节约是责任。让我们身体力行,告别“旧陋习”、涵养“新风尚”,用“餐桌小习惯”推动“社会大文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贵在平时,重在坚持,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点滴做起,争做“坚守粮心、光盘行动”的引领者,努力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浓厚氛围,共同创造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努力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在单位食堂、社会餐厅、家庭餐桌等场合以“光盘”为荣,以“剩宴”为耻。在外就餐做到科学点餐、理性消费、文明用餐,不攀比,不显阔。适量点菜,吃不完的打包带走,做到人走桌清,自觉践行“光盘行动”。购买外卖食品注意适度适量,不贪多、不剩余、不随意丢弃,以自身的示范行动带动更多人践行勤俭节约新风尚。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努力做节俭风尚的弘扬者。广大家长朋友和老师们,请迅速行动起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上走在前、做表率。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爱粮节粮的新风尚。
“勤苦俭约,未有不兴;骄奢倦怠,未有不败。”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细微处做起,用实际行动响应总书记号召,弘扬传统美德,倡导节约新风,争做文明节俭风尚的引领者、践行者与弘扬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