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不久的将来,你们即将升入初中,成为一名中学生。你们将奔赴新的学校,继续求学,追求自己的理想和人生的价值。希望你们无论走到哪里,都要关注母校的发展,你们取得的每一点成绩,都是对母校最大、最好的支持。母校,也会永远像母亲一样支持你、欢迎你,做你们的坚强后盾!
同学们,人生是一次长跑,在跑步中,请牢记下面三句话。
第一句话:不看谁起跑快,而看谁跑得远。起跑的时候,有的人跑得很快,那当然是件令人高兴的事;但是更多跑得慢的,你们也不要灰心,不要自卑,因为前面的路还很长很长,只要你有耐力,只要你坚持不懈,一定会跑得更远!小学毕业了,有的同学成绩不太理想,你们一定要记得,还有初中、高中、大学,前面有无数次可以超越别人的机会,只要你有信心、有勇气、有毅力!
第二句话:领跑者,起跑心。在人生的跑道上,有一天你有幸成为某个行程中的领跑者,成了某个学科中的第一名,你一定要记得,你的身后还有第二名、第三名,他们都紧紧地跟在你的身后,你稍不留神就会被他们伺机超越。所以,你一定要保持一颗起跑心,不放松,不懈怠。
第三句话:和别人一起跑。你们一定要记得,人生的长跑不是马拉松比赛,不是要拼个输赢,所以你要善于和别人一起跑,疲乏的时候相互拉一把,彼此给予鼓励,给予力量。就像大雁,无论是排成一字还是人字,都是借助彼此飞翔时的气流,共同飞向远方。你们都是滨海小学的毕业生,在未来的学习长跑中,你们要结成伙伴,像大雁一样,结伴飞翔!遇到途中落单的同伴,一定要记得带上他,一起跑!
最后,我还要告诉同学们的是,人生的这次长跑,没有机会回头重跑,也没有任何人为你设定了终点。所以,你一定要有一个自己的人生目标,那就是你的理想!任何时候,你都不要迷失你的目标,因为那是你坚持的理由和不懈的动力!远大的理想不是一句空话,而是照亮你人生长跑道路的灯塔!
孩子们,前方有许多未知数,但不管怎样,这三句话作为母校的礼物,带给你未来的美好,并努力帮你成为人生路上:成功时的喝彩;失意时的搀扶;孤独时的问候;忧虑时的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