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又是一个启航人生新征程的火红七月,又到了依依惜别的时刻,又到了深情回顾的时刻。今天,2022年7月2日,我们相聚在这里,隆重举行六年级毕业典礼,438名同学满载着六年的收获,即将告别这美丽的校园,带着一份挥之不去的记忆和牵挂走出校门,踏上新的学习征程。在此,祝贺你们顺利地完成了小学六年的学习任务,祝贺你们就要从一个新的起点开始人生又一段新的征程!
六年时光,你们告别了烂漫的天真,步入了几丝沉稳;脱去了童年的稚气,获得了成长的自信;抛弃了依赖,学会了选择;懂得了自尊、自立、自强。
六年时光,两天多个日日夜夜,回首过往,仿佛就在昨天。操场上回荡着你们的欢歌笑语,教室里留下了你们求索的足迹,校园里记载了你们人生成长历程的梦想与辉煌。你们为母校赢得了无数荣光,你们的一个个名字也闪烁着耀眼的光华。是你们,为陵小树立了优秀毕业生的典范!是你们,为学弟学妹们做出了榜样!今天,你们虽然将离开母校,但母校永远为你们骄傲!
吃水不忘挖井人,学子最忆是恩师!你们今天成绩的取得,是老师们呕心沥血用兢兢业业的工作以及你们自己的努力换来的,在此毕业之际,让我们心怀感激,向悉心教导、大爱无言,纵有万般不舍,却又终用微笑送你们远行的老师们,表达最深情的感谢吧!掌声送给我们的老师们!
同学们,你们即将离开母校,奔向新的学习旅程。在此,向你们提出几点希望:
一、学海无涯,要与时俱进。不断追求真理、勇于创新,是一个人永保进取活力的源泉。同学们要坚持不懈地更新知识、充实自己、脚踏实地,以后才能成长为适应社会、适应时代的真正的精英人才。
二、生而有涯,要学会感恩。我们要有一颗感恩的心,感谢父母给我们生命,哺育我们长大成人;感谢恩师对我们的知遇之恩,让我们成长,给我们修养和文化,给我们放眼世界的慧眼;感谢同学们给我们的友爱,因为正是你们一起谱写了年少美丽的乐章。
三、正值年少含苞待放,要努力拼搏。希望同学们进入中学后,能学会分析与思考,学会丰富与凝练。更要学会包容、超越,突破。希望你们能在面对困境时自强自信,奋发图强,热爱生活,就一定能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绎出不平凡的人生。
亲爱的2022届陵小学子们,踏上新的征程,去追求你们更高更远的梦想吧!希望母校的殷切嘱托与美好祝福,陪伴你们追寻梦想,永不止步!你,你们,我们,将永远在母校的守望中,将陵园小学“健康、仁善、积极、智慧”的精神一脉相承,发扬光大。
遇见陵小,遇见更美的自己!祝福你们健康快乐、学业有成,前程似锦!孩子们,陵小永远是你们的家,欢迎常回家看看!
孩子们,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