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家长朋友们,同学们:
大家好!
依稀记得六年前的9月1日,你们,新知小学的第十届学子来到了这雅致的新知苑,六年时光真的就这么转瞬即逝,懵懂孩童已经成为意气风发的准中学生,开启新的腾飞!
学校因为有大家的善良之举而生机盎然:六年级的你们曾牵着一年级学弟学妹来到操场上,见证他们的入学礼。那时,没有老师要求,你们用手中的书写夹为身边的小不点们遮挡刺眼的阳光,这无心之举是你心底阳光的闪现,老师们在朋友圈里炫耀自己学生们的高素质!学校因为有了大家的朗朗书声而美名传扬:五年级时,你们排练的《大秦岭》,挺拔的身姿,自信的神态,那是独有的新知味道。你们充满激情的演出让登上各处表演场地,气宇轩昂间是一代风华少年的爱国志向。老师们有多少次在台前幕后为大家鼓掌!学校因为有了大家的城墙课程学习而愈加丰盈灵动:四年级的你们徒步于西安城墙。“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大家俨然就是研究者的身份,一边念叨着自己百度得来的知识,一边在城墙上再看这座城,在马面、敌楼角楼中穿梭检验防御功能的实施……你们灵动的思考与古老的城墙发生了奇妙的碰撞,为课程带来更多可能。老师们也成为了不一般博物馆课程设计师!
2020年的寒假特别的漫长,我们共同建设了“空中课堂”。三个月的时间里,我们在“云端”相聚,一起守着电脑屏幕上课、听课、交作业,班级聊天会,空中艺术节……我们一起转危为机,见证了自己的学习能力!……
同学们,你们是新知小学的第十届毕业生,毕业林里会镌刻下每位学子的姓名,睿源书房里留存大家的阅读报告,七贤厅里欢迎你们开讲堂……同学们,新的起航在召唤大家,聚力、向上、腾飞!怀揣梦想,走好人生路,前途一片光明!我,我们,新知的老师们是大家最忠实的欣赏者、守望者、支持者!西七路199号永远是大家的家,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在此也特别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感谢家长们的理解和支持!我们一起携手共育新知学子,一起成就少年向上!新知是大家的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