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家长朋友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伴随着成长的喜悦,洋溢着收获的激动,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2017届小学生毕业典礼。在这离情依依的时刻,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向经过努力学习,圆满完成小学学业的同学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付出辛勤汗水和心血的六年级全体教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同学们,六年的时光是短暂的,是美好的、是难忘的。回首来时的路,你们从一个个懵懂的稚嫩孩童,长成如今的翩翩少年,这一路上,一定留下了你们深深浅浅的足印,也一定洒下了无数老师、家长辛勤培育你们的汗水。你们奋发向上,各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你们为附校赢得了无数荣光,这些既是你们个人努力的成功,也是老师教育及家长教育的成功。所以,我要祝贺你们,也要感谢你们的老师和家长。
同学们,不久的将来,你们即将升入初中,成为一名中学生。你们中的有些同学可能会奔赴新的学校,继续求学深造,追求自己的理想和人生的价值。希望你们无论走到哪里,都要关注母校的发展,你们取得的每一点成绩,都是对母校最大、最好的支持。你们的母校,也会永远像母亲一样支持你、培育你、欢迎你。做你们的坚强后盾!在此,我想提出几点叮咛:
一、希望你们继续保持善良的本性。无论将来这个世界对你是否温柔,请始终保持你的善良,只有这样,好运才会与你不期而遇。未来你们的人生将会被各种选择填满,请记住,善良永远比聪明更重要!请用一颗善良的心与这个世界相处。
二、希望你们常怀感恩之心,用爱来回报生命中与你有过交集的那些人,那些树,那些花,那间教室,那张课桌。记住那些人的笑脸,记住他们的模样,记住你们曾经一起哭过笑过奔跑过的操场。记住他人给你的仁爱与关怀,等到有一天,你有能力回报的时候,至少给他们一个大大的拥抱。
三、希望你们铭记,将来无论你身处何方,你都曾是附校人。你们身上都有附校人的烙印,希望你们铭记附校“兼容并蓄博学笃行”的校训,做一名胸怀天下,志在四方,博学多才,谦逊有礼的“附校学子”。
最后,我想提出一点请求,请保留好你们的校服,记住你们的校歌,在附校50年、100年校庆的时候,希望大家都还能穿着校服重返校园,再次共同唱起那首《让梦想在北外附校绽放》。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今天的典礼不是庆祝“结束”,而是宣布“开始”,希望你们在以后的日子里成为“志存高远、学富五车、率先垂范”的“高富帅”和“品格淳白、内涵丰富、心灵静美”的“白富美”。将来,无论你们是贫穷还是富有,是窘迫还是荣光,附校的玉兰花年年都会为你们开放。
再见了!孩子们!永远祝福你们快乐健康,心灵富足,幸福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