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实验小学2016级学生毕业典礼,欢送383名学子学成离校,踏上新的求学旅程。这是一个非常难忘又充满希望的时刻!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向即将毕业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向为学生健康成长付出艰辛努力的老师们致以崇高敬意!
同学们在校的这六年,学校取得了很多重要的荣誉,先后荣获山东省文明校园、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济南市首批领航学校、济南市首批百所家长示范学校培育校、济南市家长满意学校、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先进校等荣誉称号。多名学生获山东省“优秀少先队员”“齐鲁生态环保小卫士”,济南市“国学小名士”“新时代好少年”等荣誉称号。充分展示了实小莘莘学子的良好精神面貌和勤奋进取的壮志豪情,见证了你们的健康成长。全体教师感谢你们,学校感谢你们。
今天,同学们要离开学习生活了6年的母校,即将踏上新的学习征程。在此,我想让你们带着我们学校的“我能行”精神继续前行。自信是人生的基石,是通向一切成功的前提。
那么自信从哪里来?我认为首先来自坚定的理想和信仰。共产主义学说的创始人马克思在号召“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时,欧洲正笼罩在资本主义的乌云之中;当以毛泽东为首的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选择社会主义道路时,中国正处于三座大山的重压之下。是正确的理论和坚定的信仰让他们义无反顾的带领中国人民站了起来,建立起社会主义新中国,中国人民从此走上康庄大道。其次来自于丰厚的学识和阅历。三起三落的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坚持实践真理,不惧艰难与失败,带领人民走上富裕之路。根植祖国广袤大地的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自信”,他对对中华优秀文化的高度肯定,是对民族自信心的强力鼓舞。我希望同学们以他们为榜样,在未来的生活学习中,不论遇到何种艰难险阻,都要以“我敢尝试,我能成功”的勇气去迎接挑战。一切困难都是纸老虎,就看你是否练出了打虎功。有自信、敢尝试,有梦想、敢拼搏,星光不问赶路人,只要你去努力,都会遇见最好的自己,遇见最好的未来!相信经历了两次疫情花开的你们,会对自信有更深刻的理解。
同学们,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今天,我们不是在庆祝“结束”,而是在欢呼开始;不是在纪念“完成”,而是在宣告进步。最后,再次对你们圆满完成小学学业并升入高一级学校学习表示衷心的祝贺,并祝你们从成功走向更大的成功。今天你们以实小为荣,愿明天实小以你们为荣。
祝大家毕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