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20__届毕业生同学们、尊敬的各位家长,各位老师:
大家上午好!
今天,是值得庆祝和铭记的日子。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20__届毕业典礼,共同见证96名学生顺利完成小学学业。首先,我代表全校教职员工,向毕业生同学们致以最热烈的祝贺!
今天,是应该感恩的日子。我们应当感谢谆谆教导你们的老师们,感谢为你们辛勤服务的教职员工们,感谢为你们无私付出的家长们。我提议,大家一起用最热烈的掌声,表达你们最衷心的感谢!
今天,更是唤起无数回忆的日子。这五年,你们见证了学校办学条件的变化。这五年,你们长大成为成熟的少年。这五年,你们为学校争得一次又一次的荣誉。
我记得有周家浩等同学演出的歌舞剧《种子》,在上海市少儿歌舞剧专场演出中,获得一等奖。
我记得我们的课本剧《水缸的秘密》荣获上海市红色经典课本剧展演一等奖。
我记得老大娘的扮演者张越,凭着细致入微的人物刻画,获得上海市最佳主角奖。葛昊天演的代耕队长,王杰,宣昊同学演的两位挑夫也是那么出彩,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还记得由张越、葛昊天、王杰、阮凌旭、刘畅主演的课本剧《夜宿农家》获得了区红色经典故事展演一等奖,7月4日将代表我们宝山区参加市里的比赛!
在我们五年级的学生中,这样多才多艺的同学有很多,前不久,集体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荣获宝山区魅力汉语比赛一等奖!
这是你们的荣誉,更是高境二小的骄傲。谢谢你们!
同学们,今天你们就要毕业了,在这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时刻,我想送给你们四个字:“载德远行”。这是我们校训的后四个字,这也是我们每一位学生在我们高境二小的成长目标。
载德远行,就是做有良好道德品质的少年。希望你们把在我们高境二小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带到初中,带上社会。
载德远行,就是做有良好人格魅力的少年。希望你们用在我们高境二小形成人格魅力,去影响你们初中的同学,去影响身边的每位人。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是你们人生第一个真正的毕业典礼。你们在校园文化节上的合唱都很好听,相信你们进入初中后也会唱响人生第二段学习生涯。你们在毕业典礼上的《甜甜的大家园》我也听到了,请记住,青春不散场,高境二小永远是你们的家!母校欢迎你们常回家看看!
最后衷心祝愿同学们快乐安康,学习进步,鹏程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