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毕业典礼校长致辞
亲爱的同学们:
七月的__中校园,本应骄阳似火,但天公作美,为我们送来了一丝丝凉爽,让这个特殊而难忘的日子多了一份诗意。
毕业,代表着人生一个阶段的结束,更代表另一个阶段的开始。聚,是一种缘分;散,是一种成长。
在此,我代表学校,热烈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高中学业,开启人生新征程!同时向辛勤培养你们的家人、悉心教导你们的老师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同窗三载相伴长,即将毕业天各方;曾记教室同听讲,不忘宿舍与食堂;青涩雨季显芬芳,真挚友谊铁又强;祝愿毕业赴康庄,万里鹏程豪气扬。
同学们,三年__中生活点点滴滴,是你们青春成长一路的足迹。此时此刻,我代表全体教师把对你们的牵挂与不舍都化作临别赠言。
做一个内心阳光的人
“校运会”你们挥洒汗水,“课本剧表演”你们张扬个性,“五四辩论赛”你们思维碰撞,“诗歌朗诵比赛”你们语言绽放,“十佳歌手比赛”你们歌声嘹亮,“书画比赛”你们尽显才华,“名家讲座”走近大师风采……
在“自我管理,锻造杰出青少年”的活动中,你们提升了自主管理能力,养成了严以修身、严于律己的优秀品德;在“学习周总理,努力创三好”的活动中,你们养成了求真务实、实事求是的优良作风,培养了少年立志的进取-精神。
三年师生情缘,维系一生;三年同学深情,此生难忘;三年奋斗场所,永存心间;三年教育点滴,受用一生;望高中生活在你们的青春里烙上美好的印记。
做一个笨鸟先飞的人
清华大学副校长施一公曾说:“高中以来我总是觉得自己不聪明,所以总是很刻苦,总觉得我是笨鸟先飞。”有时候放低姿态的拼搏才是一飞冲天该有的模样,聪敏是先天的,我们有什么值得骄傲的,骄傲的应该是后天的努力。所以,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我希望大家脚踏实地面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做一个勤奋进取的人。
做一个敢于亮剑的人
勇敢,不是无所畏惧,而是心怀恐惧,却依然向前。新征程意味着新机遇,同时也会充满坎坷。鲁迅说过:“伟大的心胸,应该表现出这样的气概——用笑脸迎接悲惨的厄运,用百倍的勇气去应付一切不幸。”主宰命运的是坚韧的意志和坚定的信念。无论命运以何种方式考验你们的人生,我希望你们永远都会以不服输的气魄迎接一切考验。
做一个重情重义的人
社会是一张网,我们都不是孤立地存在。支撑我们立于社会的是种种真挚的情感,这里有来自父母家人的亲情,有来自老师长辈的恩情,有来自同学朋友的友情,还有将来大家都会收获的爱情。我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感谢你生命中的每一个过客,记住他们的仁爱与恩惠,匡正他们的错误与过失,做一个知恩图报、有情有义的善良之人。
做一个超越梦想的人
成功源于梦想,没有梦想的人没有未来。做一个超越梦想的人。未来不是将来,每个人都有将来,但不是每个人都有美好的未来。艾默生曾言:“一心向着自己目标前进的人,整个世界都会给他让路。”你们正值青春年少,意气风发,我从不怀疑你们现在都怀抱着非常绚烂的人生梦想。然而,追逐梦想的勇气会随着年龄的增长、环境的变化而发生变化。上大学以后,没有了父母的唠叨,没有了老师的督促,突然被松绑的你们也许会因为安于现状而疏离了梦想;数年过后,桎梏于琐事的你们也会因为生活的消磨不敢再有梦想。作为你们的师长,我有必要提醒大家,无论何时都不要放弃对梦想的追求,希望你们永远都是追梦人。
同学们!今天的毕业典礼是你们高中生活的最后一课,我坚信,经过三年的成长历练,你们一定可以以更好的方式应对前方一切未知的挑战。
最后,衷心希望大家在人生今后的每个路口都选择向善,做一个快乐、勤勉、勇敢、有情有义的追梦人。相信:你们的未来,定然是无限的美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