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小学六年级毕业典礼校长致辞
亲爱的孩子们、亲爱的家长们、亲爱的老师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是我们太平小学建校二十多年来召开的第一次小学生毕业典礼。为此,在今天这个特殊而又难忘的时刻,我想代表学校送给大家三句诗: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小学六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在这2000多个日子里,我们的老师为了大家的健康成长,真可谓呕心沥血,废寝忘食。不知大家发现没有,随着你们的渐渐长大,我们的老师正在渐渐变老。都说一日为师,终生为父,何况是整整陪伴你们三年甚至是六年的辛勤园丁。尽管可能由于恨铁不成钢,操之过急,批评过你,甚至责骂过你,但出发点都是希望大家早日成材,健康成长。所以,真诚希望大家学会拥有一颗感恩的心——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同学们,经过六年小学的学习,我相信大家都已初步认识了这个可爱的世界。但其实,外面的世界还更精彩,还更神秘,茫茫宇宙,还有更多的未知期待大家去认识,去体验,去探索。“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是雄鹰就要搏击长空,是骏马就要驰骋疆场,是鲤鱼就要跳跃龙门。希望每位同学别做井底之蛙,凭着自己的勤奋刻苦,凭着自己的聪明才智,去更广阔的天地中大展拳脚,大有作为,好男儿志在四方!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
今天你的小学毕业,意味着明天大家各奔东西,去读初中,去读高中,去读大学,甚至出国留学。但今后不管你们身居何处,做些什么,功成名就也好,芸芸众生也罢,高大上也好,白富美也罢,我们既不比颜值,也不拼气质,只要自食其力,只要遵纪守法,都是太平小学的骄傲。所以请记住,太平小学是你们的母校,这里永远是你们的家。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有空常回家看看!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