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上午好!
我可爱的孩子们,你的入学虽然我缺席,今天我却有幸搭上你离开母校的最后一班。请大家原谅孙校长的唠叨,倾听我的叮咛。
红娃,请允许我仍然这样称呼你!从你呱呱坠地那一声令父母期盼已久的哭声开始,你就成为了父母的希翼;从你踏进继红校门与老师、同学朝夕相处开始,你就有了一生作为继红红娃的印记!今天你就要像幼稚的童年说“拜拜”了,而那散落的记忆如同断线后满地难寻的珠玑,今天我要与你一起拾起,再用爱与责任做线细致串起,让他陪你一路走下去。
还记得校园里的欢歌笑语吗?还记得朗朗读书声吗?还记得运动场的奋进与拼搏吗?我在你的眼神里读懂了成长的坚毅。除了这些,我想在校园的某个角落还有你的失落,还有你的不如意。也许老师的一次误解,让你现在还是耿耿于怀;也许某次伙伴的无意伤害还在你心底铭记。可是继红学子啊,请相信用爱编织起的这串珠链充满的是甜蜜,装点着童年的诗情画意,他将伴你前行陪你独立。
我可爱的红娃们,在即将告别母校的日子,我真诚的希望,无论你飞得多高,走得多远,都不要忘记母校:学以至真、行以至善、修以致美的教导。继红让你获取了真善美的真谛。
背好行囊,装满希翼,充满信心,继续前行吧!
在这个特别的时刻,我们发自内心地向你们表示感谢!感谢你们带给我们的许多快乐和美好的记忆,感谢你们让我们的生活充实给我们带来希望,也感谢在培育你们的过程中我们所获得的许多人生的启示,从这个意义上说,你也在带领我们不断成长。即使过去在你成长的岁月中,我们对你有过很多的批评和责备,甚至有一些过分的苛求,但那都是因为我们希望你能够更优秀、更完美。
今天,如果说我们对你还有什么更多的期望,那就是希望你永远不要丢掉自己身上那些美好的品德,并且能够不断地完善自己。有些东西,不论走到哪里,不论环境如何,不论经历什么,都是永远不能放弃和改变的,比如:善良、诚实的品质,对正义的坚持,对友谊的珍视,对苦难者的同情,对大自然的敬畏……要始终怀抱美好的理想,那是你人生向上的动力;学会感恩、学会欣赏,学会宽容和忍让,那是你生活快乐的源泉;善于观察、独立思考,那是你获取真理必经的路径……
红娃们,在你今后成长的道路上,母校依然是你最坚强的精神依靠,并愿意做你最贴心的朋友和最亲密的伙伴。不论你走到哪里,不论你遇到成功或失败,顺利和挫折,我们都永远爱你,我们的心永远陪伴你、支持你、信任你。
为你的今天喝彩,为你的未来祝福!继红为有你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