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小学六年级毕业典礼校长致辞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六月之风,既轻且柔,蝉鸣仲夏,万物竞发,星河灿烂,理想滚烫。“长安陌上无穷树,唯有垂柳道离别。”最火热的季节,却承载着最大的离别,夏风带走的只有那遮不住的热意,带不走我们之间数不清的回忆。又是一个美好的毕业季,新小的学子们今天将从这里扬帆起航。今天,恰逢建党节和香港回归日,在这难忘而又喜庆的时刻,我们在此隆重举行毕业典礼,我要向新河小学2016级109名毕业生表达最由衷的祝贺,祝贺同学们学有所成,圆满毕业,并向助力你们成长的家长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与此同时,也向所有为你们的成长付出辛劳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孩子们,六年前,我们相聚于枫叶红时,故事暂停在桐叶翠绿,我们一起走过难忘的春夏秋冬。我们感叹春风的和煦,夏花的绚烂,秋叶的壮美,冬雪的洁白……这两千多个日夜里褪去了稚嫩和天真,收获了成长。这一刻,让我们一起为这充实的六年和我们的茁壮成长喝彩!
同学们,成长的岁月静好,我们要感谢那些负重前行的人。六年的时光,你们从一个个懵懂的稚嫩孩童,长成如今的翩翩少年,这一路上,一定留下了你们深深浅浅的足印,也一定洒下了无数老师、家长辛勤培育你们的汗水。你们奋发向上,各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你们学到了知识,增长了本领,懂得了感恩、学会了奋斗,这些既是你们个人努力的成功,也是老师教育及家长教育的成功。也许他们不经意的一句话点燃了我们学生心中的一盏明灯,这盏明灯就将照亮我们整个人生的前程。尤其是,你们在小学的最后一年,有幸的遇到了南京路小学派来的支教老师沙洪菊主任、崔夏老师、范洪杰老师和钟新刚老师,这是一支非常优秀的教师团队。在此,让我们共同感谢他们为我们辛勤的付出和无私的帮助,相信大家不会忘了你们,新河小学也不会忘了你们!
孩子们,作为校长,我希望母校留给你们的不仅仅是美好童年的回忆,更希望给你们传递一种文化、一种精神,这种文化、这种精神能永远陪伴你们的左右,伴随你们的一生——那就是一生有追求,一生有梦想,一生都不迷失方向;一生都能够快乐地学习和工作,以阳光灿烂的心态迎接一切的困难和挑战。如今,你们即将离开母校,奔向新的学习旅程,我有几句话想与同学们共勉:
一、保持善良的本性。无论将来这个世界对你是否温柔,请始终保持你的善良,只有这样,好运才会与你不期而遇。请记住,善良永远比聪明更重要!请用一颗善良的心与这个世界相处。
二、常怀感恩之心。我们要有一颗感恩的心,要感谢父母给我们生命,哺育我们长大成人;要感谢老师培养我们成才,陪伴我们度过人生重要的六年时光。我们还要感恩生命中给我们仁爱与关怀的每一个人,等到有一天,你有能力回报的时候,至少给他们一个大大的拥抱。
三、铭记我们的校训。将来无论你身处何方,你都曾是新小人。希望你们铭记我们的校训:“爱教、乐学、自律、拼搏”。这不仅是母校的校训,更是我们要铺就的人生底色,是我们要一生坚守的品质,我们要做一名品德高尚、博学多才、有毅力、敢担当的有志少年。
同学们,你们即将远行。今天,我们在此挥手作别;明天,我们一起加油!未来,愿好运与我们相伴!新河小学作为你们的母校,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你们的发展,新河小学是你们人生旅途中永远的港湾、坚强的后盾、精神的家园!
离别之际,送给大家一句话:能改变自己的,不是爹娘的督促,老师的教鞭,是自己主动迈开的步伐,用它去照亮前程,才能找到优秀的自己!
再见了,同学们,再次祝你们顺利毕业,也祝你们前程似锦,鹏程万里!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