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小学六年级毕业典礼校长致辞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孩子们、家长朋友们:
大家早上好!
新荷吐艳绽芳华,滋兰树蕙育栋梁。六月,是无数孩子的毕业季,在这激情燃烧的季节里,我们欢聚一堂隆重举行市一小xxxx届毕业典礼——“梦想从这里起航”。在这难忘的时刻;请允许我代表全校师生,向今年594名毕业生表达最诚挚的祝贺——你们小学顺利毕业啦!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小学六年的学习生活使你们由稚气孩童成长为阳光少年,你们长高了,懂事了,学会了很多知识,练就了自身的特长,也给母校留下了珍贵的记忆。还记得吗?舞台上的你们多才多艺,纵情绽放,才使得一小一届届的艺术节精彩纷呈;课堂中你们遨游书海,专心致志,才有了一小一年年的最优成绩单;校园中的你们积极参与,整齐划一才有了一小一场场最美课间操,最嘹亮的赛诗会,最热闹的图书义卖;校园外的你们,行走中的课堂,走进寺河山。走进娘娘山,才有了我们“励志照亮人生感恩成就梦想”精彩的研学活动;正是因为有了你们全面发展,争先创优的精神,才有了我们一小一块块金灿灿的奖牌……。此时,我有一句话最能代表老师们的心声:孩子们,谢谢你们!一小有你们真好!我不是在最好的时光遇见了你们,而是遇见了你们,才有了我们在一小这段最美好的时光。老师们,家长们,把掌声送给优秀的全体毕业生。
优秀的你们,此时此刻你心里最想感谢的人是谁呢?对,是我们的老师。曾经年少无知,天真烂漫的你们,遇到了一批批好老师,是他们用爱心鼓励着你们成长;曾经淘气好动,无视规则的你们,是他们用耐心润物无声;曾经懵懵懂懂的你们,是他们精心培育,甘为人梯让你们尽情绽放。今当离别,师生一场,当终生铭记。最近,流行一句老师的话:“你们再看看书,我再看看你们。”几多的师生情,浓的化不开。再看看我们身边的父母,是他们为你们选择了一小,是他们用陪伴给了你们最长情的告白,用浓浓的爱心给了你们最温馨的港湾。孩子们,来,把掌声送给天底下最爱你们的老师和父母。
孩子们,成长是首歌,要用智慧谱曲,用拼搏填词,唱起来才能荡气回肠,余音绕梁。现在你们即将站在人生新的起跑线上,我有几句心里话与大家分享:
一、希望你们无论学业有多紧张,一定要坚持读书。用阅读打好自己人生的底色,丰盈自己的思想,充实自己的灵魂,涵养自己的品行,做一个有知识有文化的渊博之人。当我们走向考场的时候,能够让会读书,多读书带来的智慧和积累,成就我们的每一份答卷!如果说我们一小的孩子身上有什么集体特质的话,那么排在第一位的一定是书香气息。孩子们,这就是你们最强大的自信源泉,最强劲的成长动力。好读书、会读书、读好书,为自己的未来积蓄力量,这就是你们将来最美的姿态。
二、希望你们无论面对何种境遇,一定要保持乐观。学习的道路上会有困难、有挫折、有失败;人生的征程上,会有跌倒、有风雨、有忧愁。只要乐观向上,阳光自信,就能勇往直前,看到雨后的彩虹;只要逢山修路,遇冰架桥,就能到达成功的彼岸。顺境时,不骄不躁,要明白,山外有山,人外有人;逆境时,不垂头丧气,要清楚天生我才必有用。既要有做大树的豪情,也要有做小草的勇气。无论大树和小草,你都是你,独一无二!你都是父母的宝贝,不管有多难,记住珍爱生命,乐观向上,父母永远在家里等你回来吃饭!
三、希望你们无论在哪个学段,一定要坚持奋斗。习近平总书记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幸福是靠劳动来创造的”。学习是劳动,体育锻炼、做家务、参与实践都是劳动,唯有劳动最光荣,劳动者最智慧。孩子们,你们都有自己的梦想,今天梦想的第一站就要起航了。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都要挥洒汗水,用奋力拼搏做春天的骄傲。勇敢追梦,千山万水,任意奔跑;心怀梦想,你追我赶,拼他个云涌春潮。当明天向你们问好时,你能够自豪的说:“唯有奋斗,不负韶华。”我的现在就是最好的自己!是的额,成也爱你,败也爱你,不拼不博不爱你!
孩子们,你们即将步入人生的花季,放飞梦想,让自己的青春闪亮;努力拼搏,使自己的人生辉煌!奔跑吧!孩子们,无论你们飞多高,走多远,母校永远在这里等你,等你们捷报频传,常回家看看!
最后,祝孩子们学业进步,青春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