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2024年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总结
清明节是我国的重要传统节日,是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传统美德教育的极好时机,为纪念这个有着深远意义的日子,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学校决定结合这一教育契机,开展“清明节”活动——手抄报比赛。
通过活动,使每一名学生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教育学生爱祖国、爱家乡、爱人民,爱父母、爱同学、爱老师、爱班级,知道好好学习,学会“敬怀先人、懂得感恩、回报社会”。
本次手抄报比赛在同学们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圆满成功。这次共收到了300多张手抄报,参赛的是七、八年级的所有班级,本着全体参与的原则,各班在初评的基础上上交了部分优秀作品。
本次手抄报主题为“清明节”,各班都高度重视,通过班主任的讲解,使同学们充分认识了清明节的相关知识,所以报纸内容丰富。其中有黑白版面手抄报,也有由蓝天白云青草等舒缓色彩组成的,给视觉和心灵以美的享受。另一方面而言,手抄报的不仅仅是排版、形式、色彩等。当然还包括书写。我们的手抄报字迹清晰,版书清秀,给人以舒服的感觉,展示了我校平时的写字教学功底。
尽管各班精心组织,但仍然存在着很多不足,如:有的版面太满,内容太多;有的插图太大,文字少,有种画报的感觉;有的色彩太艳,有种喧宾夺主的感觉。总之,今后教师还要对手抄报制作的基本要求和基本知识给予培训讲解,使之既符合要求,又富有创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