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演讲稿范文
各位尊敬的学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电信学院通信二班的,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苦训攀高,自信未来》
八月盛事迎金秋,八月雨过分外爽。在这沉甸甸的八月,那人生更加缤纷多彩的大学生活之门已向我们徐徐打开,人生新的航船已经扬帆起航,人生新的机遇与挑战已经逐步到来。我们热情高昂,站在军训操场上,接受每一天的辛苦磨练。在教官的口令中,在烈日当头的考验中,在一次次军姿挣扎中,在一遍遍挥汗如雨的训练中,我们毅然选择了坚持不懈,我们也就选择了汗流浃背,不怕苦不怕累只怕队列不整齐,敢磨砺敢打拼军人的气质立于心。
军人,是一个国家国防力量的象征,是人民军队的代表,我们军训的目的就是学习军人身上特有的优秀意志品质。军训令我们塑就品格,磨练意志,训出的是思想,训出的是成熟,训出的是气势!有句校训,有三个单词,第一个是职责,第二个是荣誉,第三个是国家。我们每一名同学都应该在军训中律己求严,培养集体荣誉感,提升捍卫祖国的国防意识。在这十四天的磨练中,让我们的思想在军训中升华,让灵魂在军训中淬炼!
面对即将开始的学习生活,我们一定会士气高昂继续以不惧一切的豪迈气势向未来的人生做勇敢搏击,向崇高的理想不断迈进,向困难和挑战毅然宣战!面对着未来的生活,还迷茫么?还犹豫么?不!自信成熟的我们将以军人的意志品质作为自己的楷模,攀登人生每一座险峰,跨过每一道坎坷。我们会牢记军训时的雄壮,在未来的日子里,对着未知,对着挑战,对着人生,自信的敲击我们热血沸腾的胸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