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教官、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法学院20xx级法学二班的杨黎明,能代表全体参训学员发言,我深感荣幸。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所有参训学员,向即将与我们共度军训时光、为我们的训练付出巨大辛苦的全体教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深的感谢!
时光荏苒,光阴飞逝。在朦胧的憧憬和青涩的试探中,一年的大一生活来不及细细品味就已经结束。即将步入大二的我们,可能并未在意,玛珈山下早已布满我们的脚印,文心湖畔也已洒下我们的足迹,内心早已立下“做天下之人才,为国家图富强”决心,我们已经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山大人成了山东大学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初入山大的我们,满怀激情,满怀憧憬,但却少了些坚韧与毅力,少了些刚强的军人气质。而今天,军训就要正式拉开帷幕了。就在这玛珈山下,就在这阳光海边,一列列方阵排列整齐,一个个学员飒爽英姿,一张张面容勇敢坚毅,这个夏季注定令人难以忘记。
军训是大学生涯重要的一课,意义重大。军训,教我们怎样吃苦耐劳做一个坚强的人,怎样迎接挑战做一个勇敢的人,怎样把握自由与纪律做一个自律的人。军训,培养我们团结互助,培养我们甘于奉献,培养我们维护大局,增强我们的集体凝聚力与战斗力。我们要用心去学习,去锻炼,去磨砺。
为确保本次军训各项工作顺利进行,以优异的成绩向学校汇报,我代表20xx级全体学生作出以下承诺:
一、一切行动听指挥,坚决服从教官和老师的严格管理。
二、严格要求、严格训练,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
三、磨练坚强意志,传承优良作风,并在今后的生活中继续保持和发扬。 四、战胜困难、突破自我,通过军训不断历练与成长。
同学们,路,在我们脚下,梦,在我们心中。今天,就让我们顶着烈日,迎着海风,迈着铿镪的步伐,勇敢地投入到军训的行列中来吧!
在此,我谨代表20xx级全体同学向各位老师、教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地感谢!感谢你们为我们创造了难得的机会,磨练意志,坚定信念。
最后,祝各位教官、老师和同学们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