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下,一群稚嫩的孩子们,天真的脸庞透漏出单纯的内心。
他们以为穿上迷彩服就是兵,但兵意味着什么呢?奉献!那一声声口哨,仿佛就像你生命中的"圣旨"。有一种威严而又不可抗拒。
那是一种命令,命令!当我试图用手去擦那滴落的汗珠时,教官那敏锐的眼睛盯着我,盯得我心里直发毛。他快步走到我面前。
"俯卧撑,五十个。"我愣了,怔怔的望着他,在我的眼里似乎有一种乞求,一种惊讶,一种歉意和一分不解。
他为什么连一个女孩子都不肯手软呢?他没有多说什么,而是离开了。他那不可抗拒的声音回响在耳畔。
忽然见有什么东西落到我嘴边,咸咸的,才知道是自己的眼泪不争气地落了下来。军令如山,我能做的只有服从。
一边做着,看到了那一滴滴泪珠滚到了地上,然后瞬间被太阳蒸发掉了。爸爸不是告诉过我吗?不能哭,哭是一种懦弱的表现。
记得有一次我和爸爸顶嘴,爸爸把我打哭了。让后严肃地告诉我:"哭什么哭!谁让你自己不听话的。
哭是一种最懦弱最无能的表现。"对,我不能哭,难道我把爸爸的教诲忘了吗?哭,是一种最懦弱的表现!军训期间,有苦,但也有甜。
到了晚上结束时,我们都会举行唱歌比赛。要选出"歌王"与"歌后"。
当轮到我的时候,一向都活泼外向的我竟然害羞腼腆起来了。因为我们都明白,自己与这个班,这些人都有一面透明的心墙,这面墙,让我们彼此间有了距离。
而在那个夜晚,心墙消失了。我们都坐在草坪上,美丽的夜幕映着我们的脸。
那一个夜晚,每个人都交到了自己最知心的朋友,彼此之间谈谈心,相互倾诉着这些天的感动,收获,苦累。彼此给彼此以鼓励,给彼此以安慰,给彼此以温暖,给彼此以力量,给彼此以动力。
灿烂的星空见证我们的情谊,皎洁的月光照亮了我们的足迹。天空中还回响着我们的欢声笑语。
十天,仅仅十天,我们所有人都明白了当一个兵的不容易。兵,意味的是什么?奉献!如果有一天你上了战场,看到那些比你优秀的人都在努力,你有什么资格喊累!穿上迷彩服的那一刻起,你就是一个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