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95天前,大家在这里进行高考百日宣誓的场景仍历历在目,那时的你们激情满怀,誓言铿锵,彰显出年轻人应有的锐气和勇敢;95天里你们用自己的伏案苦读创造了二测、三测令人欣喜的成绩,你们用自己的苦练修为换来了教学楼上一条条夺人眼球的艺术成就。如今,高考决战在即,前期的努力化为百倍信心,三年的心血成就今朝梦想。让我们共同呼喊“尚美卓行、逐梦飞翔”。在此,我代表全校师生向顺利毕业的各位同学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福!向所有为你们的成长倾注心血、付出辛劳、默默奉献的老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
同学们,三年前,你们怀揣理想走进二十四中,在这里度过了青春中最宝贵的时光,二十四中给你们留下了弥足珍贵的经历,你们学会了审美、学会了担当、养成了乐观豁达的品格,奠定了你们幸福前行的基石。
同学们,审美是对身边生活蕴含之美的体验、感悟、提炼、加工,最终用艺术的形式去表现。二十四中教会大家用音乐去表现高山流水,用绘画去表现梅兰竹菊,用书法去表现阴晴圆缺,用语言去诠释对真善美的渴求。学会审美简单地说就是学会了接触自然、认知自然、溶入自然。二测三测的理性数据、一张张艺术合格证见证了大家的审美成绩。一本突破、本科破百、中央美院、湖北美院、中央戏剧学院、上海戏剧学院、武汉音乐学院、省统考280分、北服专业第一名……美术家、音乐家、书法家、设计家这些审美大师既是学生的梦想、也是家长的希望、更是学校的期待!5天后让我们尚美卓行、逐梦飞翔。
同学们,寻梦须有志,梦想须担当。爱尔兰人有句格言:“伴随着梦想而来的是责任与担当”。人的一生中责任与担当无处不在,小至对家庭、亲朋,大至对社会、国家。走出家门,你代表了你的家族;走出二十四中的校门,你代表了母校,踏出国门,你代表了中国!有句话叫,“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同学们,远方就在前方,前方是你们这群有梦想、有担当、有情怀的二十四中人。三年中你们在舞台上跃动青春;在画展中展现才华;在志愿服务中书写着细心奉献、大爱无疆。青春不散场,梦想正远航。你们有担当、学校有担当,无论你身处何地,在逐梦飞翔的时刻,母校永远是你们的心灵驿站和精神家园!
作为精神家园,“尚美卓行”的学校精神成就了大家乐观豁达的品格。“尚美”是对艺术文化的追求,即对心灵、语言、行为、环境之美的发现与崇尚;“卓行”是高尚的品行目标,是对人生境界与审美体验的不懈追求。前进的路上总是充满无法预知的崎岖与坎坷,“尚美卓行”赋予你发现艺术之美的慧眼!即使走在那些清冷荒僻、人迹罕见的道路上,你们依然会欣赏领悟到壮美绚烂的艺术风景。这是一种坐看云起的从容,静待花开的淡定,更是一种宠辱不惊、去留无意的乐观豁达。这种心态让你们的目光更加坚毅、脚步更加坚实,成就更加高远!我们有理由相信,5天后的成功一定属于你们!
再见了,我亲爱的同学们。告别母校,这不仅象征着我们三年共同旅程的终结,更象征着你们新的人生征途的启航。但不论你们走到哪里,我们,二十四中的老师们都会默默地关注着你们,在我们的眼中,你们永远是我们可爱的学生!失意时,你们回来,二十四中是你们停泊的港湾;成功时,你们回来,让我们和你们共同分享喜悦。
古人云:“时人不识凌云木,直待凌云始道高”。同学们,为了理想的大学、为了美好的人生继续拼搏吧,二十四中教会了你们审美、担当、乐观,你们一定会成为二十四中的荣光!
最后,再次预祝你们成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