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敬爱的老师,来宾,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今天是公元xxxx。xx。xx日,xxxx市一中xxxx届学生毕业典礼,这个盛大的日子终于来了!和你们一起度过这个神圣庄严的时刻,激动之情难以言表。首先,让我代表所有的家长祝贺学子们,完成学业,圆满毕业!
回望这三年,你们的成长让我们欣慰,能在市一中这所全国文明校园,度过你们美好的高中时光,是多么幸运啊!孩子在这里学习成长这三年,我们有幸近距离感受这所名校,见证了一中对孩子们人文情怀的熏陶,和综合素质的培养。生活上,一日三餐精心搭配,管理制度的严谨有序,保卫工作细致周到,这一切都让我们放心踏实!学习上,老师们激情智慧的教学课堂,先进前沿的教育理念,高效率的工作作风,社团活动的丰富多样,都超乎我们的想象。孩子们在不知不觉中成长了!珍惜时间,吃苦耐劳,热爱班级,懂得合作,坚持梦想,永不放弃,这些优秀的品质,都是在一中这片沃土上最丰硕的收获。感谢一中,七十多年的砥砺前行,让无数孩子成就了梦想,走向了世界!感谢老师们辛苦地付出,让孩子们成就了饱满的自己!亲爱的孩子们,记住老师们吧!在分开以后的每一年,给他们一句祝福,一声问候,让他们在奉献了青春乃至一生的讲台上,有被记住的骄傲和感动!让他们在一生平凡的流年里,有长久的慰藉和温暖!孩子们,你们能做到吗?
我知道,此刻,每一个人心里都百感交集。难忘朝夕相处的老师,难忘相亲相爱的同学,难忘校园里的一草一木,难忘一起走过的分分秒秒,……图书馆灯火辉煌的夜晚,自主学习埋头苦读的背影,学弟学妹助威呐喊的呼声,电子屏上每一句箴言警句,都是你们生命的珍藏。”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的深沉!”这就是此时最好的诠释!
可是,你们终究要出发。孩子们,作为亲人,亲爱的孩子们,作为深爱你们的亲人,我们只能给你们看世界的眼睛,却不能为你过滤世界的澄澈,我们只能给你侧耳聆听的本能,却不能给你辩识真假善恶的本领,我们只能给你们一双走遍天下的双腿,却不能伴你们天涯海角驰骋,我们给了你们十八年的呵护,却不能决定你们未知的一生!接下来的路,就交给你们了!我相信风华正茂,恰同学少年的你们,会带着走遍世界的底气,仗剑天涯的豪迈,成就你们人生的精彩。
我深信,你们会有一个美好的前程。你们会成为祖国未来的栋梁,你们当中会有许多人,成为让一中为你们骄傲的人才!你们的身影会活跃在各个领域!一中人就是你们共同的名字,你们就是永远的兄弟姐妹!人生没有永久的标签,奋斗才是你一生卓越的名片。
世上每一种别离都需要勇气与魄力,你带着魄力离开了熟悉的环境、,亲爱的老师和父母、而我们却需要有足够的勇气,来面对你们转身!
孩子们,还没来及表白的深情,就让他藏在心底吧,还没来得及说出的谢谢就融化在拥抱里!没来得及填补的遗憾就让它停驻在记忆里,未来路漫漫,你们会一生常相伴!
亲爱的孩子们,无论走到哪里,请记住你们的出发地——xxxx市一中!雏鹰羽丰,初翱翔,披惊雷,傲骄阳。狂风当歌,不畏冰雪冷霜。欲上青去揽日月,倾东海,洗乾坤苍茫。”聚时一团火,散时满天星才是一中人应有的豪情和勇气,带着我们的祝福,让青春,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