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上好!
天上飘着微云,身边吹着微风。时光的列车经历一个夏季的烧烤,依然驶入了初秋,这是一年中最明丽的季节。今天,我们隆重集会,即是典礼,更是课程,是一次集体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更是给同学们一个充满仪式感的开学第一课。这标志着我们学校正式开学啦!
今天,我们高唱《国歌》,致敬国旗,应该心潮澎湃。我们应该感恩父母,让我们降临在一个没有战火硝烟的时代;我们应该感恩祖国,让我们身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一方面,我们的国家从贫穷走向富裕,从弱小走向强大,我们和世界强国的差距,正在一点一缩小;另一方面,我们在向整个世界释放自己最大的善意,但是仍然有少数霸权主义者,百般阻挡我们发展的脚步,这就是我们生活的时代,它决定了我们所要面对的世界和我们所要承担的使命!
强国复兴有我。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志存高远、热爱生活、奋发进取,做最好的自己,这就是优秀!这就是爱国!
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著名诗人孟郊这样告诫我们。少年时代是人生道路上最为美妙的时光,而要还原少年时光的至优至美,唯一可靠的途径就是热爱学习!
作为学生我们要努力提高学习的能力,专心专注,奋起直追,比学习,比精神,比干劲,相互鼓励,共同进步。出处 wWW.zuOWeNBa.nEt
作为学生我们要学会爱的能力,懂得关心自己,关心他人,关心人类和世界。我们献给他人的温度就是我们自己需要的和所能够得到的温暖。
作为学生我们要培养乐观的情绪,真实的世界不只是有阳光雨露,还会有不期而至的狂风暴雨,大凡心智聪慧的人都能学会乐观面对。泱泱世界,朗朗乾坤,没有哪一片乌云可以永远覆盖住你自信和快乐的阳光,除非你总是向世界关闭起你的心扉!请您相信,一个在乐观情绪中成长的人,最有可能拥有一生的幸福!
作为学生我们要努力培养真诚的品质,给自己的是坦然,给他人的是信任,在精彩纷呈却又往来穿梭的世界,您的精彩真实而美好地印刻进人类的历史。
作为学生我们要努力树立高远的理想,因为理想决定了一个人的生命格局,格局的大小终将决定你能够游历多少人生的风景,能够拥有多大的世界。
作为学生我们要努力强健的身体和坚韧的性格,“咬定青山不放松”,生命一次,万千幸运,生命常在,鲜花常开……
只有让过去过去,才能让未来到来。假期也已经结束,愿我们全体同学都能立刻收心,满怀激情,以奋斗者的姿态拥抱新的学年,眼中有光,心怀远方,挑战困难,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