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春分清明期间文明祭扫倡议书
广大村民朋友:
又到春草绿,又是清明时。思恋情浓浓,追思意深深。在这个缅怀先辈、寄托哀思的时节,为共度平安、和谐、生态清明,以健康、文明、低碳的形式进行祭扫,助力美丽__建设,清明期间,我们倡议:
一、发扬传统美德,倡导厚养薄葬。发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的新观念,文明治丧、简办丧事。倡导对在世老人尽孝心,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人逝去后,从俭办丧、文明祭奠,让逝者欣慰,让生者无憾。
二、严禁违规用火,共度平安清明。安全重于泰山,防范始于未然。我们倡导切实增强“生命高于一切”的安全意识,严禁违规野外用火,不携带火种火源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入墓园和林区,不在山头、林地、草地、墓地焚烧祭物、燃放鞭炮,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三、发挥示范引领,弘扬文明新风。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争当带头文明低碳祭扫的坚定践行者、积极宣传者,争当带头破除陈规陋俗和封建迷信活动的有效引导者、自觉抵制者,积极影响和带动身边的村民朋友,把对革命先烈的悼念和对亲人的思念,化为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感,化作为岗位做贡献、为社会做奉献的实际行动。
村民朋友们,缅怀先人,重于心胜于形,生者的平安健康是对逝者的最好告慰。告别陋习,文明祭祀,是我们共同的愿望。让我们自觉行动起来,坚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移风易俗、倡导新风、保护环境,争做文明祭祀的倡导者和传播者,为建设美丽__做出积极贡献!
感谢您的支持,期待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