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广大市民朋友: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为树立文明、节俭祭扫的社会新风尚,用文明健康、低碳环保的祭奠方式告慰祖辈先贤,共同创造美好生活,共同构建精神家园,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提出如下倡议:
一、文明祭祀:提倡通过献一束花,敬一杯酒,讲一段往事等健康方式来缅怀先人,告别祭祀陋习、倡导文明新风,营造文明祭祀的社会氛围。
二、科学祭祀:崇尚科学,破除封建迷信,提倡采取视频祭祀、家庭追思、放飞思念等各种方式,将祭拜逝者的传统习俗用科学、健康的形式表达。
三、环保祭祀:自觉维护优美整洁的城乡环境,改变传统的祭奠习俗,用环保、时尚、自然的方式进行祭扫,做到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
四、安全祭祀:严格遵守有关防火规定,不违规用火,烧纸焚香、燃放鞭炮自觉到指定地点,杜绝各种安全隐患的发生。
市民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树立文明祭祀新风,用文明缅怀、关爱他人的实际行动,表达对先祖、先贤的怀念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