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天就是农历的八月十五,是我国的传统佳节——中秋节,是我们中国人的团圆节。每到这一天,许多远离故乡的游子,纷纷赶回家中,与父母亲友欢聚一堂,把酒言欢。中秋的月最圆,最明,最美;中秋月如水如镜,诗情画意,充满浓浓的亲情。
中秋节原是丰收的节日。过去,人们在丰收的季节里,总要大事庆祝一番,庆祝一年的好收成,享受丰收的喜悦。中秋时节云稀雾少,月光皎洁,民间除了要举行赏月、祭月、吃月饼祝福团圆等一系列活动,有些地方还有舞草龙,砌宝塔等活动。中秋节还有许多美好的传说,嫦娥奔月、吴刚折桂等等。这些传说故事无不寄托着人们对生活的无限热爱和对未来的美好向往。人们吟诵中秋节的诗词歌赋很多,最著名的当然要数宋代苏轼的“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同学们,在这美好的日子里,你有何感想呢?我相信,很多人的答案是:想家,想念亲人。
是的,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节这一份思念当然会更深切,尤其是一轮明月高挂的时刻。古往今来,多少文人学子在这美好的日子里,都会思念亲人,思念家乡,挂念着祖国,希望与亲人团圆,共享欢乐。
在这佳节到来之际,我倡议每位同学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
第一,孝敬父母长辈,为自己小家的幸福和谐做能力所及的努力,小家安定才是祖国繁荣的前提!
第二,为祖国的繁荣,国力强盛,立下壮志请记住:少年强则中国强,你们是国家的希望!
最后我衷心地向全体老师、同学说一声:中秋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