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难免会遇到挫折,可有一些挫折让人经不起,一些没经起过挫折的人一遇到挫折就可能承受不来。
常常经受挫折的洗礼的人,一遇到挫折就会坦然面对,想办法去度过这挫折,无论这挫折或大或小。
一些人会微笑面对挫折,可是一些人却带着一种不愉快的心情面对挫折。
如果今天老师打你了,骂你了,教育你了。你可能会坦然面对,想一下自己为什么会挨老师打,挨老师骂,在哪里被老师抓住了把柄;你还可能会因此而生气,因此而不再听老师的话,因此而说那个老师的坏话,因此而不学习,因此而想不开。但自己要想自己这样对不对,这样又有什么用,如果就连这点挫折都受不起,将来面对的挫折还很多,将来怎么办。
巴尔扎克说过:“世界上的事情永远不是绝对的,结果因人而异,苦难对于天才是一块垫脚石,对能干的人是一笔财富,对于弱者是一个万丈深渊。”我们要微笑的面对挫折,面对失败,对于生活的强者来说,挫折时永远的垫脚石。
我曾经在电视上看到一对兄弟,他们是一对歌手,他们热爱唱歌,可弟弟得了舌癌,医生说要把舌头割了才能活着,哥哥鼓励他去做手术,可是弟弟说:“作为一个真正的歌手舌头就是生命,一个歌手不能没有舌头,我没了舌头那还怎么活,在死之前多享用一会儿舌头。”我被这个弟弟所感动,他为音乐现身的精神,以及他面对挫折以死来证明的对音乐的热爱,都值得我钦佩和赞赏。
挫折造就强者,面对挫折的勇气和态度,是一次次的挫折所锻造出来,没有经受过挫折的人,就算一帆风顺,他的人生之路也不会有多少曲折的精彩。
勇敢无畏,笔直向前,这是强者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