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过许多地方。我最喜欢的还是美丽的新疆。难以用很好的言语来表达新疆给予我的美的感受。坐上了开往大西北的火车、从没有过这样长的旅程,单程就5000多公里,望着火车窗外的景色,由温婉的江南,秀丽的江北一直向西,逐渐的来到了母亲黄河边上,看到了同条河水上一边清澈一边浑浊的流水,泾渭分明的至此才算明白了出处。
我们一行进入新疆一下子就融进新疆那让人神往已久的异域风情中,欣赏到维族姑娘的美丽和维族小伙的幽默。美食街维族清真食物更使人乐不思蜀,羊肉串、烤羊排、烤包子、手抓饭、拌面,特别是羊肉串中两粒羊油在炭火中发出滋滋的响声,散发出的香气……漫步在二道桥的街区上,琳琅满目的英吉沙小刀、冬不拉琴、围巾等包围了我们,鲜美的哈密瓜、葡萄、酸奶引得人食欲大振……新疆的景更美、更迷人:我在高山之颠,遥望那美丽动人的天池,欣赏那犹如仙境的喀纳斯,还有那牛羊成群的伊犁大草原。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神谜的天池。天池真美啊!那郁郁葱葱的森林和那清澈见底的湖水吸引了我的眼球。更让我意想不到的是,在海拔2194米的山上有着长约4。85公里,东西宽约3。35公里,面积约9。82平方公里,周长约为13。1公里的湖泊。在天池我领略到了什么是美。还没让我从对天池的美景的感叹中醒过来时又去了另一个人间仙境——喀纳斯。喀纳斯可谓是人间天堂,梦中仙境。迎面而来的是两边灿烂金色热情红火的高山松林与白桦树林的拥抱,雪山上皑皑白雪闪耀着人的眼睛,傍着车窗晃过的蓝天白云,神仙湾那飘逸的薄雾让我们惊呼而起,仿佛神仙真的已经降临我们身旁,这瞬间万变的美景岂是画家能记录的了?只有我手中的摄像机能把此美妙的景物记下,几秒钟的时间就拍到了十几张不同的美景,我的白雾,我的神仙湾,哈哈,真的是摄影家的天堂……接着我们来到了伊犁大草原,伊犁草原是被评为中国最美六大草原之一。绿色的草原、蓝色的河流、白色的冰川、雄伟的天山,刚直不阿的青松,组成了非常优美的自然景观,黄昏,看着那让人垂怜的美景,引起我无穷的遐想。
你说新疆美不美?真是人间仙境啊!还不赶快行动,来新疆吧!这儿有美景,能让人流连忘返。快来吧!五湖四海的朋友们,快来感受一下新疆的美景吧!我爱美丽的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