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岔路口,所做的任何选择都决定着未来的方向。
小时候,对所有的事物都是陌生的,从来都是父母帮我做出选择,为我决定要走的路。那时,我还太小,不懂得人情世故。
渐渐的,我长大了,开始对一些小事做出自己的选择,有时即使错了也无关紧要——父母会帮我纠正,不用担心什么,只是锻炼自我。
后来啊,我对世间万物都有了自己的认知,有些选择变得很重要。但父母已经无法帮我做决定,我知道这是属于我自己的人生,不能被他人左右。
再后来,我变得独立,也想要更高程度的自由,于是我选择自己追求。逐渐地,我主导了我的绝大部分选择,但我却也因此变得傲慢,对父母的帮助或建议不以为然,甚至背道而行,只为自己能主导而快感。
现在,我的心智变得更加成熟,不会再一味地顶撞父母,对于他们的意见,大多借鉴,但不是言听计从。
他们为我选择了一条道路,希望我在学习上尽力,以后当一名公务员,或是考上医学院,以后当一名医生。在他们的眼中,这是比较安定的职业,他们希望我将来活得轻松与安稳。
但尽管如此,我们不想接受父母的选择,并不是因为这样不好,而是这样就缺少了磨炼,缺少了拼搏的过程。古人云:“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我所渴望的是一条富有变化,甚至是曲折的道路,而不是普普通通,都是他们安排好的平平淡淡的道路。虽然未来充满未知,但只要是自己选择的路,终不后悔!
坚持自我,走自己的路,也许才是最好的选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