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兵张嘎》写的是在抗日时期鬼不灵的一个小八路,名叫张嘎,在一次鬼子扫荡中,奶奶牺牲了。于是,嘎子加入了区队,成为了一个八路。和鬼子发生了一次次冲突。最后,终于在中秋节的时候,将侵略入县城的鬼子大军一次消灭,小嘎子也同时,成为了一个白洋淀区队种的一个名副其实的八路。
我看了这一次电视,让我感受颇深,我最喜欢的人是嘎子,他十分机灵,勇敢,身手十分灵活,他有许多的鬼主意,虽然没什么用可是至少他也尽了力。他不仅机灵,勇敢。而且他十分坚强,他奶奶死了,他不放弃还燃起了抗日的火焰,他多次被抓入鬼子司令部。面对,斋藤的逼问,龟田的拷打,面不改色心不跳,一点不慌一点儿不招,最后也可以逃出,所以我十分喜欢他。我决定我也要和他一样,坚强勇敢,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