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中国人都有一颗爱国心,不论男女老少。
我拿起《小铁道游击队》这本书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游击队的队员 每经过一个村庄,村里的孩子都围上来要参军可都被洪大队长拒绝了,可在一个村子里遇到小银、小袁、小张之后游击队里就有孩子了。
洪大队长为了测验他们的能力交给了他们一个任务送信给吴师长,吴师长的根据地在马寨沟,不得不穿过蒋伪军所在的火车站,他们几次硬闯都被蒋伪军打发走了,他们想了想硬闯不行得智取,他们伪装成赶路回家的小孩,蒋伪军见了只是几个小屁孩儿,不碍事便让他们过去了。信成功的交给了吴师长,吴师长赞叹不已,直叫了不起。完成了这个任务,洪大队长就任命他们是正式的小铁道游击队正式的一员了。
我们要向书中的小银、小袁、小张学习成为一个爱国的中国人,在这和平的时代我们只需要好好学习,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