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嘎子不但有机灵、勇敢的一面,也有调皮、贪玩的一面。在他和小胖墩在比赛摔跤的时候,想仗着自己灵活猴儿似的围着小胖墩转来转去,但最终还是被小胖墩摔倒在地,嘎子却一点儿不服输,小伙伴们的笑声使他的脸一下子红了。
看着嘎子,我联想到了自己。我们现在的生活多么富裕,有着美好的明天,不会和抗日战争的人们连在一起,而且不用过着提心吊胆的生活。还有许多人饱受着饥饿和贫穷的折磨。我们可以过着幸福美满的的生活。可以得到老师、爸爸妈妈对我关怀备至,我们应该学习小兵张嘎这种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