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潜移默化在每个人的生命中,不曾疲乏,不曾停下。
青春,将梦想托起,将思想点燃,将热情释放。
我,把梦想的珠子串在青春的链子上,送给自己。
从来没假设过自己成为海伦后,会如何安排那三天光明,因为没必要。一切都只是假设,假设一个假设,到头来还是虚伪的,不是么?
真正有梦想的人,不会白费时间去想这些,黑暗又怎样?光明又怎样?难道有眼疾的人就没有资格拥有自己的梦想吗?答案我们心知肚明。因此,不需要外在的形式。
我想要成为作家。
这个梦想,很远,亦很近。
我的青春,被学习充斥。间或也会写点东西,就像此时此刻,我正在用笔写,写自己的所思所想。很幸运的,我生活在这样一个和平的年代,没有战争,没有纷扰,只有安静与和谐。于是,我写不出模糊诗,写不出边塞诗,更写不出八股文。
但我相信,写作,本来就是一种创新,只要思想不息,笔尖的流畅就会不息。
忽然想起一句话——青春很短,理想很长。
的确,理想可以贯穿人的一生,而青春,只是生命的一部分。青春再长,也长不过理想的城;只要活着,就有理想。理想,或近或远,或小或大,却无贵贱之分。
成为作家这个理想,可能有人认为不切实际,但至少,这是我的理想,它真真实实地存在于我酷热的青春中,它流淌在我鲜活的血液里。
只是很单纯地喜爱写作,喜爱透过自己的瞳孔,去张望世界,去感受独特的人生。不需要模仿朱自清的隽雅,海明威的艺术;也不需要艳羡韩寒的锐利,郭敬明的细腻。每个人的阅历不同,想法迥异,每个人选择表达的方式也就千差万别。或许有人会对稍显稚嫩的文字表现出不屑,但必定有人会说它清新自然。
青春年华中的理想也是如此。无论你的理想是什么,只要它不违背社会伦理,不构成社会危害,那么,即便它再一般,它毕竟是你最宝贵的财宝。你一个人珍惜它,一个人坚持它,反倒比百万个旁观者捧场来得更激情吧。
抓紧手中的线,别让理想飘远。
行走在青春的旅途上,别迷失了自己最初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