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青春演讲稿
尊敬的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青春是什么?新华词典上解释说,青春是指我们的青春时期。如今的我们年轻气盛,风华正茂,激情四射,用满腔的热血挥洒着青春正能量。
曾经我们我们不懂什么是青春,在中也曾傻傻的歌颂青春,但是一回到生活,我们保持着我们的三分钟热度,然后依旧三点一线,食堂宿舍教学楼,吃饭睡觉上课,甚至有人调侃说我们就比猪强那么一点,如今,我们来到了大学,感受不一样的教育方式,有了更多自己的时间空间,可以在这段真正属于自己的时间里去学习那些我们曾经喜欢过的,甚至于是热衷过的东西。年轻是我们的资本,更是我们的财富,我们该用它去创造更多的价值。 我们在青春里谈理想,谈拼搏。如果我们将理想高高的挂在天上,那它就像一颗摘不到的星星,可望而不可及。
一个切合实际的理想是青春时期的一盏引路灯,朝着它我们在迷茫时可以找到方向,可以和大家说一个大家可能都听过的故事,小时候,当项羽的叔父问起他长大了之后要干什么?项羽的回答是统一天下,对很多人来说,这是一个想都不敢想的梦想,就像并不是每一个人都敢定一个未来像刘洋杨利伟一样遨游太空的梦想。但是对他来说这就是一个目标,所以他从小苦苦习武,熟读兵法,一直在朝着这个目标而努力,虽然兵败垓下,英雄末路,他想不开,选择了乌江自刎,但是他从小立志的精神却值得我们永远学习,现在的我们青春年少,人生路漫漫,从此开始,带着我们的青春正能量出发还来得及。
著名的企业家马云曾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过“今天很痛苦,明天很痛苦,后天很美好。很多人就是在明天晚上放弃,看不到后天的太阳”,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挫折则更是人生路上一道美妙的风景,“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正所谓“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坚持是我们的正能量之一,美好的青春正在继续,何不放飞我们的梦想,像我们所熟悉的爱迪生那样,在发明电灯时,做了一次又一次的试验。在每一次试验失败后,他总结经验,又投入到下一次的试验中,反反复复,直到成功为止。不只是爱迪生,很多的前人用他们的走出的人生道路告诉我们 :青春年华可以说是在挫折和失败中渡过的。但也正因为有了这些失败的教训,我们才能拥有无悔而精彩的人生。
青春需要正能量,正能量将为我们插上翱翔的翅膀,飞向广阔蔚蓝的天空!最后我想用梁启超的话来结束今天的演讲:“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让我们洒一路汗水,饮一路风尘,嚼一跟艰辛,让青春在红旗下继续燃烧;愿每一位青年都怀抱着自己的理想,在人生的航程上不断乘风破浪,奋勇前进!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