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青春一起拼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青春就像一粒种子,舒服了之后可能会失去萌芽的活力。人生只给人青春一次。我选择追求,追求人生的梦想,释放人生的色彩。我希望青春像一面风帆。风在摇曳,浪在拍打,我也想潇洒地走。即使最后被风浪淘汰,也无怨无悔的经历了人生中一次有意义的旅行。
我希望青春像种子一样。土沉甸甸的,泡在凉水里,我要吐槽我的野心。即使最后在秋节枯萎,我也无怨无悔,今生终究孕育了果实。我想让我的青春像韩梅一样,在雪天里吐出我的芬芳,即使最后我别无选择,也不会抱怨我曾经拥有的美丽。
青春是我们积累和充实自己的时候。我们正处于最有活力的时代,也是我们学习和奋斗的时候。在一起,我们可以互相激励,一起向前冲刺,为自己的目标而努力。因为我们彼此都不信服,都想超越别人,才会有前进奋斗的动力,才会在课堂上认真听老师讲课,认真做笔记。当时我们不知道的敌人是我们自己。
旅途是一条蜿蜒的小路,有冰,有大雨,有绊脚石。不知道前面的路是深不可测的深潭还是平静的湖;不知道前面的路是崎岖的小道还是开满鲜花的阳光大道。我不在乎,我不在乎路上的荆棘或者前方的危险,系好鞋带上路。
苦汗伴随着我艰难的脚步,激动的泪水伴随着我成功的喜悦。只要到了地方,就是昨天的历史,追求的是明天的未来。当胜利再次悄悄到来,当掌声再次热烈响起,我不骄不燥。因为我知道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因为我知道我要更加努力。当大雨再一次冲走了欢乐,当冰雪再一次消失了兴奋,我没有了抱怨,没有了遗憾。因为我知道我做了什么。如果我付出了什么,我就会得到什么,就会成功。因为我知道阳光总是风雨后来,梅花香来自苦寒。
鲁迅先生曾经说过:“地上没有路,但走的人多了,就成了路”。我想说的是:“人生不需要太担心,只要你迈出一步,路就会在你脚下展开……”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