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就像是一个调皮的孩子,经常纵容我的坏脾气;青春就像一台碎纸机,狠心撕碎我如纸一般的自尊心;青春就像一个机器人,将我放在尴尬的处境。青春啊!你为何要这样做?
青春啊!你为何要纵容我的坏脾气?那天,我考试没有考好,一怒之下,我把书包放在沙发上,生气地冲进房间,锁上了门。第二天,我明明能放下这种心态,开始新的一天;可我还是赌气地躺在被窝里,尽管我的肚子饿得咕咕叫,还是继续过了暗淡无光的一天。
青春啊!你为何要狠心撕碎我的自尊心?考试前,我做好充分的准备,但是考试的题目却难得让我不知所措,知道考试成绩的我更是无望。如果我的自尊心是一片玻璃,那现在,已被青春打得变成了碎片,如果我的自尊心是一张薄薄的纸,那现在,它已经被青春牌的碎纸机撕得粉碎,只剩下一些由纸变成的粉,轻轻地飘向天空。
青春啊!你为何要把我处置在尴尬的处境中?面试时,好不容易背熟的我,紧张得说不出话来,好不容易说完了第一句,又忘记了第二句,结巴起来:“我——我——”不知怎么回事坏脾气像是要把我吃掉,心中便飞快地闪过一个词“发脾气”。于是,我不经大脑思考便脱口而出:“我爱发脾气”。说出话的一瞬间,我后悔了,我红着脸,低下头,凝重的空气仿佛也在嘲笑我是笨蛋,房间内突然尴尬了起来,老师严肃的表情更让我难受,说了声:“对不起”,便跑出了教室。
青春啊!你给我带来了无穷的烦恼。但我相信,经过磨练的我,一定有丰富、多彩的青春。